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豆瓣9.4,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元气番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0 01:09:52 作者:老成小白 Language

#校园番分享# 

《跃动青春》改编自曾在《月刊Afternoon》上连载的同名漫画,看起来平平,却充满了独特的魅力。成年人不会觉得幼稚,少年不会觉得土气,只要有点耐心,就能看到它的真诚和美好,目前豆瓣评分9.4,说明了观众对它的肯定。


【影视动漫】豆瓣9.4,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元气番剧!-第0张

正如导演出合小都美所说:“这是一部将感情细腻、有人情味的纤微之处挑选出来的作品。”

【影视动漫】豆瓣9.4,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元气番剧!-第1张

这也是它在一众新番中脱颖而出的原因。

《跃动青春》和其他青春少女为主角的日本动画最大的不同是主角的人设:岩仓美津未本是一个普通乡村女孩,在好友小文的鼓励下,成为一个女学霸,从乡下考入东京知名高中。她的伟大理想是考上东大,去政府部门工作,然后带着知识和阅历回去建设家乡。

就是这个类似农村剧里女干部一般的人物,用一种简单、直接、粗放的气质,逐渐颠覆了她周围东京高中新人类们的认知,也在那些普通又“跌宕起伏”的高中生活中获得了成长,收获了真挚的友情。

【影视动漫】豆瓣9.4,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元气番剧!-第2张

故事一开始美津未自信满满地去参加开学典礼,却被地铁早高峰的人流裹挟迷了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童星出身的帅哥志摩聪介“解救”了她。

为了赶上开学典礼,美津未脱下乐福鞋,光脚在大街上狂奔,志摩被他爆发的青春活力吸引,成为她的忠实守护者。

她也总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化解尴尬:忘带了讲演稿,却眼睛不眨一下地面对校长背下演讲内容;吐在了老师身上,却坦然地接受“那个吐了的人”的第一印象……

【影视动漫】豆瓣9.4,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元气番剧!-第3张

美津未的这种松弛感无疑是当下的都市青少年所缺少的。

他们过多地被现代都市文明产生的压力和焦虑裹挟、异化,本该单纯的人际关系也变得复杂,美津未像一缕自然的清风,吹来了人际交往中的真诚坦然的空气。

【影视动漫】豆瓣9.4,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元气番剧!-第4张

《跃动青春》每一集故事看似日常的事件,却通过细腻的小情节、人物的真实触感,不断反转,带给观众启发。加上女主角单纯又强大的治愈力,让整部动画活力满满,正适合风华正茂、蓬勃生长的少年们补充元气。

【影视动漫】豆瓣9.4,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元气番剧!-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