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1 10:06:53 作者:蛮蛮 Language

【前言:非战报非教学,一些经历,抛砖引玉。】

三岛战役顺利完成之后,美军成功取得并稳固了太平洋对日作战前线基地。

那么接下来就是作战计划的第二步,是守株待兔还是主动出击了。三岛战役之时,虽然和小鬼子舰队有过几次遭遇战,但双方均互扔垃圾便脱离接触,并没有进行实质性的较量。

而现在美军坐拥7支庞大的水面舰队,总计150余艘各型舰船(不含运输舰船和潜艇),再配合空中力量,当然是选择莽了。

此次战役行动计划如下:利用海军水面舰队的强大火力,再辅以海军航空兵,主动索敌,彻底消灭日海军有生力量;之后封锁日本本土,截断其与海外占领区的海路交通,使其成为一座孤岛。因此,此次行动命名为“孤岛行动”

1941年11月15日,孤岛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美军分别在熊野滩、天草海2个海域主动搜索小鬼子并展开海战;东马库斯航道,日军逃离马库斯岛的运输舰队则顶着舰炮开始突围。

熊野滩—美第3舰队(金凯德)VS 日第28舰队(西村祥治)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0张

天草海—美第1舰队(金)VS日第11舰队(南云忠一)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张

战斗结果2胜1负,双方互有损伤,击沉日军1艘战列舰。

本来后续熊野滩美军海战失利撤退之后,日军28舰队追击到萨南群岛海域,被赶来支援的第1舰队和调头反击的第3舰队同时夹击,全歼了第28舰队,可惜游戏闪退,只能读档重来。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2张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3张

读档之后,交战地点换成了濑户内海,在日军陆基空军的支援下,虽然躲过了全歼的命运,但仍然重创了日军第28舰队。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4张

===========分割线===========

18日凌晨,狂风暴雨,海面能见度极低,冲绳海域附近,第8航母舰队(尼米兹)舰载机无法升空侦查,导致意外遭遇日军第17舰队(小泽治三郎),然而幸运的是,日军舰队也未能捕捉到美军航母舰队的准确位置,所以并未贸然开火;尼米兹将军判断,日舰队可能仍会滞留在该海域巡逻搜索本方舰队,于是立即命令第8舰队借着暴雨和夜色的掩护,撤离至附近奥拉基海岭海域;同时上报指挥部,要求火速调集增援力量,等待时机将日军舰队合围。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5张

在天草海海域巡逻并实施护航打击的驱逐巡逻舰队和离交战区最近第6舰队(弗莱彻),在收到指挥部的作战命令之后,火速航向冲绳海域,向第8舰队靠拢;一旦发现日军舰队,立即进行合围,并联络第8舰队出动舰载机支援。

当日19时,济州岛东北方向海域对马海峡,美第1舰队(金)VS日第30舰队(山本囸先人)。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6张

19日凌晨,冲绳附近海域,不出尼米兹将军所料,死心眼的日军舰队还在该区域巡逻搜索美军航母,美军增援舰队配合第8舰队立即展开合围架势,准备瓮中捉鳖了。

一南一北,两场海战次第开战。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7张

晨6时,17舰队日军海军骄傲—金刚号被击沉!

午12时,两场海战全部结束。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8张

对马海峡之战,美军第1舰队以1艘重巡的代价,基本全歼日军山本我囸你先人舰队,真TM的解气!此战也是开战以来,美军击沉日军舰船数量最多的一次。

只可惜,被合围的日第17舰队在被击沉了金刚号之后,眼看局势不妙,马上四散奔逃,夹着尾巴溜了。

完成合围作战任务之后,驱逐巡逻分队和第6舰队仍旧恢复之前的巡逻任务,前往各自的任务海域。

===========分割线===========

11月25日,美第6舰队(弗莱彻)在九州南部海域遭遇日军第6舰队(古贺峰一)。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9张

日军第6舰队是一支航母战列混编舰队,也就是我第1期时所说的错误编队。可以看到,AI舰队中长门、山城、扶桑三艘战舰主动前出炮击,但是,护卫舰却因为编队中航母的关系,后撤保护航母去了,因此三舰成了美舰集火的目标。

所以,我们在舰船编队之时,一定要分开航母,避免海战中航母编队进入近距离海战。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0张

果不其然,日军新的海军骄傲再次被击沉,大家1换1,第6舰队继续追击,全部击沉其主力战舰。

小总结:可以看到,在重新对海军编队的这个档,数次海战的战损比均优于之前乱编队的那个档,即使是新组建0经验的第3舰队在熊野滩战败,依然没有遭受巨大的损失,重新整编之后,依然可以出击作战;而航母舰队即使接敌,在敌方舰队进入其射程开火之前,依然可以靠航速和护卫舰的掩护拉开距离,并出动舰载机打击敌舰(刷白敌军组织度);甚至可以在数个海域之外,操作舰载机进行远距离舰船打击。

海军所有舰队在作战之后必定会有所损伤,可以及时将低生命值低组织度的舰船分离出来,返回港口进行修理整备,不过,回港要小心遭遇AI的巡逻舰队。

===========分割线===========

11月29日上午10时,日军突破美海军巡逻防线,登陆突袭硫磺岛。日军方面,出动了9个师用于登陆,36艘各型舰船组成的第18舰队(三川军一)。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1张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2张

但是登陆作战,日军的人数优势并不能起到多大的作用,更不用说对上的防御方还是美军海军陆战队主力部队了(一个整编军,三个陆战师配备火炮支援旅,1个配备工程支援旅,1个配备装甲车支援旅)。

随后,增援而来的美军第2舰队(高姆雷)抵达真治岭,开始炮击日军舰船,海陆两方前后夹击,日军首尾不能相顾,企图顶着美海军的炮火进行殊死一击;然而在被击沉数艘舰船之后,小鬼子仍不死心,剩余舰船收拢陆战队撤退并转移至硫磺岛北部航道,再次实施登陆。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3张

结局就是第2舰队损失了数艘驱逐舰,而小鬼子第18舰队所有的主力舰和护卫舰则全部被击沉,只剩运输舰带着残兵败将逃回去,不过想跑哪有那么容易。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4张

人在做,天在看,且看苍天饶过谁?一路追击,终于,在对马海峡这个因缘际会的命运之地追上了,再次击沉4艘运输舰船,全歼第18舰队。

理论上来说,运输船上如果载有陆军部队,如果被击沉,陆军也是跟着完蛋的,不过我没测试过,只是想当然,等一个大佬解惑。

===========分割线===========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5张

之后,四处巡逻搜索的美军各支舰队不断在不同海域消灭日军舰队,以上三场海战战果均为全歼,没有漏掉一个小鬼子。

12月18日,日军偷袭威克岛。威克岛守军战斗力不足以对阵日军陆战队,因为远离前线,增援部队也来不及救援了,驻军全军覆没。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6张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7张

海陆第2军从马尼拉港立即出发反击夺岛。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8张

29日,海陆第2军夺回威克岛,消灭日军,以此告慰威克岛守军英灵。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19张

24日圣诞节前夕,第6舰队弗莱彻将军送上圣诞礼物。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20张

日军海军力量被削弱后,小鬼子的空军背靠本土机场,开始出海骚扰美军舰队。

第8、第5两支航母舰队奉命开始在日本南部海域对日机执行空中拦截任务。 

===========分割线===========

小鬼子海军在太平洋数次海战战败之后,失去了对远海的控制权,开始逐渐向东海海域退却。但是美军并不打算就此罢手,第1、第3舰队开赴东海巡逻索敌。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21张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22张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23张

第3舰队(金凯德)在濑户内海捕捉到了之前被三舰队合围却能溜之大吉的日军第17舰队,这次,17舰队就没那么好运了。日军航母的舰载机全部被美第8、第5航母舰载机压制,即使日军出动陆军航空兵,在数量优势面前,依然无法取得制空权。于是在海空火力之下,日军17舰队损失惨重,大败而逃,不过,始终处于航母舰队侦察机的监视下,逃无可逃,尾随追击的第3舰队在东海追上并全歼日军第17舰队,这次你跑不掉了。

大捷!大捷!大捷!

===========分割线===========

美军情报部门重大突破,获得了日军海军方面的最新信息。(其实是读档过去看的)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24张

日军各型舰船只余22艘。主力舰船只剩4艘航母与1艘战列巡洋舰。小鬼子的海军力量彻底宣告完蛋。

此役,“孤岛行动”大功告成!

接下来,战局的走向就很明朗了,美军封锁日本周边海域之后,海军即可对日本本土海岸线上任意一点实施火力打击,并可由海军陆战队执行登陆作战,关门打狗的时候到了。

【钢3】镜子不擦不明,小鬼子不揍不行 — 4-第25张

裕仁,洗干净脖子等死吧!我麦天皇即将驾临他忠诚的东京!

===========分割线===========

敬请期待下一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