关于靳岐结局|风起长安:驭骨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18:07:37 作者:江炽想睡觉 Language


都说靳岐是没有be线的,我不这么认为。

在HE线里面,萧勉放下了心结,没有继续留在楚市,而在BE线里,从靳岐和赵雾的对话中可以看出萧勉并没有放下心结。
关于靳岐结局|风起长安:驭骨人 - 第1张
关于靳岐结局|风起长安:驭骨人 - 第2张注意这句“靳将军,要是你的龌龊手段被月儿知道了,你要怎么办?”以及“靳岐把玩着暗红色的蛊引”

再结合第一次修罗场。
关于靳岐结局|风起长安:驭骨人 - 第3张关于靳岐结局|风起长安:驭骨人 - 第4张关于靳岐结局|风起长安:驭骨人 - 第5张关于靳岐结局|风起长安:驭骨人 - 第6张以及萧勉与赵雾的对话
关于靳岐结局|风起长安:驭骨人 - 第7张你和她的事,不全怪靳岐,你应当知道。”说明“我”、靳岐、萧勉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事,而这件事导致了“我”一次又一次遗忘萧勉。

有没有可能,靳岐虽然与蛊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有间接关系,所以萧勉才那么恨他。或者说,在“我”被接去靳家之后,靳岐用了各种手段来阻止“我”与萧勉见面,所以“我”才一次比一次遗忘萧勉得更快。如果仅仅是因为喜欢同一个人,那么萧勉没理由在慕廪的线里情绪相较于靳岐的线里要平稳许多。就算是因为其他原因,也不应该牵连到“我”身上。

靳岐执行任务有赵雾一起,因伤死亡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他定会护“我”周全,并且他对“我”十分了解(“我”一旦害怕就会想要去找他,这种了解的程度比萧勉深,再结合“我”喝酒被他察觉到,所以“我”想要瞒住他是很难的),所以“我”死亡可能性也不大。因此写剧本的老师选择在be线放大他的控制欲,才有了和赵雾的对话。

他把玩蛊引说明他想要再次对“我”下蛊,将“我”的告白语音发给萧勉也是控制欲的体现。不妨想想即使在这条线里我们在一起了,靳岐的控制欲很有可能在接下来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甚至“我”与他人的社交。他想让“我”眼里只有他。

这也是be的一种体现,是精神上的be,而非肉体的死亡。(当然如果女主在这条线里接受了师父的行为 那么也不算be)

(ps:其实因为我不听劝先通了萧勉线导致于现在不敢通靳岐的线,所以以上涉及靳岐结局剧情均是来自各位发的截图玩后体验,有哪里不对的麻烦指出。


这仅仅是我个人猜测,我也没有不喜欢靳岐的意思。毕竟对于玩DL通奏人绫人线打出be的我来说,这也不算极端。)

——————————————————————————
希望不要在这个帖子下看到说靳岐不好的话。我发帖子的初衷只是为了探讨剧情。
希望大家不要对一个纸片人恶意那么大,更何况这是乙女游戏,病娇属性什么的也是司空见惯的设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