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06 12:17:36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

吴京加盟的怪兽电影《巨齿鲨2》现如今正在上映中,对此,这段时间吴京也是特别忙,为了电影的宣发也是全国路演,我们也非常期待吴京在电影中的表现,而且就我们国内的功夫明星来说,吴京也是第一位不以功夫为主体走向好莱坞的演员。这一点也说明了时代的变化,不过吴京显然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第0张

早在《巨齿鲨2》制作阶段的时候,吴京就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去学习有关于好莱坞先进的怪兽电影制作技术。不得不说吴京对于电影市场的观察非常敏锐,尤其是在遇到郭帆后,更加让人明白电影工业的重要性,也只有这样,未来我们才会生产出越来越多如《流浪地球》这样的影片。因此郭帆和吴京这对真正为中国电影考虑的电影人,也被粉丝们奉为CP,这大概也是吴京的特殊体质吧!

【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第1张

郭帆想要拍摄怪兽电影

实际上对于郭帆这样的导演来说,我们在看他的作品时也会发现,相较于注重艺术性的导演来说,郭帆其实是一位比较注重于技术的导演,这也与他喜欢的电影题材有很大关系。注重电影技术,绝对不是一件坏事,因为电影的诞生从本质上来说就是技术的进步,是因为在电影中有了戏剧和内容,所以电影才会成为一门艺术。在技术和电影工业的支持下,电影的内容才会更加丰富,更加天马行空。

【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第2张

因而吴京和郭帆也在这段时间里秤不离砣,郭帆甚至在《流浪地球2》中对吴京致敬,出现了大章鱼登陆的新闻播报。而这也恰恰证明了郭帆的心意,因此最近也是公开表示,表示《巨齿鲨2》是一趟学习之旅,并期盼未来能拍到自己的怪兽电影,比如《山海经》结合在一起,也许能创造出“我们自己的怪兽片”。很显然在《巨齿鲨2》的拍摄过程中,他们也是取经了。

【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第3张

怪兽电影的土壤

相较于其他国家来说,我们的电影真的是很少涉及怪兽题材影片,虽然也有,例如《百万巨鳄》就是很好的例子。但质量就不说什么了,这也是和怪兽电影的土壤有很大问题。因为我们只要了解一下就会发现,其实国外的怪兽电影,尤其是知名怪兽,像是《金刚》,《哥斯拉》这样的世界级IP来说,它们的诞生,都会有特殊的背景,所谓的怪兽,无非就是代表着某种东西的具象化而已。

【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第4张

比如说在1933年,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一头大猩猩爬上了帝国大厦,手里还握着一个金发碧眼的白人美女。再比如在1954年,美国在日本附近进行HE武器实验,造成了渔民死亡,这使得日本这个国家再次遭受HE武器伤害后,《哥斯拉》就践踏了东京来看,这些象征性意义的东西,观众们是一目了然。这些怪兽电影,内容上都不一样,可本质上的灵魂却都有共同点。

【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第5张

因此,找到我们自己的怪兽土壤是非常重要的,但就国内的很多影视作品来说,大多数所谓的“怪兽”基本上都来自于神话故事。而且往往和《西游记》之类的脱不了关系,所以在很多人心里,这种伟光正的东西压根就算不上什么怪兽电影,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郭帆导演打算从《山海经》出发,实际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何《山海经》中本就有许多神秘的故事和生物。

【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第6张

而且,就我们的习惯来说,所喜欢看到的东西也往往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拥有历史沉淀的,所以《山海经》是很符合这些要求的,再者,《山海经》的故事也很少被搬上大银幕,对于很多观众来说,也充满了新鲜感,并且由于《山海经》的很多故事都很简短,也能给创作者更多的想象和发挥的空间,把虚虚实实相结合,再配合郭帆这位科幻迷,也一定会用科幻的视角去呈现一个怪兽电影,而不是简单的套用一个神话,相信基本上是不会让人失望的。

【影视动漫】吴京学习《巨齿鲨2》制作,郭帆表示也想拍怪兽片?这对无解了!-第7张

最后,不知道你对郭帆导演,以及吴京的做法有什么看法?对我们的怪兽电影又有哪些期待?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