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5 20:27:40 作者:SDVX狗都不玩 Language

本周周报提到下赛季将加强轻框弓,减少蓄力时间。此外,年五前两个赛季均未出现弓箭反勇士,因此个人猜测下赛季应该会有弓箭反勇士的模组。(毕竟去年也有)这里简单做个盘点及perk推荐。图片来源于d2gunsmith.com


首先简单介绍下宗师环境下个人对弓箭使用的理解:

1.反勇士工具枪。弓箭反超载目前应该是公认仅次于神性的最佳反超载模组,1发就晕用过都说好。反屏障由于轻框和精密框均不能1tap破屏障(现在宗师有焦灼不清楚能不能1tap),并且劲弩的存在使很多反屏障武器地位尴尬。当然,下赛季不确定是否会有弓箭反势不可挡,个人感觉还是会给偃月。如果有应该也是和神弓一样直接晕或者完美拉弓晕,强度应该略高于普通枪的瞄准眩晕。

2.远距离少量红血/黄血怪狙杀。宗师环境下白弹武器基本不拿来清怪,怪堆基本都是狼头来清。弓箭可以用来处理一些怪少没必要狼头炸的地方,比如本周军火商出门机场左侧的狙以及下周试炼场坦克房两侧高台狙。

至于框架选择,精密框素体伤害比轻质高10%但是拉弓时间更长。晕屏障的话,由于目前不清楚焦灼对于能否1tap破屏障的影响,因此个人更倾向选择蓄力时间更短的轻质弓。晕超载肯定首选轻质。如果出了完美拉弓晕势不可挡的话,轻质也是首选。


部分重要弓箭perk详细数据科普

弓手节奏:精准命中3s内(金perk4s)蓄力时间-25%

爆炸箭头:该perk会将弓箭伤害分为两半。第一半为正常命中,可以造成精准伤害。第二半会增伤30%并在一段时间后引爆,无法造成精准伤害。总伤上,对精准命中增伤约11%,对非精准命中增伤约15%。注意:增伤更高并不意味着总伤更高!

斩首武器:对boss/勇士/载具20%增伤。

辉耀炽热:击杀会对目标周围敌人施加30层灼烧(金perk40层),带了可对敌人施加更多层灼烧的碎片后变为40层(金perk85层(light.gg这么写的,感觉有点假))。击杀更高等级的敌人(light.gg这么写的,应该是指黄血怪及以上)会增加爆炸范围至8m。灼烧100层即触发点燃爆炸。

小试牛刀:击杀后6s内蓄力时间-37.5%。持续时间内击杀可将buff延长4s(金perk5s),上限20s。

斗剑士/肾上腺素成瘾:武器击杀获得1层buff,最高5层。buff触发时获得20操控,每层增伤分别为6.6%|13.2%|20%|26.4%|33%,近战击杀(斗剑士)或手雷击杀(肾上腺素成瘾)直接叠满5层。buff持续4.5s,击杀会重置时长。

狂乱:进入战斗状态12s后获得15%增伤,50操控和50换弹,未造成/受到伤害5s(金perk5.5s(0.5s值2000狗粮和一个蛋黄?))后清除。

适配弹药:命中不匹配的护盾时会逐渐增加对护盾的伤害,命中匹配的护盾或者无护盾敌人时清楚。不同武器每次命中的增伤不同,弓箭为:每次命中增伤166.6%,最高500%,金perk会把每次命中的增伤以及增伤上限增加20%。(题外话,个人认为这个perk在偃月上效果最好,倒置尖塔奈扎雷克两枪就能破喷火兵虚空盾并触发创世补满弹匣)


轻质弓

1.恶魔谎言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0张

获取途径:泉源(可锻造)

perk推荐:3号位追求功能性可以选择边打边劫,否则可以选择弓手节奏/永动,个人更推荐弓手。四号位推荐爆炸箭头,不推荐小试牛刀的原因是小试牛刀需要击杀触发,而宗师下很少需要用弓箭清多个怪。

可以造,增加非酋体验。刷等级可以虚空猎遗愿老二。

2.卢努拉塔-4B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1张

获取途径:世界掉落

perk推荐:3号位边打边劫,剩下的perk都一般。4号位可以选择墓碑,碎冰具有一定的aoe能力并且如果你或你的队友有玩冰的,可以通过碎冰来加快手雷的回转。(需要带碎冰加快手雷恢复速度的碎片)

唯一冰轻质弓,特色perk墓碑可以留一把。

3.低语石台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2张

获取途径:影临赛季武器。目前为永恒掉落/老九卖。

perk推荐:弓手节奏+斩首。

有点丑

4.砷毒噬咬-4B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3张

获取途径:曾经世界掉落,目前应该等老九

perk推荐:狂暴/蜻蜓+爆炸箭头

作为早期武器,可以roll出狂暴+爆炸箭头的双增伤。不过目前只能老九卖并且作为唯一电轻框弓,有就可以留着了。

5.天堂暴政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4张

获取途径:最后一愿突袭

perk推荐:弓手节奏+爆炸箭头

perk池很浅,可以每周3个号摸遗愿箱子,顺带摸唯一火自填追踪筒子巅峰捕食者。

6.帝国之针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5张

获取途径:天选赛季武器,目前等老九卖。

perk推荐:弓手节奏+狂乱/斗剑士

唯一虚空轻框弓,入坑晚的老九卖了可以留一把。


精密弓

1.累积救赎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6张

获取途径:救赎花园老一掉落

perk推荐:弓手节奏+爆炸箭头

冷知识:薄暮欢呼着色器可以把箭变成金色的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7张

2.刺骨寒风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8张

获取途径:木卫二帝国猎杀

perk推荐:快速命中+爆炸箭头

3.牡鹿之角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9张

获取途径:高塔纪念碑

官roll弓手节奏+斩首

4.狼音弦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10张

获取途径:神隐赛季武器,目前等老九

perk推荐:弓手节奏/边打边劫+柔缓/蜻蜓/狂乱

柔缓:击杀后+20%蓄力时间,获得10射程和30%增伤,持续7s

5.尖锐汽笛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11张

获取途径:先锋/日落掉落

perk推荐:3号位弓手节奏/永动不歇/边打边劫。四号位斩首/爆炸箭头/蜻蜓,如果玩火分支可以选择辉耀炽热。

6.切肤之痛

【命运2】目前未退环境的弓箭盘点及pve向perk推荐-第12张

获取途径:苏生赛季武器,目前可在战争圆桌兑换(可锻造)

perk推荐:弓手节奏+爆炸箭头/蜻蜓/小试牛刀

小试牛刀对精密弓提升比较明显,可以选择。适配弹药目前不清楚焦灼环境下精密弓能否1tap破屏障以及适配弹药对能否1tap的影响,目前不做推荐。


Bonus:5把金弓

1.碎愿者

下赛季增强,pve穿透伤害次数+1并且能反屏障,如果能1tap破屏障有望成为劲弩替代品。(不过劲弩1tap任何元素盾还是取代不了)

2.三体坐观者

不建议宗师使用,这赛季倒置尖塔试了一下,白弹清怪伤害还是太低,要清怪位还不如掏个雷神。

3.帝喾预言

天选赛季出的时候就有拿来清地堡那个本的小飞机以及快速晕超载,如果下赛季是弓晕超载可以说不定可以拿出来。

4.帝王蝶

下赛季增加反超载特性,推测是完美拉弓晕甚至毒伤晕(如果是毒伤那毒爆周围小怪也能晕并且毒dot能有效防止超载回血)。本身在虚空焦灼环境下清怪就挺给力的,期待下赛季表现。

5.利维坦之息

神弓利维坦!已经增强过了但只是增强到能用的强度,作为3号位金装竞争上岗还是困难。

明天可能会更机枪的,看想看的人多不多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