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十一年未见后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19 20:04:57 作者:Immortalinvivo Language

原贴传送门:十一年未见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时地人事,包括身份姓名,都是真实的记叙。


起初确实当做日记记录在学校的匿名论坛上,可能是“十一年”的噱头灼人眼球,可能是“平面模特”和“科研民工”的组合引人瞎想……断断续续被学生催更了不少片段,以至于无需加工就成了半篇“回忆性散文”。


贴在盒子里是怕记忆会被风化,又不忍将回忆搁下。故意挑在半夜发了帖,因为恶意揣测了盒下诸君,子夜当眠,懒读长文……(只是没想到大家刚好关了电脑拿起手机)


我的人格审美其一是沉默而理智,隐忍而克制。评论区有两条评论我也很喜欢,“平静哀怨”,“娓娓道来”。


回忆往事的过程中,刻意规避了对情绪的描写,因为我希望情绪是自然传达的,何况本人常年古井无波,是那种纵使心中波澜万千,脸上春风不度的人——科研需要情绪的稳定,嗯。

【情投一盒】十一年未见后续-第0张

第二个问题,也可能是大家最感兴趣的问题。评论区有人发现了原文其实不算完结,因为我刻意没有写结局。


遇合尽兴,荣枯随缘。世事又不是故事,哪有那么多的结局可选,对吧。


何况,结局总给我一种完结的感觉,而一旦完结,似乎便走向陌路,再无后续。


在后续和结局之间,小孩才不会选。


想起以前一个小姑娘跟我说过的话:有些人,对于别人而言,只要存在就足够幸运。


希望大家都能追逐幸福,遇见幸运。(此贴终)

【情投一盒】十一年未见后续-第1张
【情投一盒】十一年未见后续-第2张

什么,你还不走?

那恭喜你解锁真结局。

【情投一盒】十一年未见后续-第3张
【情投一盒】十一年未见后续-第4张
【情投一盒】十一年未见后续-第5张

OK,此贴终。


无糖无刀,完结撒花。


你还不走?在等真真结局吗?


真真结局就是我们可能不会有结局。这才是世上大概率发生的事情,但这不妨碍我为了追求那小概率的事件而上点心。也许她没有办法等我漫长的博士博后再到讲师教授,也许我没有办法为她提供同等财力的生活质量……


也许太多,不论因果。


我们是活在彼此回忆里的幻象,是可望可触不可及的虚妄。就像两个世界的人,不是差距,而是差异,像——异面直线一样。


短期内我们都不会结婚,也没有恋爱的感觉。情感基础仅建立在从小的熟悉和对彼此的憧憬上,假如突然转换了身份关系,心理上似乎挺奇怪陌生。


就像风起云涌,最先落下的秋叶一定在夏末就开始泛黄,没有人能预知下一场降水是雨雪还是雾霜,哪怕万事都有迹可循,但是万事皆允。


是友人 A,是Plan B.


(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