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9:21:19 作者:长生剑客 Language

蜀国,位于南赡大地大陆边缘的内,曾是真武大陆四大国都之首,就算是整个大陆也都颇有其名,可如今没落,地位不比从前,也没有了曾经的辉煌,现今于大陆,只能算是末流。

在这蜀国边缘的一座青山,此刻于这青山顶端,坐在那里的一个文生少年身上。少年有些瘦弱,手中捧着一本书,穿着一身干净的蓝色文士长衫,看起来约莫十六七岁的样子,个字不高,皮肤有些黑,但清澈的双眼带着一抹聪颖,只是此刻皱起的眉头,使得聪颖内敛,神色中多了一抹茫然。


 又落榜了吗,看来我真的不是读书的料啊。少年早年双亲失踪,留下的银两早已花完。这些年读的这些圣贤书真的没有用嘛?状元梦越走越远,这乱世之中我又该何去何从。

 这些问题没有答案,对于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来说,这样子的迷茫让他陷入了一个无尽的黑暗,找不到答案。尤其是亲眼目睹镇上的方家被灭门之后,陷入了更加迷茫的状态。

 方家杀我就如同杀蝼蚁,可强如方家在这乱世中依然被灭门,那我还能生活下去吗?少年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没有眨眼,仿佛看见了方家被灭门那一日的血光,许久,少年收回了目光,将神情里的茫然收起来,深深呼吸了一口山顶的气息,眼神里透露出坚定。

无论如何,活下去总是最重要的。少年眼神越发坚定。往山下走去。传闻这青山下有一条大河,河水寒冬不冻,通往长安。

上次埋得那把剑好像在这里,少年于草丛中寻找这什么。就是这把。少年拔出一把剑。那个老头和我说要是想学武了就那此剑去长安找他。开始我真的要舍弃这些年读的书吗?少年原地思考良久。

不管了,这乱世当中活着最重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少年眼神火热,注释着手中的剑。  长生剑吗? 长生剑断长生,斩尽天下不平事! 老子生来只当第一!一把长剑入我手,世间唯有吾长生!

”话落,一道仿佛要破开虚空的剑意从他身上爆发出来终有一日这长生剑客之名名扬整个大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