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公主的名望|烟雨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16:43:33 作者:伊莉雅 Language

  “哦,好的,南宫姐姐,包在我身上吧。”

  曦月笑着说道,接过南宫玉手中的信件,揣进了怀里。

  .

  随后,离开了六扇门,曦月叫来马车,赶车的车夫见着是曦月,立即两眼放光,毕恭毕敬的说道:


  “公主殿下,您要去往何处?”

  曦月一跃而上,上了马车,对赶车的车夫说道:

  “送我去燕王府门口吧。”

  “好嘞,公主殿下您坐稳了!”

  车夫一口答应了下来,一挥缰绳,马车缓缓向幽州城的东面驶去。

  曦月坐在马车里,望着窗外的黄昏的余晖不禁出神,就连赶路的车夫也忍不住时不时偷偷向曦月绝美的面容看去。

  曦月没有在意,只是自顾自的从衣兜里掏出一瓶火红色的丹药吃了一粒,然后望着车窗外的晚霞,脑海里不禁回想起了她儿时和她父亲相处时的一些记忆。

  那是在大雪纷飞的冬天,他父亲起事失败,功败垂成,被皇上软禁在幽州时最初的那些日子,那时,虽然她年纪还小只有几岁,但就连她也察觉到了,原本浩浩荡荡,人多如牛毛的燕王府一下子就变得冷清了起来,曾经和她相处较好的许多叔叔伯伯们也都不见了踪影。

  直到后来,有一天偶然之际,她悄悄趴在父亲议事的大殿门外偷听到才知道,原来,她的那些叔叔伯伯们全都被以谋反之罪,被皇上处死了啊……

  这事就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压在她的心头,她害怕有一天,燕王府就会变得只剩她一个人了……

  “父亲,你和月儿拉勾好不好,不要离开月儿。”

  她后来是这么对她父亲说的。

  她父亲当时听后愣了一下,兴许是没料到年幼的自己会察觉到吧,但还是摸了摸了她的头,笑着对她说道:

  “乖女儿,为父怎么舍得离你而去呢,咱们父女俩拉勾,一百年不许变,哈哈哈。”

  她不理解她的父亲为什么要做那种事情,难道不知道,篡位谋反这种事情是杀头的大罪吗?

  幽州城的百姓们私下里都叫她父亲反贼,对燕王府深恶痛绝,她无力反驳,只能用实际行动证明,就算是在燕王府,也是有像她这般敬民爱民的人存在的,如果“元阳公主”之名能够自此成为改善人们对燕王府认知关系的纽带的话,那她就心满意足了。

  这时,行驶的马车渐渐停了下来,赶车的车夫回头对曦月说道:

  “到了,公主殿下。”

  曦月回过神来,说道:

  “哦,原来是到了啊,不好意思,给,这是50文银子。”

  曦月将几枚铜板递过去,但车夫却又推了回来,说道:

  “诶,曦月殿下,这哪能成啊?小的能送您一程是小的这辈子的荣幸,您为幽州城百姓们做的事情,全幽州城上下都有目共睹,哪能收您的银子啊?有您在这里,就是对我们这些平头百姓最大的犒劳了!”

  “不要银子?这可不行啊先生,哪有坐车不付钱的道理?这些都是曦月应该做的,怎么能觉得理所当然呢?”

  曦月又将手上的铜板推了过去,然而却赶路的车夫再次推了回来,说道:

  “哎呀,公主殿下客气了,从城中到燕王府也不过十几分钟的脚程而已,不碍事不碍事,这银子小的真不能要。”

  说完,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只见赶路的车夫一挥马缰,“驾”的一声,也不管曦月,调转车头就离开了!

  “诶,先生,先生!”

  曦月叫了几声无果,看着手上的几枚铜板心情复杂。

  “公主殿下?”

  前方守卫哨卡的卫兵挪开栅栏,让出了一条道路供曦月通行。

  “哦,没事,走吧。”

  曦月说道,这条路她已经走过无数次了,是幽州城通向燕王府的唯一道路,原本也是人流量庞大的一条康庄大殿,但自从她爹爹被软禁起来之后,走这条路的人就只剩她一个人了,以至于一回生,二回熟,她跟镇守关隘的这几个卫兵都混熟了。

  “公主殿下慢走。”

  两名士兵向曦月鞠了一躬。

  曦月通过哨卡进入燕王府,或者说自己的家。

  她的家燕王府的规模很大,大到什么样的程度呢?与其说是府邸,倒不如说是一座巨大的宫殿来的更为贴切,就像皇帝的紫禁城一般,外围是城墙,前殿、正殿和后殿依次坐落在中轴线上,卧室、花园和仓库分别分布在左右两侧。

  但虽说如此,她的父亲平常一般都是不待在正殿里的,而是喜欢待在后山的宅邸之中,自从她父亲失势之后就一直是如此了,燕王府的大小事宜都是交给掌管财务的李总管和她母亲打理,安全和防备事宜则是交给夏殇夏将军全权负责。


  至于照料她的生活起居这种俗务就是由她母亲和府上的太监掌管,她之前提到的教她暗器和一些杂学功夫的叶公公就是府上太监的总管,自小便对她疼爱有加。

  而在她拥有足够独立能力之后,她才被她父亲托付给了她师父诸葛长空,也就是在三年前,她还是13岁的时候,她首次加入了六扇门,成为了六扇门内最年轻的捕快。

  “公主殿下,您回来了?”

  来到燕王府的正殿前,曦月向巡逻的卫兵问道:

  “你们在这里啊,知道我父亲去哪了吗?还是一样在后山?夏将军和李总管呢,以及我母亲呢?”

  巡逻的卫兵回答道:

  “回殿下的话,李总管目前就在正殿,夏将军也在那里,至于王妃大人,小的方才看到,似乎是和大王一同去了后山赏景。”

  “这样啊,我知道了。”

  那么,她就先向夏将军和李总管他们问生好,之后就直接去后山见她父亲吧,现在天色也不早了,再晚一些的话就不太合适了。

  正殿内。

  曦月径直走进去,只见此时的正殿中立着两个人,似乎在讨论着什么,左边的人身材魁梧宛若彪形大汉,体格健壮,一看便知是身经百战之人,与另外一人瘦弱的身形相比就像是鸡蛋和豆芽菜。

  “夏将军,李总管,我回来了。”

  曦月说道,左边的人自然是夏殇夏将军,右边的文弱书生毫无疑问当然是李总管,真名叫做李立,不过,有传言称,李总管虽然看上去若不经风,但其实也是一位武艺高强的高手,甚至曾经也是军中的一名将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