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2 13:28:35 作者:铭之渊 Language

各位盒友大大,看在我这么努力避免大家踩坑的份上,给点免费的电电和赞呗~

一转眼,闲暇的暑期生活也迎来了结束!

同学们也相继返校,迎来你们新的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0张

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手机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不管是线下支付还是网上购物,都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双面性”。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1张

重大误区:不是没钱就不会被骗,信用卡网贷都是你身上的价值,缅甸上空的每一朵烟花,都是被害者滴血的50万!

“诈骗”离我们遥不可及?

不,它可能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大学生最容易碰到的诈骗手段,一旦遇到,就要提起一百个心眼子!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2张

诈骗手段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

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3张

目录:

(上篇)

1.刷单返利诈骗

2.冒充公检法诈骗

3.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

(下篇)

4.“校园贷”诈骗

5.虚假购物诈骗

6.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4张

四、“校园贷”诈骗

骗子常用手段:

骗子冒充网贷、互联网金融平台工作人员,称你之前开通过校园贷、助学贷等。

然后以不符合当前政策,需要消除校园贷记录,或者校园贷账号异常需要注销,不注销会影响征信等理由骗取你的信任。

诱骗你在正规网贷网站或者互联网经融APP上贷款后,转至他提供的账户上,从而骗取钱财。

切记:以“校园贷”为借口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5张

五、虚假购物诈骗

骗子常用手段:

骗子在QQ群、微信区、朋友圈、网络物品交易平台上发布低价出售物品的信息。

你发现低价物品与其沟通时,对方会要求你添加QQ、微信私下转账、扫码交易。

骗子会先让你转款但不发货,还会编造收取运费、货物被扣要交罚金、收取定金优先发货等理由,一步步诱骗你转账汇款,随后把你拉黑。

(小黑盒每次盒蛋来袭之后,经常会出现出游戏换游戏等情况,我甚至看过几个被骗的盒友发帖,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切记:网购一定要选择正规购物平台,对异常低的物品提高警惕!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6张

六、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类似虚假购物)

骗子常用手段:

骗子在社交平台或游戏内发布买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带交易的游戏基本都有骗子)的广告信息。

当你心动询问联系对方后,对方会要求你添加QQ、微信进行私下转账、扫码付款。

当你支付完费用后再联系对方时,才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或者一段时间后游戏账号被找回。

买卖游戏币、游戏装备,请通过正规平台操作,一切私下交易均存在被骗风险!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7张

最后呼吁大家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国家反诈中心APP”

【校园生活】大学生常见诈骗手段!你身上的价值远不止你的钱包-第8张

内置功能非常实用,诈骗电话,问题APP都会进行提示,甚至还有很多被诈骗案列值得我们去深究学习。

#开学必备#  #诈骗套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