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17:32:26 作者:周哑子 Language

       生活不易,猫猫叹气。游戏通关,我感叹的不是人间自有真情在,而是明悟作为一个哥哥 ,你应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要多才多艺,积极向上。游戏里猫猫通过当工具人,化作热心外来市民帮助了一位又一位身坚志残的雨城市民,为了完成这一寻妹环游记,你将看到,哥哥不仅有一颗坚持不懈的爱妹护妹之心。更是技艺高超的游戏高手,乐于助人的大善人,积极搭话的交际花,身手矫健的梁上君子,通晓音韵的架子鼓手,善于伪装的变装大师,更重要的是需要在蓝翔进修过,挖掘机技术必须要学,这个是重点要考的,不然你凭什么保护妹妹,凭什么说爱她?嗯-,身为解谜游戏,哥哥曾经跟柯南一起去过夏威夷进修,这个不过分吧。
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 第1张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 第2张

  《雨城》是大菠萝研发的游戏,首先在NS上线,以水彩绘本风格的第三人称解谜游戏,定价是12元,在游戏里我们需要扮演一只猫来寻找自己的狐狸妹妹,你没看错,妹妹是一只狐狸,不是猫。总体来讲我觉得值得入手,很多方面也很有意思  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 第3张

       TapTap上给的分类是解谜治愈益智。
       解谜有,益智有,但是治愈没怎么感觉到。                                          (以下涉及剧透,请谨慎观看)
       游戏一直是阴冷色调,阴森森的城市,黑黑的烟囱,排放着废气。穹顶之上也是灰蒙蒙的一片。很明显,故事是由哥哥找妹妹为由头展开,脉络则是雨城与工厂的关系。灰色的基调烘托着悲伤的故事,旅途中资产阶级的狗狗们掌握着核心科技,是罪魁祸首,为了钱财囚禁羊村科学家,防止泄密困住了狐狸妹妹,靠着矿藏度日的老鼠们被迫私自开采惶惶终日,老鼠工人们996的生活很累很苦,卧病在床的羊父思念着被囚禁的儿子,哥哥长途奔袭挂念着不知所踪的妹妹。还有狗狗富人靠科技,穷人老鼠科学家靠嗑药变异这一惨痛事实的体现。当我最初看到了妹妹非常无感,没有激动也没有怎么快乐,脑海只有一句话:“你就是我的sister吗?就这?”然后就忙碌的投入了下一段剧情。世界上的幸福大抵相同,不幸却有千万种。各有各的苦,看完别人的痛苦绝的自己也没什么好难过的。而且哥哥那么厉害,我觉得解救妹妹是必然,也没什么好惊讶的,好感动的,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 第4张       若要说治愈,可能是主角终于如愿以偿找到妹妹,可能是哥哥路上不辞辛苦帮助他人,他人也投桃报李给予帮助,可能是羊子终于逃脱相见羊父。其实并不是哥哥一个人遇到了困难,每个人有,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更让我动容是,大氛围下的暖色调,在妹妹旅馆房间里,在过渡繁殖的兔子partty里,在万家灯火的橙光里,外面的环境无论怎样,家,温暖依旧。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 第5张       游戏音效挺符合事实的,雨滴的声音什么的,挺好,对话的bgm我觉得有些问题,是噔噔噔噔噔↑↑↑↑↑……我觉得太紧凑,太积极。游戏气氛应该还蛮凝重的,满阴沉的,不应该平淡一点吗,例如噔噔噔噔↘↘↘↘↘。原本想给大家放一段雨滴和说话声音听听,但是一直上传失败。呜呜┭┮﹏┭┮里面也有很多彩蛋,奔驰r200,合金弹头,还有童年食物-扑扑星。

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 第6张
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 第7张周哑子对《雨城》的评测 - 第8张

        总而言之十分我给7分 ,五星我给3.4颗星,四舍五入三星评价
         还有大家说的抄袭问题,我并没有玩过机械迷城,仅仅是针对本游戏而言,所以不做讨论。
      以上!非杠非黑狗头保命,纯属骚话并无敌意,仅表达字面含义,无暗示嘲讽意味仅代表个人观点。并无意引战及侵占公共资源,语言不当请见谅,若有冒犯到您,我向您表达诚挚的歉意,若您不赞同我的观点不必特意回复我。
       如果游戏过不去可以私聊我,或者在下评论,看到我会回答的,祝大家玩的愉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