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RPG Book 全新译本 《CRPG 通鉴》#134:《冲突:魔符任务》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1 09:41:28 作者:CRPG通鉴 Language

作者:FE 翻译:Lucian
1993 年发行的《暗影术士》(ShadowCaster)是第一款尝试将 FPS 与 RPG 元素进行融合的游戏,接下来的几年里,该类型又诞生了《毁灭巫师》(Hexen,1994)、《巫魔天境》(Witchaven,1995)、《网络奇兵》(System Shock,1994)、《赛博法师:达莱觉醒》(CyberMage: Darklight Awakening,1995)等游戏。然而大多数人一提到 FPS/RPG 游戏,他们首先想到的却是《冲突》。
这是有原因的,它的开场就让人感觉不同。游戏开始,你先是和一群守卫战斗,接着不是去杀怪物,而是走进一个和平的小镇,那里有各种商店、一个酒吧和一些正在闲谈的、可以与之互动的 NPC。
随后,“黑鸟”(Blackbird)通过无线电联系你,要求你加入反抗邪恶神权政体“教团”(The Order)的地下组织“前线”(The Front),这并不是在简单地交代背景故事,你的确会前往反抗军总部和他们共事。
你的第一个任务是拿下教团在城镇的基地,因此需要执行一些破坏行动,完成一些 NPC 的任务——他们有着迷人的声音和精美的肖像。基地的防御一旦被摧毁,你将和反抗军一起发动攻击,杀死敌人的将军,将总部搬到这里!这个任务的回报非常丰厚。
随后城镇的大门开启,你去往下一个地点和教团的势力战斗。游戏的地图是放射状的,地图被连接在一起,组成一个可以随意探索的世界,但主线任务基本上是线性的。
有的任务包含潜入要素,你需要伪装自己,只靠一把带毒的十字弩杀死敌人。随着任务的推进,会发现更多关于教团和神秘魔符的真相,体验一些非常曲折的情节。
你会在游戏中获得新武器和升级,比如一个榴弹发射器或是提升精准度。一定要注意管理好资金,在医疗包、护甲和弹药之间取得平衡。
最后,尽管游戏中大部分的对话选项都没什么用,但在游戏中期,有一个选择将游戏分成两条路线,每条路线都有不同的任务和结局。
《冲突》是最后一款使用 Doom 引擎的游戏,这种引擎在当时已经严重过时了。不过,在 FPS 游戏都在专注于使用 3D 图形时,《冲突》用令人难忘的 NPC、早期的开放世界和炫酷的分支剧情,在 FPS 类型中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1]
在众多类似《Doom》的游戏中,《冲突》的战斗表现不是最好的,但它有一些精彩的套路设计和有趣的武器。

在众多类似《Doom》的游戏中,《冲突》的战斗表现不是最好的,但它有一些精彩的套路设计和有趣的武器。

大多数对话选项是没有意义的,图中第一个选项会开启主线剧情,第二个选项会被杀死,最后一个选项会结束对话。

大多数对话选项是没有意义的,图中第一个选项会开启主线剧情,第二个选项会被杀死,最后一个选项会结束对话。

注释
[1] 2014 年,《冲突》以《冲突:老兵版》(Strife: Veteran Edition)之名在 Steam 平台重新发行,这款游戏基于 Chocolate Doom 引擎,做出了许多改进,并免费开放了源代码。 原创征文活动结束,收获颇丰,感谢各位!这也意味着本书的编译工作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我们依然争取在 2022 年内让本书和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官方网站:点击跳转
繁体版制作正式开始!继续招募繁体版志愿者:点击跳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