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13:29:39 作者:奇怪所所长 Language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张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属于召唤师们的模组。大体分作两类:
让首个召唤物不占据部署位的SUM-X,增加召唤物持有上限并降低费用的SUM-Y。通过模组也能够发现,前者更注重召唤物的“质”,利于下满召唤物;后者则更注重召唤物的“量”,降低召唤消耗、提高上限。

写在最前面的话最建议的方式,还是大家为自己的常用干员搭配上模组。毕竟常用的干员还是会接着用,不常用的即便是升了模组也是在仓库吃灰,望大家谨记。因为召唤师的模组是功能性的改变,所以这一期的文章格式也会有所变化,正文如下:

SUM-X:降低部署位需求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2张一、模组功能性介绍:拥有这套模组的干员共有三位,分别是:麦哲伦、梅尔、稀音,她们新增了一条分支特性:首个召唤物部署时,不消耗部署位(场上最后一个召唤物撤退或被击倒时,不返还部署位)。简单来说就是:本体+召唤物现在只消耗一个人口,满配置也从四人口降低为三人口,绝对属于是质变。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3张其实这里其实还有一个隐藏属性没说:无论召唤物是被击倒还是技能回收,只要场上没有自己的召唤物,那再部署下的第一个依旧不消耗部署位。比如梅尔的“爆破回收”,也比如麦哲伦的全部三个技能,她们的回收不会影响部署位的浪费,与这条新增的特性并不冲突。所谓的首个召唤物,是贯穿游戏全局的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4张因而,对于三位召唤师而言,这份模组带来的收益是相对均衡的,她们都能从中获取到质变提升。具体的强度,完全取决于我们在作战中具体携带了哪一位。考虑到技能的出场率、覆盖率和实用性,大致排名是:麦哲伦的高效制冷模块武装打击模块”>
梅尔的爆破回收”>=稀音的全部技能>麦哲伦的激光开采模块”=梅尔的迷惑装置

整体而言,模组“SUM-X”绝对是打在了召唤师的痛点之上,节省部署位真是太关键了。可以想象,在作战中让麦哲伦多架出一个冰冻无人机控场、多摆上一个群狙无人机齐射,让梅尔多上一只咪波阻挡和自爆,让稀音多部署一个堪比“近卫”的小车,都太太太太重要了。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5张但我们也要意识到召唤师们的缺点。虽然这个模组解决了有关部署位的一部分问题,但下面两点依旧没得到提升:能够同时部署的召唤物上限数、可携带的总召唤数。召唤师们的使用,依然是个复杂而谨慎的事情。

麦哲伦:专业无人机操作模块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6张一、模组概述:这是一架隶属于麦哲伦,却有着自主意识的专业无人机操作模块。它操纵着无人机,不厌其烦地在无尽的冰原中进行探险,收集着实验中关键的样本材料。属于麦哲伦的模组,是优化部署位的“SUM-X”。

任务严格限制了携带干员数量,明示了无人机才是这场战斗的主力:完成5次战斗,每次战斗至少召唤5回非助战麦哲伦的召唤物;使用至多2人(包含助战)的队伍3星通关主题曲2-5,必须编入非助战麦哲伦并上场,其他成员仅可编入先锋干员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7张建议优先携带三技能武装打击模块。将麦哲伦本体部署在不受攻击的安全角落里,让无人机利用隐匿的时间消灭敌方术士,基本就能完成任务了。

二、分支特性变化:麦哲伦模组的基础属性增加是:30点攻击、100点生命上限。面板提升了麦哲伦本体的伤害,却无法影响到她的龙腾无人机,整体意义不大。但考虑到分支的质变提升,对于麦哲伦后期的综合建议是:精二60>模组专业无人机操作模块”>一三技能专三>精二90,供参考。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8张三、综合变化评价:由于作战中的人口限制,在大多数情况下,模组对于麦哲伦而言就是多一架或少一架无人机的差别,非常关键。除了特别需要队友阻挡配合的二技能,一三技能都能充分从中受益。无论是多出一片减速束缚的控制区域,还是多出一架狂暴输出的群狙无人机,对于麦哲伦的提升都极其显著。推荐度:★★★★☆,优先度极高。

梅尔:波控制终端XP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9张一、模组概述:*编号不明*号咪啵,一台搭载着学习装置的特殊型号咪波,它似乎在不断的演变中,正逐渐接近、甚至进化成为真正的人工智能。

梅尔的模组任务如下:完成5次战斗,每次战斗至少召唤5回非助战梅尔的召唤物;使用至多3人(包含助战)的队伍3星通关主题曲2-9,必须编入非助战梅尔并上场,其他成员仅可编入狙击干员。如果说上面麦哲伦无人机的核心在于输出,那么这里梅尔机械水獭的核心就是:阻挡和控制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0张梅尔模组任务的难点就在于:要充分掌握咪波自爆的时机,集中清理敌人。在前中期,咪波们的意义在于各线阻挡敌人。到了后期,我们就要尽可能回避挡一的劣势,通过自爆进行无差别群伤。同时,梅尔的这份任务也暗示了梅尔的短板:不具备处理高空单位无人机的能力,因而要我们携带狙击干员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1张二、综合变化评价:梅尔模组的基础属性增加是:25点攻击、80点生命上限。虽然这两份属性都比麦哲伦更低,但无伤大雅。由于她二技能“爆破回收”是根据梅尔本体的攻击力计算的,因此攻击属性带来的收益反而会更实用一些。考虑到“爆破回收”在专一阶段有一次质变,后期的提升顺序建议是:精二50>二技能爆破回收专一>模组咪波控制终端X”>二技能专三>精二80,推荐度:★★

稀音:专业级改良镜头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2张一、模组概述:这不只是一个摄影时用的镜头,更是稀音的助手,按照既定的系统程序,帮助她处理各种在摄影途中的琐事。

稀音的模组任务如下:完成5次战斗,每次战斗至少召唤5回非助战稀音的召唤物;使用至多2人(包含助战)的队伍3星通关主题曲3-1,必须编入非助战稀音并上场,其他成员仅可编入狙击干员。与梅尔的任务同款,同样要用摄影小车去阻挡敌人。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3张建议携带二技能全景过载摄像,排成一列即可。由于稀音的摄影小车面板数据极高,排成一列、让每个小车挡一对单,即可有效歼灭所有敌方单位。稀音同样被要求携带狙击单位,源于对空能力的匮乏,没法独自处理妖怪MKII。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4张二、综合变化评价:稀音模组提供的基础属性是:20点攻击力、20点防御力。同样的,她的攻防属性变化无法影响到自己的摄影小车。后者在技能期的伤害提升仅取决于自身的攻击属性,或者说是召唤师稀音的等级,因而不受此影响。

但考虑到部署位的节省,直接关乎到了在场稀音小车的数量,无论是拿去阻挡、还是拿去反隐都意义十足。稀音的后期提升顺序建议是:精二50>模组专业级改良镜头”>二技能全景过载摄像
专三>精二80。推荐度:★★★

令:诗短梦长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5张一、模组概述:悲长梦,醉挑灯。即便是出口成句的令,偶尔也会有语塞的时候。属于令的模组是优化召唤物数量的“SUM-Y”,特效显示为:三个代表着召唤物的标志并排而出,意味着她们拓展了可部署的召唤物上限三个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6张令的模组任务比较简单,毕竟她可是一人成军的典范:完成5次战斗,必须编入非助战令并上场,且使用令与令的召唤物歼灭至少7名敌人;3星通关主题曲3-4;必须编入非助战令并上场,且整场战斗仅部署过令与至多4位其他干员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7张二、核心分支变化:首先是令基础属性的增加:30点攻击力、100点生命上限。对于令而言,这可以配合第二天赋“随付笺咏醉屠苏”增加一定的自身输出,化作DPS的变化是:5.6%。同时:令如果携带了三技能宁作吾,她攻击力的提升也将影响到弦惊与大龙的AOE伤害

当然,最核心的还是分支产生的变化,令的模组类型属于“SUM-Y”:召唤物持有上限+3,召唤物部署费用减少。由于令拥有三个不同的召唤物,这里其实更复杂一些:清平逍遥的费用-3弦惊的费用-5大龙的费用-10,非常显著。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8张尤其是携带二技能“笑鸣瑟”时的令,往往还会遇到一个问题:没来得及半血回收召唤物逍遥,打着打着数量就不够了。无模组情况下的初始数量是五个,只有两次容错。现在模组的出现,无疑是拯救了各位苦苦挣扎、小心翼翼操作的博士们。

这份部署费用的改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她最严重的费用问题,关键程度不言而喻。因此,对于令后期的综合练度建议是:精二60>模组诗短梦长”>三技能宁作吾专一至专三任意等级>精二90级,二技能酌情专精,供大家参考。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19张三、综合变化评价:令是目前一人成军、独自作战的最佳选择,在肉鸽模式中的表现也很亮眼。模组的出现,无疑在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她召唤物异常昂贵的最大缺陷,称得上是质变级的改变。推荐度:★★★★★,优先度极高。

深海色:诡异的调色盘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20张一、模组概述:深海色在作画时所用的调色盘。上面的奇异蓝色颜料却透露着十足的诡异,令人感到不安。她的模组任务是最有趣的:战斗中累计召唤非助战深海色的召唤物20回;使用至多1人的队伍3星通关主题曲2-4,队伍中仅可编入非助战深海色。换句话说:让深海色去一个人solo任务关卡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21张建议携带一技能光影之触,将她的触手部署在各个要道的路口,在接敌时及时开启技能保证续航,基本就能通关了。二、核心分支变化:深海色的属性提升是:20点攻击力、80点生命上限,她享受着和令一致的待遇:召唤物持有上限+3,召唤物部署费用减少。具体来说是:触手的费用降低了2点,现在只需要3费了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22张但由于:深海色不具备增加触手数量的技能,这份费用降低的作用也就变的有限了。装配了模组之后的深海色,确实是足够便宜也足够好用,但能用的召唤物量就这些。在这一点上,深海色与模组“SUM-Y”之间的相性,就远不如令那般契合了。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23张属于深海色的建议提升顺序是:精二40>模组诡异的调色盘,不推荐进行专精。推荐度:★★☆
明日方舟:召唤师模组测评!不同形式的质变 - 第24张#明日方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