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因引擎定价争议 Unity总裁宣布立即辞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1 13:02:27 作者:明天开学了 Language

Unity Technologie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Riccitiello因Unity引擎的定价争议而辞去了他的职位。这项争议起源于Unity推出了一个新规定,该规定让开发者感到愤怒:一旦游戏达到了某个安装量或收入阈值,每次下载游戏时都会收取授权费用,而开发者没有退出的选择。这一举措被开发者社区视为有害的,引发了广泛的不满。


【PC游戏】因引擎定价争议 Unity总裁宣布立即辞职-第0张

Riccitiello的辞职于2023年10月9日立即生效1。这个决定是在宣布有争议的费用变更几周后做出的。公司已任命James M. Whitehurs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和总裁2。

另外,有报道称,John Riccitiello在宣布有争议的定价模型的六天前出售了2,000股Unity股票,这可能表明他预知了即将发生的变化和可能产生的反对声音34。在前一年中,Riccitiello已经卖掉了数万股股票,而没有购买任何股票。

【PC游戏】因引擎定价争议 Unity总裁宣布立即辞职-第1张

在此之后,Unity Technologies正在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而Riccitiello将在过渡期间继续为公司提供建议。公司还在官方声明中宣布任命James Whitehurs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Roelof Botha为董事长。

Riccitiello离开Unity Technologies标志着他自2014年底起担任该职位的结束,此前他曾在2007年至2014年担任Electronic Arts (EA)的首席执行官。

这一系列事件凸显了关于许可和费用结构的商业决策对公司领导层和更广泛的开发者社区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