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罪恶都市,玩不下去(然后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3 12:05:17 作者:寄钢高中宿管大爷 Language

小时候入坑单机游戏的神作,期待了很久的新入库游戏罪恶都市重制版,玩了个把小时实在玩不下去了。

多年前不懂英语,剧情直接跳,现在有官方中文了,剧情感觉很水,吭哧吭哧做半天任务,结果就在CG里听某个大佬画两句饼就打发了,而且非常短,还不如其他游戏里路上捡到的文件信息量大……

你可能会说那多往后玩玩,多看点剧情,不就串起来了?巧了,这就是问题所在。当年不懂什么任务,就纯在城市里开车,打人,试秘籍,现在一头扎进任务里,是真的不堪卒玩。

判定点莫名其妙,按自己的想法来不行,必须按照制作组设计让你通过任务的方式。而且难度很高,动不动就任务失败,顾的了这头顾不上那头,一边让你在路上找车,一边路上的车在连环爆炸,往后退两步躲爆炸就提示离目标过远任务失败,我nm……同时保存点给的极其不慷慨,一般都是直接给你送回一开始接任务时的动画,哈哈,真是快乐老家。

现在我还在比较初期,就已经卡关了,地图上能做的两个任务全都打了n遍能背板了,但还是过不去,需要熟练背板➕运气才能通关的游戏,大概实在不适合我现在的生活节奏了……

最后说一点情感上的吧。看到当年魂牵梦萦的vice city海报显示在4k屏幕上的时候,说不感动绝对是骗人。

【PC游戏】罪恶都市,玩不下去(然后呢)-第0张

小时候心里一直有三个梦,一是玩到中文版的罪恶都市,我甚至自己在纸上画过自己想象的中文版的logo和UI;二是玩到画质和光影非常真实的罪恶都市;三是能看懂一开始那段剧情是啥意思。

转眼间三个梦全都实现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虽然被很多人喷,但和原版比起来确实是好看了不止一点半点。

【PC游戏】罪恶都市,玩不下去(然后呢)-第1张

【PC游戏】罪恶都市,玩不下去(然后呢)-第2张

【PC游戏】罪恶都市,玩不下去(然后呢)-第3张

【PC游戏】罪恶都市,玩不下去(然后呢)-第4张

【PC游戏】罪恶都市,玩不下去(然后呢)-第5张

因为玩罪恶都市重制版这个契机,我还和小时候一起玩罪恶都市的表哥从微信上聊了起来,互相关心了近况,回忆了往昔。我说笨蛋配送员给我买了两份肉饼,怕放坏只能天天吃汉堡,他说他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天天吃汉堡。说到游戏,他说还记得小时候我们玩罪恶都市从来不管剧情,就是一人一条命死了就换人,沉迷于在大街上当活阎王;我说没事,剧情和任务都稀碎,我们什么也没错过。

虽然长大之后我们经常抱怨生活,但回过头看看并不算久远的童年,其实很多梦想已经不知不觉实现了。我面前拿来玩罪恶都市重制版的ps5,手里敲字的苹果手机,都是我过去几年,甚至过去十几年想都不敢想的东西。这个重制版的游戏虽然已经没法给现在的我带来快乐,但依然从我没预料到的角度,多少带来了一些东西。

(最后放个我做的汉堡)

【PC游戏】罪恶都市,玩不下去(然后呢)-第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