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2077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4 10:31:09 作者:geebar Language

——改编自(老番茄)

​我要纵身跳入时代的奔走,

我要纵身跳入时代的年轮;

苦痛,欢乐,失败,成功。​

昼夜不停。

我生活在世界上最好的城市,我生活在世界上最糟糕的城市。这是座信仰的城市,这是座怀疑的城市。这里的人们无所不有,这里的人们一无所有。欢迎来到“夜之城。”

你要问我这夜之城谁是管事的,我只能告诉你,既不是政客也不是帮派,而是那座耸天入云的荒坂塔里面的高层。他们掌控了所有的资本,所有的资源。在这座城市没有人敢和他们叫板。

而好巧不巧的是,我正是荒坂公司的一名员工,获得上司的赏识,前几月刚刚从最底层爬了上来。而现在,我的顶头上司刚对我发出邀请,要我替他“干一票大的”,而报酬则是拥有无数人做梦都渴望拥有的权力。

不用想,我自然是答应了上司的请求。但我不知道的是,一场巨大的阴谋正逐渐向我逼近。

“v,下午三点,来荒坂塔第59层见我,我会安排你需要做的事。”

我看着亮起的手机屏幕,用力摁下电梯的按钮。

“你好啊v。”

一名有着飘逸金发的女子笑着向我打招呼。我点头回应,电梯恰到时宜地停在我面前,我赶紧逃跑似地从还未完全打开的门缝里溜了进去。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我从门缝中看到了女子鄙夷的脸色,和她上下嘴唇闭合所发出的“啧啧”声。

我早已习惯。是的,之前在这荒坂塔里,我只是一个不足挂齿的小角色,没有身世没有背景,但偏偏踩了狗屎运,获得了顶层老板的赏识。之前在我之上的人现在与我这个一无所有的小角色平起平坐,想必也不会大方地赏赐给我好脸色看吧。

电梯里的两个人诧异地看着我,待到他们看清楚我的脸,那抹诧异也随之被嘲笑取代。其中一个人故意大声地对另一个人笑着开口:“嘿约翰,你知道什么东西可有可无,有了这个也还有下一个吗?”

另一个人也很识趣地接过话茬:“是什么呢?”话音刚落,两人犀利的目光就已经落在我的身上。我感到寒毛直立,赶紧挪了个身,缩进电梯的一角。两人打量性地盯着我看了一会,被称呼为约翰的男人才故作恍然大悟:“香烟吧!”

“宾果!”出谜语的男人大笑起来。而我此刻抱着双臂眯着眼睛,心里正在祈祷电梯能快一点,再快一点,仿佛只有这样我才能不用在乎两人奇怪的眼神,才能把他们嘲弄的话语当作耳旁风。

“叮”地一声,电梯终于到了。我低着头,带着一路上的阴阳怪气走出了电梯,在59楼寻找老板的办公室。“待我出人头地,我一定要把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按在地上。”我安慰着自己,回过头,却在角落发现了弗兰克。

弗兰克正在打电话。看到我,他惊讶了一下,随即笑着放下手机与我打招呼:“嘿,这不是v吗!”

弗兰克是我在公司里仅有的朋友之一。看到他,我松了一口气,也扬起笑容说到:“嘿弗兰克!”

“听说你最近一路顺风顺水,作为朋友还真是有点羡慕。”弗兰克眯着眼睛,我看不出他到底是什么表情。“以后升职了记得提携提携哥们儿啊。”

“嗨呀你这话可就见外了。”我打着哈哈,“那是自然,毕竟都是哥们。”

弗兰克笑了笑,转移了话题:“你这个大忙人平时可不会来这么高的楼层,今天怎么转性了?”

“别提了,老板要我来找他,说有大事让我帮忙。”

“嚯?”弗兰克眼里精光一闪,看到我未曾注意,又很快黯淡下去。“什么忙?”

“不清楚,但据说干好了能升职。”

弗兰克陷入沉思。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指着右手边那扇漆黑的金属门:“我记得那边是你老板的办公室,你快去吧。”

我道了声谢,大踏步往办公室走去,却忽略了背后弗兰克晦涩不明的眼神。

“嘿v。”

我刚踏进老板的办公室,就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循着声音往上看去,我看到老板站在二楼的阳台上,正慢悠悠地晃着红酒杯。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找你来。”老板背对着我,我只能看到他西服的后摆。

“是的,您想让我帮忙对付另一个部门的领导艾伯那西。”我恭敬地低着头,心里已经开始盘算怎么干掉这个艾伯那西了。

“我们俩一直不对付,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最近让我抓到了她的马脚。因为她,公司的收购遇到阻碍,要是让公司知道有她苦头吃的。我不方便亲自出马,只好麻烦你了。”老板终于放下了一口未动的红酒,倚靠在二楼的扶手上。“我的办公桌上有一个u盘,里面是这次事件的详细资料。你只需要带着它,去荒坂酒吧,下午5点,会有人接应你。”

我凑近一看,果真看到了一个不起眼的u盘,正静静地躺在木制的办公桌上。我小心翼翼地装进口袋,正上方又传来老板的嗓音:“办好了,有你的一份功劳。办不好,那你就等着被辞退吧。”

我听到这话冷汗直冒:要是失去了这份工作,就不会有人收留我了。没有人愿意接收被荒坂塔辞退的员工。换句话来说,自从我们踏进荒坂塔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命运就跟公司牢牢地绑在了一起。

低着头,我恭敬地对二楼的老板深深地鞠了一躬,这才小心翼翼地走出办公室。

“真的吓人啊我去!”出了电梯,我擦了一下额头的汗水,这才发现衣服已经被冷汗打湿。“五点吗......”我抬起手腕,盯着腕表上面的时间。“已经四点了,那就先去吧。”

“目的地:荒坂酒吧。是否确定?”

坐在老板送我的黑色无人驾驶车上,我调出虚拟面板,戳下了确定。

“干完这一票,就能享福咯!”

我拿起靠背旁的香槟,自言自语。#steam游戏#  #赛博朋克 2077#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