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9:21:59 作者:顾雨苏 Language

这个剧本源自昨晚的一个梦。

我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人,这大千世界像我这种人数不胜数。
我没有特别惊人的天赋和实力,只有最简单而平凡的心和努力。
父母给了我一个家,让我安静成长。

大人物们的故事在世间流传,而我也是向往成为守护世界重任的孩子之一 。
在他们的保护下,我们的生活非常美好,而我做着一个游走于大陆的商人。
长大之后,我总是独自一人闯荡,我见过很多故事,见过事态的炎凉,见过人情的冷暖,见过世界的种种变化,但我最深刻的便是那个故事!
“那一次,是我探寻北漠”
古书上说,那里有个很大的部落,是个很美的地方。那里有盛开在沙漠里的花海,有在黄沙之中最大的一片绿州,北漠危险非凡,就连修者也只能一步步穿越这未知的黄沙,所以那地方也成了一个神话。听老人们说,岳皓天的爱人为了寻找他,也机缘巧合的去过那个地方。
出于好奇,我亲自踏上了旅途,虽然当时家人都极力劝阻我不要去北漠,那里多少尸骨有去无还,但我坚持着自己的理念,一意孤行。
可真正进入北漠才清楚,这里可没想象的容易那么容易。
在这路上只有骆驼陪着我,我遇到过流沙,遇到过风暴,我都努力避开,甚至有几次都想退却,但那未知的神话牵引着人心,让我不想停下脚步。
我写了一本日记,记录着我这一路的风霜,让我的意识清醒
可在不知第几个昼夜的时光后,黄沙之中蕴藏的危险让我精疲力竭,食物和水也已经消耗殆尽
我即便有过修炼,也终究不过只是个普通的人啊,我让骆驼独自向前,躺在黄沙之上,闭上眼。
“或许这就是我的归宿吧”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眼睛才缓缓睁开,身体也在逐渐回复。
踉踉跄跄的拖着疲惫的身躯坐起,环顾四周。
这里很干净,很朴素,云杉流木的桌台上,流萤纹路的香炉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让人很温暖。
“我这是被谁救了?”惊诧的感觉涌上心头
努力想站起来看看窗外,但却徒劳无功。
“你的力气还没到能支撑你站起的程度”
入门的老者斜撇了我一眼,在桌子上倒了一碗茶。
“不错,至少还能坐起来,没我想象的那么脆弱。”
老者一边品着茶,一边观察我的举动。
“多谢前辈相救,不然我就淹没在那黄沙之中了。”
我想拱手作揖,却被老者拦下。
“不用那么多礼数,救你的并不是我”
“只是没想到,竟然有凡人能闯到这里”
老者和蔼的笑着,眼里多了几分惊讶。
我心中一颤,难道我来到了传说中的那个地方?
难掩欣喜的神色,想向老者询问,可老者摇了摇头,示意我不要多问,便转身离开。
我脑子里又多了许多疑问,但碍于身体还没恢复,只得作罢。
自那天起,没有人在我醒来的时候进过房间。
在身体恢复的时间里,每次我醒来都会有准备好的饭菜,不知是谁送来的。
我每次想用装睡来试探真相,但那香炉仿佛迷药一般,让我被迫入睡。
“可恶,到底是谁把香炉放那么远啊”
我这样想过,但却无能为力,因为只能坐起,完全碰不到好像近在咫尺的香炉。
我明明只是晕过去了,怎么好像受了重伤一样。
终于,在第七天的夜晚,我的身体回复了。
我看向窗外,只是无尽的黄沙。我走出门,却好像有什么禁制,难以踏出一步。
“我这是被关起来了?”
我一个平凡人,又怎么破的了这种禁制,只好用香囊换掉了香炉里的香,又装作睡着的样子躺在床上。
“这一次,我一定能知道真相了吧!”
片刻后,一段脚步声不急不缓的走进房间,突然停下了脚步。
“你既然好了,就请起来吧。”
少女用悦耳轻灵的声音揭穿了我的伪装。
“这里的灵气滋养着你的身体,算算时间,七天应该可以痊愈。”
我转过身不知所措的看着她。
“主要是香的味道不一样。”
少女用手掩饰着露出的笑意,仿佛看着一个笨蛋一样。
我尴尬的笑一笑,却被她拉着走出了门外。
这一次,禁制仿佛破碎了一般,并没有阻碍我的脚步。
放眼望去,这里似乎不是传说中的那个地方,没有花海,没有绿洲,和外面一样,只是在这黄沙之中坚强活着的平凡人。
我有失望的情绪,但是能活下来,这对我来说,难道不是最好的恩赐吗?还去渴求什么呢,为了不存在的传说再次丢掉生命吗,我的心动摇了。
在我迷茫之际,那少女早就没了踪影。我想向她道谢,想去寻找,却被老者制止。
“放心,若有缘,自会再见。”
我点了点头,随着老者的脚步,开始融入这个屹立在黄沙之中的部落。
这一段时间里我逐渐的了解到,原来这里的人很久之前就存在了,他们的祖先是进入北漠抗沙的修士,他们没有经验,用实力也不能阻挡这满天的沙尘,连食物都供不应求,多少人埋在了这黄沙里,但为了不让黄沙扩散危害家园,他们毅然决然的抗下了这重任。

没有愚公移山的故事,只有一群为了消灭黄沙,为了治沙耗尽自己的灵力的英雄,他们没有拯救世界的伟大,只有呵护一方的平凡。
“这世界中艰难万险,但他们依旧不惧生死,勇往直前,他们为的不是自己,他们只是为了无愧心中的魂。”
我的书卷已经遗失了,只能把这段字写在沙地上。
“写的不错。”
一个少年称赞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这也是我心里的想法”
我回过头,少年专注的看着这一行深入人心的字。
“你还没成人礼吧”
我看着这比我矮一小截的少年。
“哼,别看不起人,我和族长治沙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少年不服气的用拳头炫耀到。
没想到这个少年,也是治沙的一份子。
我和他聊了许多,现在部落里的人已经没有修士了,大家只为了治沙,修炼的基因逐渐流失,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治沙而倒下,现在只剩下族长有着催动灵力的血脉,他和孩子们还没有长大,这个治沙的小部落,也不知还能在这地方存在多少年,所谓了绿洲,花海,在他们这里也只是传说而已。
我开始思考这个世界的意义。
“我们每个小人物虽然平凡,但不就是为了这个世界的美好而存在的吗?”
在整理好思绪和故事的我想要离开的前一天,我见识到了这黄沙的恐怖。
这一日天色阴沉,昏暗,黄沙随风飘扬,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风暴。
那一日,我也终于看到少年口中的族长,竟是那个少女,她催动着微弱的灵力抵抗着这万年一遇的风暴。
生死存亡,在此一劫!
所有人都关注着这一切,要么生,要么死。
终于少女灵力耗尽,身体不堪重负的倒下。
那一刻我发现我的心痛了,眼泪自然而然的落下。
“我曾经不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遇到你我才发现,我动心了。”
我将少女轻轻抱起,少年哭着帮姐姐擦掉嘴角的鲜血。
或许我们都一样平凡,但是我曾经不理解这守护的意义,现在我懂了。
“只是为了家呀”
我闭上眼,燃烧着心中的魂,汇聚着体内这四方的灵力。
“这一次让我来替你守护!”
再强的风暴又如何战胜的了这守护了千万年的平凡
“散”
这一声便足矣。
这颗心,这缕魂,伴随着灵力与风暴相撞,寸寸瓦解。
片刻黄沙尽散,万里晴空。
我的魂也终于随着这天地再度归于平凡。
我抱着她,走过阴霾,走过人群,又回到那个房间。
“傻丫头,你说过的,七天后你一定会好的。”
少年一直在哭,老人们也在哀叹,孩子们依旧守护着心里的那份天真无邪。
我在这里等了七天,好像天说,这一切已经注定了一样。
我不信,我也不愿相信。
“如果你醒了,我带你去阅遍这世间繁华。”
“不许骗人。”
那悦耳轻灵的声音在耳旁轻语。
没回过神的我被一抹温唇代替了千言万语
窗外,黄沙早已变成一片花海,那部落的黄沙也终被一片绿洲取代。
原来,只有最纯净守护的心和这最忠贞的爱情才能让这传说之地显现。
“这是父亲告诉我的,下一次,或许是弟弟。”
我紧紧抱着她,生怕她再离我而去。
而那沙漠盛开的花,便是我们的牵挂。

我再次的醒来是在骆驼上,骆驼带着路过的旅人将昏迷的我救起,他说你只不过做了一场梦,那是不存在的神话。
那真的这只是一场梦吗?我的眼泪止不住的落下。
不,怀中那朵盛开的花代表了一切,我一定会再次寻到你,再一次,守护你。
我们的剧本|魂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