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23 09:46:25 作者:落夜电竞 Language

LOL在13.10版本更新之后,刺客和AD的装备迎来了大幅度调整,幽梦搭配暗爪的超模组合,让劫、男刀、琪亚娜这些中单刺客英雄,一跃晋级版本热门,男刀和琪亚娜的胜率,更是突破了53%,中单位法师强度间接下滑,仅有阿狸凭借多段位移保住T1的位置,其余的法师,强度均有下跌的情况。

【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第0张

而同样装备大改的AD位,英雄强度也有了很大变化,大嘴凭借羊刀一跃成为版本T0级AD,但所有特效流英雄中,也仅有大嘴表现强势,反而像EZ、卢锡安、烬这类对线能力强,有功能性或者自保能力出色的英雄,在目前版本表现亮眼,电刀作为最值得期待的回归装备,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第1张

VN胜率暴跌4%,沦为版本弃子

作为特效流AD中的一员,VN和大嘴一样都是后期大C,但大嘴崛起之后,VN反而沦为了版本弃子,在韩服胜率榜单中,VN仅有45.9%的胜率,在所有传统AD中属于垫底的存在,而在上一个版本中,VN的胜率还有49.7%之多,胜率下跌幅度,已经接近4%左右了,最关键的地方在于,VN在13.10版本,还得到了一波加强。

【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第2张

13.6版本,VN的被动、Q、W三个技能,都有不同程度的加强,而刚刚更新的13.10,VN的Q技能还新增了50%的法强收益,明明加强了,特效流装备羊刀也晋升神话级、电刀也回归了,清线问题不大,但为何VN的胜率却不增反降呢?除了英雄本身的机制问题之外,最主要的还是装备的调整,尤其是电刀的回归,成了陷阱。

【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第3张

出电刀的ADC,胜率均出现下滑

单看VN一个英雄,其实不能说明电刀很差劲,毕竟盾弓的削弱,对于VN的影响太大了,那么其他英雄,在出电刀这件装备的情况下,表现又是怎么样的呢?目前会选择电刀这件装备的ADC,仅有轮子妈、VN、女警三位,但没有任何悬念,这三个英雄都是现阶段的版本下水道,层级在T4-T5之间,胜率不超过49%。

【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第4张

反而选择岚切的烬、卢锡安,表现异常强势,这三个英雄中,女警和轮子都没有将电刀视为核心,而其余大部分AD,都完全不会考虑这件装备,这也间接说明了,电刀的强度是不够的,VN选择电刀,原因也就在于增强清线能力,但首选这件装备,反而降低了VN前期的战力,下面咱们来看,新电刀到底都多拉胯。

【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第5张

设计师搞错方向,电刀是娱乐装备?

先来看一下新版本电刀的属性,3000的售价,45攻击力、20%攻速、20%暴击,被效果依旧是AOE伤害,对比一下老版本的垫电刀,2600的价格,35%攻速、30%暴击、5点移速,确实很不错,单从属性上来说,新版本的电刀,确实对AD的提升不小,各项属性都很契合,但被动加成方式,就有些让人无法理解了。

【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第6张

对英雄造成伤害,有50%法强加成,清线时更是有110%法强加成,虽然这是为了迎合羊刀的法强属性,但实际作用并不大,反而是老版本中,可以造成暴击的效果,收益明显更高,如今的电刀,似乎更契合小法师、妖姬这些英雄的娱乐玩法,设计师给电刀Ap加成,似乎把装备的核心方向搞错了,有些弄巧成拙。

【英雄联盟】电刀是版本陷阱?VN胜率暴跌4%,设计师又把装备方向搞错了?-第7张

结语:

电刀在目前版本的强度,远远比不上岚切这样的装备,但VN需要清线速度,又不得不选这件装备,而同样早期以电刀为核心的亚索,新版本表现也非常拉胯,胜率在中路同样接近垫底,由此来看,电刀确实是需要加强的,而且不得不吐槽的是,新版本电刀的音效,和老版本相比真的太差劲了。

那么你们觉得,新版电刀强度怎么样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