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为了那双倒映了整个世界,世界中确只有一个人的眼睛|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9:21:39 作者:HAJ Language

        这一夜宁静而平和,他躺在草地上望着繁星点点的星空——这已经是离开家乡的第六个七天。
​            少年的家乡是个弱小的村庄,人们常年与野兽打交道,村子出现过的最强者是上一代村长,数百岁方才逝去——在与村中化妖想要吞噬村民变强的猪妖一番血战后同归于尽。自那以后大家对灵异的生灵格外提防,甚至村里猎狗都被杀掉了数只。

也就在这件事发生不久,他出生了。作为灾祸后的第一个​也是近几年唯一一个新生儿,最小的他得到了村里最多的关照与爱护。满月那天,隔壁魂淡家的猎狗产仔了,新生的小狗被送给他作为礼物,取名叫小五。不久之后的一天,小五睁开了眼睛,第一眼正好看见了被大人抱在怀里的婴儿,婴儿也好奇的看着它的眼睛,黑黑的,里面好像装着什么。
        一年后,小五已经健步如飞,而他仿佛只胖了一圈,总是被抱在家中老人的怀里。可能是由于第一次的对视,他对小五毫无畏惧,很是亲近。但村中的***在经历那次灾祸以后大都不喜欢猫猫狗狗。一次,他趁着长辈出门搬东西,溜到了院子里,小五看到了很快跑了过来,他伸出手摸了一下小五,看到了它眼中的欣喜。但老人回来的时候恰好看到了他和小五在玩耍,一下把他抱了起来,并把小五赶了出去。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机会与小五一同玩耍。但有趣的是,每次他哭的时候,小五总能第一时间跑过来用那双黑黑的眼睛看着他,使劲摇晃尾巴,而他看着小五,很快又破涕为笑。不过很快,长辈们又会把小五赶走,每一次,小五都很怂,长辈们只挥挥手,它就垂下尾巴转身走出去了。
再长大一些以后,​他可以自己跑出去玩儿了,长辈们便不再能管住他和小五的距离。那年他3岁,村里年长他一些的都已经开始练武,为引气做准备。找不到玩伴的他便天天带着小五在村里晃悠,对它也越发亲近。
一天,小五打坏了一只碗,男孩的祖母很生气,到院子里捡起一根藤条就开始抽打它,它如往常挨骂时一样怂怂的缩在角落,男孩看到了很着急,上前阻拦。祖母却正因为男孩天天跟小五混在一起而生气反而抽打的更用力,心中焦急却又无可奈何的他放声大哭。小五本来正缩着一动不动,但一听到哭声便立马抬起了头,使劲摇晃尾巴,但祖母没有停止挥舞藤条,男孩也哭的更加大声。小五急了,瞪大了眼睛,看着男孩的眼睛,第一次叫唤了几声,似是想要安慰男孩。那一刻,他看清了它黑黑的眼中倒映出来的世界,那个世界里没有藤条,也没有祖母,只有他……
几天以后,男孩发现小五不见了,询问之下家里人告知小五被选入了猎犬队,跟着猎人们外出打猎了。男孩很失落,但出于对长辈的信任也不疑有他。

         几年以后,​男孩已是少年,武艺也练到了可以引气的程度,但天赋不错的他却迟迟没有成功引气,村里的强者都尝试过帮少年踏入修仙的大门,但却都没能成功。村长说,少年气不顺,郁结之下是不能成功的。其实在练武不久之后,少年便知道了猎犬队。对于猎犬而言那是一个最危险的地方,显示过化妖征兆,有化妖可能的的猎犬都会被选入其中,负责最危险的猎捕工作。在他的打听之下,当年的小五犬吠之时引动了气机,是化妖之兆,因此被送去了猎犬队,而从小并没有被当做猎犬训练的小五没过多久便永远留在了野外。伤心,气愤是少年得知一切后的第一反应,但小五已经不在,他甚至连复仇的目标都找不到,当年的狩猎目标已经上了村民们的餐桌,而他也不能挥刀向自幼照顾自己的长辈。
自那以后少年每天拼了命练武,却不再是为了成为强大的猎人,而更像是发泄与自责。很快,他便到了引气修仙的阶段,甚至超过了几个习武更早的少年,但数次引气,终是没有成功。
少年依旧每天拼命练武,其他几个被他​超越的先行者一个一个的引气成功,开始了修仙。但少年却不觉失落,或许是因为很早之前,他便不是为了变强而练武了。他无法忘记那一双倒映出整个世界,而世界里只有他的眼睛。也常常一边想着小五为他而吠,最终失去生命,他却什么也没有做,一边训练到累倒在草地上。
​这样日复一日过了几年,他仅凭武艺便能打败引气初成的修行者。于是,他成为了第一个外出打猎的武者。由此,他也逐渐了解到了外面的世界,知道了在遥远的城池中有着能颠倒日月的修行者。那一刻起,他便有了远游的想法——或许,他可以去寻找逆转时空的法术。
经过了数日的犹豫。终于​,他留下了一封书信,打算去寻找传说中村中先辈们的故乡,一个好像叫做云城的地方。在村长家看到的古籍只是普通书页,已经模糊不清,只能确定大概的方向和城名。但可以确定的是,那里是最强大的修行者聚集地,在那里有着最为强大的修行者。少年在村口犹豫良久,终是转身,踏出了村。在那一刻,他选定了未来的方向,也就在那一刻,少年终于引气成功。
经过四十二天的跋涉,他已经路过了许多村庄与小镇,每当他向旁人询问逆转时空​的法术,所问之人总是看他一眼,接着便笑着走开。直到这天晚上,他看着繁星,身边突然出现一人,立于草叶之上。少年知道这是一位大能,便连忙站起来又一次询问逆转时空的法术,那人没有笑,看了少年一会:"如今习武至此之人可不多见,至于时空逆转之法,此去十余里便是云天城,在那里或许可以找到。"说完很快就不见了踪影,少年只看清了他的玉佩上的云字,接着便只剩下了清风拂面。


        这一日天明,一位衣着朴素的少年来到了了云天城,他将在这里书写他的传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