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英雄】ALGS2021-2022赛季全球战队总排名(一) 附点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3 11:14:05 作者:等我结个印Wits Language

ALGS2021-2022(Y2)赛季的所有比赛终于全部告一段落,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为我们奉上了精彩绝伦的APEX盛宴,各式打法层出不穷,精彩操作接连不断。

除此之外,时隔两年,APEX终于得以举办线下赛事,罗利的观众毫不吝啬掌声和喝彩(我也是其中之一,哈哈),无论是怎样的亮眼镜头:锁住、空摘、独狼、老六、团战、语音,观众都奉上最大音量的欢呼。

主持和解说,也都尽职尽责,想尽办法整活营造现场气氛:解说Fallout撕碎”Buff Valkyrie“的纸板、扔掉TSM队服转而拿起GMT、捏捏汉堡玩具,推特一句话形容得好:他是ALGS的心跳。

MC James Bank每次比赛的中场都要登上舞台防止现场观众无聊(当然了,也要宣传手游),一开始,他每次上场呐喊”罗——利——“让大家忍俊不禁,跟着喊的人也寥寥无几,后来,只要观众一看到他走向中间,就会自发高喊”罗——利——“。后来我才知道,7月11日是他曾向妻子Mariia求婚的日子,而这位美人已经撒手人寰,他多么想要和她团聚,但他还要继续完成上帝给他安排的差事,继续让Mariia感到骄傲。希望现场的热情足以让他心满意足,当他向观众说”谢谢你们,我爱这份工作“时,我们也深深感谢他的付出。

线下赛的氛围无与伦比,因为在这里比赛的队伍是apex竞技的精华,在Y2结束之际,让我们回望整个赛季,瑞典和北卡的两次世界赛,终于能够对比各个赛区和各个队伍,作一份2021-2022赛季的总结陈词。

【Apex 英雄】ALGS2021-2022赛季全球战队总排名(一) 附点评-第0张


T0

第一名 Dark Zero/Reignite 

你可以说,DZ这次夺冠有着强运加身。决赛前两场只拿到一分的DZ毫无疑问是地狱开局,但是能一点一点找回状态、每一局都比上一局打得好,展现了这支队伍顶尖的实力和韧性、强烈的求胜欲望以及完美的团队契合度。背靠背两次夺得世界冠军,跨越大洋而来的三个男孩为自己和澳洲加冕APEX电子竞技之王。

三名选手都拥有着谦逊的人格。Genburten成功证明了自己,在赛后采访感谢了到现场支持自己的父亲。他用行动让所有流言蜚语烟消云散,两个月前人们的调侃和揣测是多么可笑。事到如今,我们都知道Genburten当时为队友和Jmw献上的祝福是发自内心的真诚,随后便继续精进自己的技术。

Sharky被问到澳大利亚是否就是有着最好的apex队伍,只是淡淡地回了句:我猜是咯(I suppose),然后致敬了自己原来的队伍,同样挺进决赛的Burger。

Zer0,队伍的IGL,这两次率队夺冠,我认为足以让他成为apex竞技目前的历史第一人,自信的他在最后一场比赛看到圈推向DZ,剩余12队时便问Genburten“线下赛冠军是什么感觉”。

这两天关于赛点制的争议不断,Genburten回复说他在赛区季后赛以114分输给了87分的DF,这让他们理解到(赛点制中)要为了赢下比赛去操作运营(的重要性)。也正是在输给DF之后,眼光毒辣的Zer0挑选了Sharky为队伍补强直布罗陀位,随后彻**霸于南亚太赛区。别忘了Sharky同样是双冠王,作为世界顶尖的直布罗陀为队伍提供的支持举足轻重,是DZ能在这次比赛中继续用胖胖鸡这一最传统组合赢下比赛的关键。总之,恭喜他们!

主要成就:北卡全球锦标赛冠军、瑞典全球季后赛冠军、南亚太常规赛S2第一名、南亚太常规赛S1第一名、南亚太季后赛亚军

【Apex 英雄】ALGS2021-2022赛季全球战队总排名(一) 附点评-第1张


第二名:Furia

当有人将HisWattson称为apex王子的时候,他回道“王子?我是国王!”。在我看来,他既不是王子,也不是国王,他是揭竿而起的反叛军

希尔回调后,他率先使用和开发希尔并拿下和维持了S13猎杀第一的位置,哪怕CEO Hal夜以继日地冲击,也无法从他手中夺得这份殊荣。随后,希尔的浪潮席卷排位,使用率大幅上涨。

Wattson和Furia将浪潮继续带到了职业赛场,任谁都无法逃脱,丛林里的黑豹,杀戮和恐惧在蔓延。Burger的队内语音更是出现了“这支队有希尔,ALL淘汰了对吗,看到地平线了吗?是Furia,我们不该待在这了,往前走然后瓦鸡开大走吧”。

Furia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希尔如今是一支激进打法队伍最好的选择,击杀榜上,算上败者组多打的8场比赛,依然没有队伍能够接近Furia。

Wattson和Pandxrz分别拿下总决赛MVP和击杀王是对他们最中肯的评价。Xera的父母是移民,努力打拼为子女换来了更好的机会,看着兄弟姐妹上大学从事不错的工作,他也怀疑自己能否用打游戏让父母感到骄傲。现在他做到了,作为职业电竞选手走上apex至高舞台,还是其中最亮眼的一分子。

职业选手纷纷称赞这几位对手,他们是改变局势的人,直布罗陀的霸主地位大幅下跌,越来越多的队伍能够选择多样的打法,为赛场增添不一样的色彩。毕竟,apex作为大逃杀游戏最酷的地方,不就是可以释放各种技能的英雄吗?

Furia早早取得赛点却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这的确没有那么重要,相反,如果起义军扔下旗帜戴上旧朝的王冠,起义又有什么意义呢?Furia一路从LCQ杀进总决赛,横扫了小组赛和胜者组,决赛最高分,印象里在没有外力干扰条件下,Furia没有输掉任何一支正面3V3,实力一骑绝尘。

此役之后,一定有无数的队伍争相学习模仿他们,希尔和地平线的版本,近在咫尺。Furia的统治,才刚刚开始。

主要成就:北卡全球锦标赛亚军

【Apex 英雄】ALGS2021-2022赛季全球战队总排名(一) 附点评-第2张


第三名:100T

这两支队伍在我的评价里,真的难分高下。

100T绝对是实力和人气严重不匹配的队伍,他们低调行事,世纪大盗要做的就是潜行,然后偷走绝世珍宝。

赛前预测时我说,“100T的发挥向来稳健,不知这次临门一脚能否到来”。谁知一语成谶,100T距离冠军,真真正正只差了一脚!

决赛第六场,100T和ALL进行房战3V3,两边各倒两人,100T最后一名选手两把枪都要换弹的情况下选择了近战攻击,只要命中一下就能全灭ALL拿到赛点。可惜造化弄人,SZ赶来,先收100T,再斩ALL。100T三分之差痛失赛点,第七场,100T吃鸡,与冠军擦肩而过。

Furia是最强之矛,100T便是最强之盾。纽卡斯特首次亮相时,相信大家都充满了疑虑,你小子在玩什么花活?但是加拿大选手Scuwry一路的表现打消了这些疑虑,奉上了独树一帜的绝妙理解:多次房门堵墙为队伍重整旗鼓、于无掩体之处平地建起堡垒为队伍抽分提供保障。盾山的表现惊艳了很多人,也许很快就会迎来进一步开发,纽卡斯特成为下一个版本答案,谁知道呢?

除此之外,在爆头伤害大削之后,3030成为了很多选手对于小帮手的上位替代,而Vaxlon的表现,无愧于称之为其中的最强使用者,高光表现不断,一枪接一枪,为队伍赢得败者组的华丽三连鸡。纽卡斯特、3030、带衣领的队服,100T引领时尚,将继续等待他们的临门一脚。

主要成就:北卡全球锦标赛季军、北美常规赛S2第二名、瑞典全球季后赛第十一名、北美常规赛S1第八名

【Apex 英雄】ALGS2021-2022赛季全球战队总排名(一) 附点评-第3张


T1

从这里开始,争议和讨论的余地可能就很大了,T1有四支队伍,大家不妨把自己的选择发在评论区讨论,下一篇很快更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