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语言之“可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0 12:48:09 作者:安菲尔德大冬瓜 Language

知识点1 :“可以”通常用于非锁定技的技能描述中,指的是某角色可以选择发动,也可以选择不发动。

最简单的案例,关羽的武圣,你可以将一张红色牌当【杀】使用或打出。关羽也可选择不发动武圣,把红色牌当原有的牌使用或打出。

知识点2:触发技能的角色,不一定是技能的拥有者。如果是其他角色,技能的拥有者是无法拒绝发动技能。

案例1:徐氏的问卦,一名角色的出牌阶段限一次,其可以选择一张牌(若该角色不为你,其将此牌交给你),然后你可以将此牌置于牌堆顶或牌堆底。若如此做,你从另一端摸一张牌,若该角色不为你,其也从另一端摸一张牌。

案例2:江山如故的转范疆张达,“出牌阶段开始时,所有其他角色依次可以交给你一张牌”

其他角色可以选择给徐氏和转范疆张达一张牌,技能的拥有者是无法拒绝的。

三国杀语言之“可以”-第0张

三国杀语言之“可以”-第1张

转包的范疆张达


知识点3:一旦触发“可以”的动作,就要执行后续动作。

案例1:江山如故的转范疆张达,转范疆张达必须要执行后续的动作:杀上限+1,若没完成使用的任务,就要受到体流的惩罚。

(这也是B站大佬吃蛋挞的折棒对转范疆张达历史契合度评价非常高的原因。视频号BV1Ba4y1R7f5)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