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星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银河境界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6:28:31 作者:Etherous Language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星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帝国历二二九年 星舰驾驶学院毕业安全讲座讲稿

各位学员们:

大家好。首先,恭喜大家拿到迦南帝国的星舰专业驾驶执照,相信诸位以后一定能成为优秀的星舰驾驶员,在银河之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航行轨迹。

但是无论大家将来会成为民航飞船的飞行员,抑或是军队舰船的驾驶员,有一个问题是无论如何、无论何时都需要重视到底的,那就是航行安全问题。

是的,航行安全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大家可能会觉得,现在有舰载人工智能的提醒,有安全辅助系统的帮助,安全意识的教育已经过时了。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只是在去年的第二季度,我们所在的中央星区δ星区就发生了十六起因为驾驶员不按安全守则操作导致的事故,其中两起空间跳跃事故更是造成严重后果,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希望大家能时刻牢记着,当你们坐进驾驶室,你们掌握的就不只是自己生命,坐上星舰的每一个人都在无形之中把生命交给你来保管。尤其是进行空间跳跃的时候,更是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手册进行操作,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

正如大家在培训中学到的,搭载空间跳跃引擎的星舰,常规巡航速度最大可以到0.1c,但要注意在加速到最大巡航速度之前——这一般需要三十分钟——启动船上的安全航行模式,生成空间保护罩以保护船员和船体。尽管现在这一步很多时候都已经由舰载人工智能代劳,但作为驾驶员,必须要在加速前确认安全航行模式是否已经完全开启,以防人工智能的故障造成的疏漏。从前就发生过驾驶员盲目相信人工智能的提醒,但该人工智能已经感染了病毒未能完全开启功能,结果船体在高速航行中解体的惨烈事故。大家要切记,无论有多么完善的防呆措施,人永远是保障安全的最后一把锁。

常规巡航就已经如此危险,速度最高可达到550c的空间跳跃就更加需要注意。当你们接到指令,要启动空间跳跃引擎进行空间跳跃时,一定要确认清楚自己的星舰是否已经脱离行星的轨道层,行星轨道层的飞行活动非常活跃,而且还有像轨道列车这样的设施,启动空间跳跃引擎的后果会非常严重。哪怕你是军队驾驶员,接到了长官传来的空间跳跃命令,也要提醒长官所有可能的风险,绝不能听之任之,想着安全责任在长官身上就不以为意。

在进行空间跳跃前,需要向起航点的航空中心报告跳跃起点、终点和预计开始跳跃的时间。如果是军队的驾驶员,则这些信息需要报告至指挥中心。在收到航空中心和指挥中心的确认回复之前,严禁擅自进行空间跳跃。军队星舰驾驶员只会服从长官命令,未收到回复就擅自跳跃,造成跳跃终点撞击的事故并不少见。这些缺乏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驾驶员,最终害人害己酿成惨剧,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

另外,如果空间跳跃的终点是未知地点,无法从航空中心或指挥中心得到安全保证的回复时,要仔细研读对该地点的天文观测数据,并且要记住留下至少63gm的安全缓冲距离,这可能会多花费你几天的航行时间,但这能保证你们不会一头栽进红巨星或是黑洞里面。明白了吗?

如果是军队的驾驶员,可能大部分时候都是在进行多舰同时进行的集团空间跳跃。很多军方驾驶员往往因为是共同作业就放松警惕。诚然,集团空间跳跃可能会省下你不少确认坐标和通讯的功夫,但是要记住,集团空间跳跃时,一定要确认到多舰的空间跳跃引擎的同步共鸣达到100%,然后才能报告准备完成。根据过去的案例,哪怕是0.001%的误差,也会导致集团空间跳跃重大事故,全部参与跳跃的舰船被空间撕裂。

星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各位学员们,我希望在领到专业驾驶执照的那一刻起,你们就能感受到自己责任的重量,托付在自己肩上的生命的重量。希望你们可以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安全守则,严格遵守操作标准,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星域而不懈努力。谢谢大家。

迦南帝国交通部 安全宣传科

注:
c:光速
gm:Empire's Galaxy Mlie,帝国星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