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三)|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17:07:29 作者:长生剑客 Language

清早,长安城就热闹非凡,已经有不少小贩开始摆弄摊子,早起的百姓开始采购今天的食粮。
只见街角桃花树下的小酒铺前已经坐了两个人。
“两位客官还真是早起呀。”戴着灰色麻布帽的伙计
放下抹布远远的对着他们说。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喜欢喝酒的,洞庭湖时尚且还无此爱好,这出了洞庭湖倒像变了个人。”少年扭了过去,却看见了满眼笑意的少女。
她的瞳孔颜色极浅,隐着一种桃红,很是好看。
“不就是喝了你点酒钱,来日还你便是。”少女嬉皮笑脸的说道。
少年瞅了他一眼,又转过低下头,把玩着随身带着的佩剑。
“两位客官是打包带走还是留下?”伙计提着两壶桃花酿。
“给我就好。”少女挥了挥手,伙计把两壶酒轻轻放在了木桌上,抬头看了一眼少年便悻悻的小步溜走。
少年在一旁看着少女娴熟的将酒倒进那个挂着红穗的葫芦,心想这家伙到底骗了自己多少酒钱。
倒罢,少女转头,“快走吧,今日有戏子来表演,我们去看看。
少年望了望脸颊羞涩的少女,嘴角微微上扬,点了点头。
夜色渐深, 少年四处张望不知道寻找着什么,不就是看入迷了一点嘛,她至于这么吃醋嘛?少年脸颊上带着一末笑意,持剑便去寻找少女了。
 等少年找到少女是已是夜暮了,夜晚的长安城比白天的长安城更要繁华喧闹几倍,韩信坐在城墙上,城内灯火一片葳蕤,这墙似乎是一条分界线,一半繁华一半寂凉。
 果不其然,在当时那棵老***的树弯上发现了叼着一根草的少女,要不是这树救了他,哼。
 月光撒在人儿的脸上,漂亮的丹凤眼此时合上却更显几分动人。少年轻轻跳到那树弯上,落在李白旁边。几片树叶飘在少女的脸颊,少年伸手掸走那几片树叶。
 看来是睡着了,少年与少女虽然这些日缠在一起饮酒作乐但少年都未曾这么仔细的看过少女的脸。
 月光笼罩下少女的脸温柔了些许。
 少年忍不住摸了摸那脸颊,也是出人意料的温软。
 这人不耍赖的时候...还挺好看的。
 “我去!”神游的少年忽然被一声粗吼吓醒。“你怎么在这!还有...”少年连忙把手抽回,“你摸我脸干嘛?”少女用手蹭了蹭少年摸过的脸颊,直勾勾的盯着旁边略显尴尬的少年。
我! 少年脸颊微红,却不知说什么,少女看着一些好笑,本就娜诺多姿,那素白的长衣,曲线隐露,唇红齿白,轻笑间百花失色。
 少年看的有些痴迷,回过神来,像似被蛇咬了似:你,你笑什么!
 少女玉手掩唇笑到:笑你一个人啊。少年恼羞成怒:我可不是。
 “是是...您可不是,奔三的人,还没有对象...”
 “你才奔三!”少年终于忍不住踢了少女一脚。这一踢差点把少女从树弯踢落。“哎哎哎,十八出头不就是奔三嘛...君子动口不动手哎,真亏你能找到我,来干嘛的。”少女挥了挥右手,左手撑着树干上。
 “今天的事,你还在生气吗?。少年整正衣衫,望向旁边。少女毫无犹豫的回答,没有。
那你等我回来好吗少年目光注视天空,眼神决定的说。你要走吗?少女盯着少年,去那里?少年低下头,神情一些沮丧:我双亲失踪,那日我捡到这把剑有一老者说让我想学剑了去寻他,我只想学成归来寻到父母再回来寻你,你等我好吗?少年抬头注视少女。
少女摇摇头,不要。
 “为何?”
 “嫌弃你,不行吗?”少女搓搓头发,又露出欠打的神色。少年歪了歪头,脸上渐显不悦,“不不不是,我只是...”少女忙挥手。
 “只是?”
 月挂在树梢,月光似流水,泻在树干和树叶上。
 “有些怕了。”少女道,她退在树影下,看不出神色。“你怕什么。”少年觉得有些好笑。
 少女不言语,夏夜的蝉声依旧。
 良久,少年转身,“待学成归来,我随你看尽这长安。”一个轻身跃下树。
 “可好?”声音从下方传来。
 “行啊。”少女顿了顿,“这可是你说的。”
 “我说的。”少年嘴角挂着抹淡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