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7 21:17:14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31】

咒印之主啊,你有在听吧?

胆敢做出这种行为,真是瞧不起人啊。

给我记好了,

这个人是我“魔块魔女”瑟濂的爱徒。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0张

画师 @Qur0704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我的老师不可能是魔块魔女!瑟濂篇(2)

书接上文,上回说道褪色者击败了“辉石龙”史玛拉格并在它巢穴里取得了能进入学院的辉石钥匙,但当褪色者准备将钥匙交给魔法师托普斯使用的时候却被他婉拒了,他不想为了自己的目的而妨碍到其他人,难得遇见如此善良的人,褪色者于是暗下决心要帮忙他找到另一把辉石钥匙。

再次踏上行程后褪色者并没有急着前往学院,因为此前在门前镇附近探索的时候发现了那座名为“蔷薇教堂”的废弃建筑,已经在地图上做好了标记。为何褪色者要标记这个地点?其实这源自“白面具”梵雷的一则留言:

请动身前往利耶尼亚地区,门前镇西边的蔷薇教堂。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1张

梵雷这个家伙一直神神秘秘的,手上似乎有很多关于交界地的情报,为了得到这些情报,褪色者只能去他说的地点赴约。好在之前已经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探索,一路躲避米兰达花和白金之子的攻击,不一会儿褪色者就骑着托雷来到了门前镇附近的蔷薇教堂。

教堂位于一座小岛之上,早已破败多时,四周生长着血蔷薇,空气中充斥着浓重的血腥味,让人不得不捂住鼻子,红色的腐肉状物质附着在断壁残垣之上,似乎有着生命力般,在不断地扩散与生长,相信用不了多久就能覆盖整座建筑。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2张

绕了教堂一圈后,褪色者在正门口遇见了梵雷,见褪色者前来,他主动说道:

……噢,等你很久了。

不仅成功取得了大卢恩,也觐见了圆桌厅堂的双指。

那么,你有什么想法?

褪色者想了想后告诉梵雷,自己也觉得事情并不简单,梵雷听后声音一变,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仍能感觉出他眼神一亮:

……你果然也有感觉啊。

老实说,我也有同感

 …….双指的话不能相信。

仿佛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说满口空话……

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当艾尔登法环破碎之际,

双指与他的指引是否也同样毁坏了?

而且,我感受不到双指对我们的爱——

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部分。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3张

顿了顿,梵雷继续说道:

噢,还有一件事。

有件物品想要送给聪颖的你。

说着便把东西递了过来,褪色者发现是五根溃烂的血指,不知道梵雷意欲何为。他见褪色者有些疑惑,解释说道:

…这是可以摆脱双指指引的手段,

请你务必一试。

如果你对此感到满意,我们再见面吧。

我很期待再会呢,亲爱的。

……送给你的那手指,请务必一试

你根本不需要犹豫

赐福跟双指都曾对褪色者弃之不顾……等到面临毁灭了,又向你们求助。

对于这种存在,哪有必要讲求情义?

告别梵雷后,褪色者确认了他对双指的敌对态度,并且他身后应该有着更大的势力。褪色者端详着刚得到的“溃烂血指”,使用的话可以作为血指入侵其他褪色者的世界,如此说来,此前在蒙流洞窟攻击自己的“血指”涅利乌斯应该也属于这个组织,他或许也见过梵雷吧!褪色者想起“血指猎人”尤拉曾说过:

……他们是为咒血痴狂的褪色者,

一群袭击同胞的恶徒。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4张

看来又必要展开调查,并且梵雷还说“这是可以摆脱双指指引的手段”,那更需深入其中了,想到这褪色者不再犹豫,使用了溃烂血指,入侵到了其他褪色者的世界。虽然成功入侵,但褪色者并没有对同胞展开猎杀,而是使用断指刀返回了自己的世界,希望这样的小聪明能够骗过梵雷吧!

使用了三个指头后,褪色者觉得时机成熟,于是再次返回蔷薇教堂,梵雷果然还在这里等待:

啊,亲爱的,你来啦。

看来你很喜欢我送的礼物。

噢,和我料想的一样,

尊贵之血和你实在太相配了。

我想要邀请你成为我们的正式成员——

成为“鲜血君王”蒙格大人的骑士,

与我们一同建立新王朝。

蒙格大人不只有强大的力量与信念,

也满怀着爱。

想必答案呼之欲出了吧,亲爱的?

看来梵雷并没有识破褪色者的小把戏,这样一来没有杀害其他褪色者也达成了这项任务,听梵雷的一番话,褪色者了解到“血指”这个组织的真正幕后黑手是蒙格,必须要成为他的骑士才能了解更多,于是便点头接受了邀请!

梵雷应该很开心,他声线充满了诱惑:

没错,我想也只有这种答案。

那么,请收下这个吧。

说着他将一块白布交给了褪色者:

这是最后的试炼——

请用那块布浸满女巫的血。

这仪式原本是杀害自己的女巫,代表与双指的指引就此诀别……

但因为你没有女巫,所以用其他女巫的血也无妨。

交给你的布是用在最后的试炼——

用那块布浸满女巫的血吧。

……用任一女巫的血都可以喔,因为你没有女巫嘛。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5张

原来他之前说的“可以摆脱双指指引的手段”就是杀掉褪色者自己的女巫,但因为褪色者的女巫早已遇害,所以可以用其他女巫的血代替。褪色者想到死在候王礼拜堂的女巫,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却永远留在了那里,最后的话语也只是:

即使引导早已破碎,也请您当上艾尔登之王。

想到这褪色者悲从心来,不想再回到那个伤心地,但为了完成试炼又必要取得女巫的血液,上哪里去找女巫呢?忽然褪色者想了起来:在癫火村附近的镇静教堂,那里同样有一位女巫陷入了永眠,她曾是“圆桌骑士”维克的女巫,但不知为何维克也染上了癫火病,他的女巫则死在了教堂之中。

骑着托雷特一路来到镇静教堂,女巫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像是在等待着她的骑士归来,只不过她等待的那个人,已经不会再回来了,褪色者先是鞠了一躬,接着拿出了立誓布,这次顺利的染红了,看来最后的试炼已达成,该回去蔷薇教堂找梵雷了!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6张

当褪色者拿出被染红的立誓布后,梵雷似乎颇为满意:

……噢,亲爱的。

你完成最后的试炼了。

如此一来,你就是我们正式的成员──

与“鲜血君王”蒙格大人一同建立新王朝的骑士。

来吧,请伸出你的手指。

让尊贵之血融入你的体内,化作永恒的证明。

虽然知道他可能要对手指动手,但也没办法,褪色者只能将手伸了出去。随即一阵钻心的疼痛从指间传来,梵雷将褪色者的手指刺破并将自己手指上的鲜血滴入其中,两种血液融合的瞬间,一种从未有过的巨大痛楚让褪色者忍不住颤抖起来,梵雷则很享受这一刻,声音颇为愉悦:

哎,真是丢人。好好忍耐吧。

……千万要记住这股痛楚,

这正是蒙格大人与我们之间的连系铁证。

呵呵呵。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7张

完成滴血仪式后,褪色者发现自己的指尖沾上艳红鲜血,指头皮肤异常发青,变得无法接收外界刺激,却只有指尖能感受到醉人的痛觉,简单来说就是自己的指头已经变成了一根“血指”。梵雷整理了下衣服,声音变得更为愉悦:

刚才的惨叫真是动听啊,亲爱的。

啊,对了。我要把这个交给你。

这是新王朝“蒙格温”的勋章——

代表有资格觐见蒙格大人的特殊奖章。

亲爱的,这是特别为你疏通拿到的喔。

说着他便将一枚徽章递了过来,褪色者结果一看,那是一枚有王冠和三叉戟纹章的徽章,似乎在鲜血中浸泡过,冰冷且散发着血腥的气息。看褪色者正在把玩勋章,梵雷补充道:

但目前还不允许使用那枚勋章,

要等即将到来的蒙格温王朝开创之后,才能觐见大人。

蒙格大人还在与神共度良宵,

应该还需要一些时间。

噢,真教人迫不及待啊。

你肯定能受到重用,沐浴在大人的爱之下。

对不对呢?亲爱的。

呵呵呵。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8张

得到血指和勋章后,褪色者告别了梵雷,没想到肯尼斯·海德没册封成的骑士,在这里达成了,褪色者准备和瑟濂老师分享一下这个好消息,顺便再了解下梵雷口中的蒙格大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传送回宁姆格福驿站街遗迹的地下室,瑟濂老师依旧在这里研究辉石魔法,见到自己的爱徒归来瑟濂老师也转过头来,但目光却锁定在了褪色者那发青的血指之上,语气变得严肃起来:

....徒弟啊,你的手指怎么了?

我是不知道你怎么想。

但那是用来支配你,监视你的印记,堪称邪恶的化身。

我来替你解除吧?

褪色者犹如被泼了一盆冷水,当场愣在原地,瑟濂老师焦急的催促道:

.....你听懂了啊,立刻来解咒吧。

但在那之前.....

咒印之主啊,你有在听吧?

胆敢做出这种行为,这是瞧不起人啊。

给我记好了,这个人是我"魔块魔女"瑟濂的爱徒,

诓骗她的行为,足以构成受我诅咒的理由。

别以为你能死的痛快。

....尽管害怕的夜不成眠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瞧不起人的咒印之主!瑟濂篇(3)-第9张


那么瑟濂老师说的咒印之主是否就是蒙格?与他共度良宵的神又会是谁?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后记:本篇最后加入了废案情节,后续也会增加召唤瑟濂老师一起对战蒙格的原创剧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