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2 08:54:33 作者:爱林肯爱公园 Language

童年游戏时光回忆

那个年代,98年小地方农村出生的我,小时候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掌机、更别说是主机了,甚至连个插卡小霸王或红白机都没有;那个时候,楼主所有关于童年游戏的回忆都刻在了这一张薄薄的CD上。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0张

网图

即使是这张CD,也是楼主一个堂哥送给我的;作为当时他的小跟班,经常和他一起玩或者借过来和发小一起打。堂哥小升初后,这张CD也就顺利的被我接盘了。那时如果有这个梗的话,我只想原地腾空转三圈,大喊一声:”哥,勿忧;您放心去,这个盘,你弟我乐意接!“

虽然光盘写着”中文游戏300“,但其实水得很,里面重复的游戏太多太多,真正的数量可能只有不到一半。不过,这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也足够了;重要的不是游戏数量,而是能陪你一起玩的小伙伴;重要的是那一段坐在电视机前,和发小一起戳手柄的童年游戏时光。回顾现在,大部分人看着数百乃至数千的游戏库存,但能陪你一起玩的朋友又有几个呢?

在农村长大的小孩,可能什么都缺,但唯一不缺的可能就是小伙伴了,甚至能找到志同道合,一起长大的”高质量“发小。尤其是当你有一些别人没有的玩具、图书、或者游戏时,身边围着的小朋友只会更多更多。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张

网图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张

网图


虽然光盘已经接手,”火种“也被顺利传承;但作为游玩的手柄,对于当时没多少零花钱的我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那时一副手柄平均价格可能在20元左右,每次买手柄都算一笔不小的花销了。毕竟过年压岁钱也才顶多20,还经常被拿去”保管“。好在那是我零花钱还算有点,和发小两个人攒一攒、凑一凑,还是能保证手柄不断供。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张

童年功臣

但那时的手柄质量层次不齐,在我们高强度的使用下,一个月后,就随时都有可能报废。除非断线,或实在用不了;如果只是按钮失灵,有时甚至得直接按着线路板玩,当时不懂安全的我们在有得玩的情况下那管这些。家里那个DVD后面接口甚至都被我们插烂了,变成”烂裤裆“了。不过好在家里买的DVD质量还不错,被我们插了十来年都一直能用。

而且那时的手柄线都不长,经常得离电视很近玩,我的视力就是当时玩没的,悲!当时三年级的我,还目能视鹰;但五年级就已经有点近视了,直到现在已经是六、七百的高度近视。不过和我一起玩的发小却屁事没有,有时玩得比我还多,高考甚至都去当国防生了,毕业直接去了空军地勤。可能这就是基因吧,比不了比不了。


双人游戏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4张

赤色要塞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5张

魂斗罗

作为那时的顶级热门,”赤色要塞“和”魂斗罗“这两款游戏就不得不说了;”魂斗罗“的作弊秘籍至今大伙都耳熟能详。当时闭着眼睛,我都能在电视屏幕目录上按出这两款游戏来;也是那时我和发小两个人玩得最多的两款游戏了。

”魂斗罗“我们靠着30条命作弊,能顺利通关。但”赤色要塞“,我俩能在到达最后一关时,一命不死,但面对最后的boss却仍旧无从下手。因为”赤色要塞“又不能选关,每次要打到最后boss需花费很长时间,所以给我们试错的机会少之又少,那时网络不发达又没法找攻略;所以至今都没有通关过,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6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7张


除了这两款顶流,”绿色兵团“应该是我俩最喜欢的游戏之一了。但”绿色兵团“难度较高,最刺激的莫过于第三boss狗狗哪里,两个人经常被狗吓得大呼小叫。不过我俩玩了一整个童年,最远也才到”三个伞兵“那里被虐杀,每次都只剩我最后一人。可能是因为我们热衷于杀掉每个见到的敌人,也可能是因为我发小太菜,经常借我命的缘故吧,绝不可是因为我也菜。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8张


其他的像是”坦克“,”摔角“、”曲棍球“等等这些双人游戏我们玩得也多,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9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0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1张

尤其是”曲棍球“,打球打着打着就打其来了,打输了的还会被拖下场,然后就少个人。唯一允许打架的比赛项目,实属曲棍球比赛的保留节目了,哈哈哈。

还有一款是可以选队员体型的曲棍球游戏,胖子力量大,创人强,瘦子速度快,带球六,最喜欢的就是玩瘦子边路出击。这款曲棍球能全场打群架,然后犯规拖下去一段时间,也很有意思,但没找到图。


单人游戏

除了这些双人游戏,其他的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就是: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2张

”枪战“,或者是”荒野大镖客“鼻祖之一?游戏相当有意思,而且配乐也很不错。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3张

”杀戮战场“,很有意思的战场游戏,杀敌、俘虏、然后为我所用。那个男生小时候没个指挥战场的梦想?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4张

"超级玛丽",家喻户晓的经典传奇。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5张

”冒险岛“,有点像"超级玛丽",不过感觉更难。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6张

”炸弹超人“,我们更喜欢叫他”放屁超人“。不算很难,就是一步步升级你的炸弹和技能,甚至到最后可以一次性放十几个炸全屏的炸弹。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7张

”影子传说“,也是经典。忍者救公主,飞檐走壁这么炫酷,早把公主抛脑后了。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8张

”彩虹岛“,横版向上的跳跳乐,出手就是一道彩虹。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19张

”1943“,体验打飞机的快乐。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0张

”龙战士“,有点像街机上的恐龙快打,不过扮演的是类似中世纪的骑士;经典的”骑士“、”恶龙“、“公主”三元素组合。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1张

”大力水手“,那怕这样骗我,我都还是不喜欢吃菠菜,可能这也是我一直这么瘦的原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2张

”战场之狼“,有点像单兵的”赤色要塞“,但很难,我这种菜鸡只能过第一关。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3张

”环游世界80天“,最喜欢的作家凡尔纳的经典之作,书和成龙参演的电影都很不错,但游戏感觉和这没关系,扮演的是一只猫剑士......

其他的像”幸巴达“、”打气球“、”金刚“、”电梯“、”南北拳“、”四度空间“、”超时空要塞“、“动物小镇“等等挺好玩的游戏还有很多,就不一一赘述了。


游戏目录(皆为网图)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4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5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6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7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8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29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0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1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2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3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4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5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6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7张

【PC游戏】我童年的神,《中文游戏300》光盘-第38张

#我的ACG人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