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攻略】关于获得武将的 N 个小技巧|汉末霸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0 07:56:53 作者:胖球 Language

看过一条龙帖子里大佬们的攻略,似乎没有专项说这个的,所以稍作整理发一下,希望能帮助到跟我一样被困死局很久的萌新。

注:本人算是个大萌新,一周目选最低难度,打了一半地图无敌了,觉得难度过低,又开了个 200% 难度,目前还在屯兵。以下内容如有错误,请指正!


======== 正文 ========

众所周知,这游戏前期非常缺武将,哪怕是用来凑职位的二三流武将都不够用。
单以主城为例:政务 5 人,技术 2 人,探索 2~3 人,情报主管 1 人,广场任务 2~3 人(有一定的属性要求)。
如果再带两三个分城的话,每个分城 2 个将。
下来得近 20 个才够……

1、主动投奔。
这个是来将最简单的一种了,但是很随缘,感觉好像和他跟君主契合度有关……或者是君主声望?
反正法正投奔过我的马腾……

2、打仗俘虏。
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有几个细节提一下。
① (重要)最后一击尽量用『生擒』技能高的武将,大大增加捕捉几率。
② 兵力允许的情况下,打仗尽量最后灭主将,因为主将一打就赢了。而每个武将击败的时候都有几率单挑、俘虏。
③ 关于招降俘虏相关:
a. 先灭国,不然很难招降。
b. 招降他的将领、你的君主,与被招降人的亲密度很重要,亲密度高的时候成功率可以到 30% 左右,几次就成功了。
c. 你君主的恶名、声望都有影响。
d. 如果还是不够,可以先笼络提高亲密度。
e. 释放→捕捉→释放→捕捉……最麻烦,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一定会被你感动!

3、酒馆。
这个大多数人也知道,初期只有一两个城市,刷出来的几率很小……
补充两点:
① 酒馆的武将除了送礼,每个月跟他对话都有几率触发『舌♂战』和『单挑』,赢了有几率直接跟你混了。
补充:这里有个Bug,用 SL 大法,存档→对话→没触发就读档重来,赖皮。
② 店小二是个坑货,他说的武将大部分时候在别人家,知道了也没用,够不着。除非他刚好在你家的城池,或者是在你情报覆盖的城市(如果你情报覆盖大半国家,估计早都不缺武将了)。

4、探索。
这个很多人会忽视,探索是一个重要途径,不但可以了解区域内其它势力的情况,还能找到宝物、武将、获得某些属性经验。
运气好的时候会出现:某人甲 在 某地 瞎逛碰到了 某人乙,相谈甚欢,特来投奔!
保底情况是:在某地发现 某人,这时候你就可以直接派人去『登庸』他了。
注意:哪怕是这个人才在别人家城市的酒馆,只要你探索到了,也可以登庸来!

5、下蛋!
如果有女将,赶紧找个公的配种……哦不,找个男的结婚!
注意:
① 父母属性越高,娃娃属性也高。
② 60岁以后就不能生了,别给黄忠配个年轻老婆,浪费。
③ 培养期间,书院老师属性越高,出来的娃娃越厉害。
④ 麒麟送子符,商队出售,必得麒麟儿(全属性),超爽——然而 99999 太贵了,看你自己经济吧。
有个大佬把这游戏非自产的武将全砍了,就靠生娃统治世界,天下美女都是你的,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6、实在不行自建吧,要多少有多少……

7、情报。
这个我一直以为和『探索』是一回事,今天研究了下发现不一样。
情报:左边哨所认命『情报主管』,他会一直持续性的增加『探索』里面各城市的百分比。达到一定百分比以后,每月汇报里会提示“情报覆盖 xx 城市。”
这就代表着:如果你的酒馆小二告诉你,这个城市有某人,你可以千里迢迢的派人去笼络、登庸!
我感觉这个出武将的几率大于第 4 条的『探索』,并且只需要 1 个武将(探索最多要 6 个将)。
建议优先级给『情报主管』。

(持续补充中…)

========
mmp,我刚写完这个,就发现有人总结过了:
https://www.taptap.com/topic/9590809
去这里看看,两篇对照一下应该完整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