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龙 维新》玩后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2 10:36:16 作者:这只沉默的小羊咩咩当时就疯癫了 Language

玩完第一感想是“这才应该是《如龙6》本来应该有的样子啊!”
故事脉络清晰、剧情紧凑、人物性格各异、战斗手感各异、玩法要素丰富、令人上瘾……每次一开机,想着 “该去推进度了” ,却开始不自觉的沉迷于钓鱼、种菜、做饭、跳舞、拜神、打造兵器、刷 “德” 、抓小偷……玩的停不下来。
原本以为是幕末时代就不会卡拉OK了,还是我太天真。什么时代都不能阻挡人民群众对唱歌的热情啊——但这一作唱歌难度也太高了吧!【哭了】
甚至这一作还加入消耗时间的大利器:“(如)龙与地下城” !下副本刷的嗨的不要不要的,每天不刷几遍感觉都少了点啥,为了提升伙伴等级,满大街寻找可以成为合成卡片(划掉)伙伴的男人打架。真是太可惜了,《如龙7》里为什么没有保留呢?7里的刷地下水道系统,和《维新》一比就得扔啊!
四种风格战斗各有特色,的距离远但攻击有点低,乱舞打群战的时候非常好用,boss战最好用当然还是刀,空手乍一看威力不如其他三种,但可以装备其他武器,比如电磁炮、斩马刀之类,实用性大大提升。
音乐方面不想多说了,系列最精华都在音乐。就算小游戏也都做出了各自不同的背景乐,实在良心。
人物非常优秀。虽然无法做到几十号人面面俱到,但最优秀的几个足够出彩。
因为都是老角色、老面孔,所以有些人一看脸就知道,哦这个是打酱油的,哦这个是敌人,这个肯定不是敌人,这个八成会死。
坂本龙马一走进新選组,看所有组长都是以前游戏里揍过的对手,兴奋的要命,以为会和他们每个人都打一架,结果没有。有些角色死的过于酱油,有点可惜。
人物最出彩的应该就是冈田以藏(锦山彰)了吧。人狠话不多,剑招最帅而且特别难对付。秉持着对武市半平太的忠诚和崇敬,渴望击败坂本龙马并取代他在武市心中的地位,虽然明知道自己做的都是错的,却因为崇敬武市忍受一切,临死前仍然念念不忘的是叮嘱龙马一定要阻止武市继续疯狂下去。
另一个特别优秀的应该是藤堂平助(赵天佑)。在一大群戾气深重、面目狰狞的新選组组长中间,天真可爱开朗活泼的藤堂
简直就是一阵清风。虽然下手杀人时非常凶狠,可杀完人只在乎被血弄脏的衣服,满不在乎的离开,显得特别可爱。最后更是为了守护与近藤组长的约定,死还要背负着污名,尸体与杀死自己的人并排而列,太让人难过了。最可惜是没有和他交手的机会。好想亲手揍他一顿啊!(爱他就要狠狠揍他!)
其他角色,永仓新八(冴岛大河)没啥戏份,打酱油的。土方岁三(峯义孝)一会说。冲田总司(真岛吾朗)除了贡献两次难度颇高的boss战之外,剧情无论是堵敌人、还是调查案件、还是去见征夷大将军、还是最后总决战都有他,真是全程陪妻(划掉)兄弟跑,太满足了。最后决战时坂本的一句“你要小心,冲田……哥”,冲田脸微红的回一句 “干嘛啊!怪不好意思的……” 激的鼻血都快流出来了!
桂小五郎(秋山峻)仍然是智慧型角色,这次终于把可爱的小肉包纳到房中了,也是值得庆贺。西乡吉之助(乡田龙司)也和坂本龙马多次互动,还贡献了全游戏最个性的一场 “圣光boss战”【星星眼】。
唯一可惜的是德川庆喜(堂岛大吾),只出场一次。像网友评论的,无论是黑道还是幕府他都是最后一届当家,也是悲剧。更气人的是其他角色发型都没怎么变,就他浓密的黑发变成了一个月代头,差点没认出来。还是听配音才确认的。
也不是说就全无缺点。比如游戏快结尾时和阿龙(坂本的女友)的互动,简直让人莫名其妙。我终于明白制作人应该是没谈过恋爱,否则怎么能把 “美月的舔狗” 这个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却把正常的男女约会描写的这么让人难受。感觉坂本特别不情愿和阿龙约会,强行拉着阿龙逼她欣赏自己唱歌跳舞,请她吃顿好的,最后去寺庙里看了一眼月亮,就完了!你就不能稍微顺着女方的心愿一点,听听她唱歌,看看她跳舞,别光顾着自己爽行不行??
再说土方岁三这个角色。我明白故事需要给坂本龙马一个在新選组里待下去的理由,可土方岁三也未免太过于无条件信任龙马了吧,这个角色出处成谜,你却让他一上来就当组长?明明知道他目的不纯,却一再 “不追问、不追究” ?在他搞砸了一件又一件事之后,竟然还是三番四次把重要任务交给他?这如果不是龙马自带主角光环,就是前世的孽缘,让土方一看见龙马就觉得亲切,就想信任他,否则真是无法解释。
龙马其他队友基本也是一样,刚加入组没两天,就基本全部人都知道了龙马进组目的不纯。在三番四次强调 “新選组有铁的纪律,绝不允许背叛!” 甚至当着龙马的面处决了三次企图脱离和背叛新選组成员之后,却所有人都对龙马这个可疑的新组员选择性忽略,甚至监视他的人还是反派派来的,正派都没人理他。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光环吧【汗】
龙马这个人,我知道游戏里主角需要善良需要伟光正,可这实在是有点太过了。新選组交待给龙马的任务,基本没有办成了的。
开始让他斩杀原三番组长,他没忍心,放走了,土方岁三斩的;让他捉拿叛逃的新選组员,他没忍心,放走了,藤堂平助斩的;让他捉拿桂小五郎,他没忍心,又放走了。这都好说。他和冲田总司一起围堵 “另一个坂本龙马” ——这甚至是冲田特意为他创造的机会,为他甚至不惜担着剖腹自杀的风险说谎支开的其他队友,结果他又放走了。这还算是情有可原,毕竟龙马也是吓了一跳。但第二次再去围堵 “另一个坂本龙马” ,这可是藤堂拿性命换回来的重要机会,冲田含着眼泪说我们牺牲了这么多兄弟,龙马你可不能再失败了,不然我斩了你,他也答应了的——结果呢?
呵呵,又放走了。
好吧,这也是为了剧情。于是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围堵 “另一个坂本龙马” 。这一次可是伙伴们一个一个脱队,抱着必死的觉悟替龙马挡下了敌人让他可以前进,了结属于自己的宿命的决斗。结果你猜?
——又放过了。
我当时只想穿进屏幕里掐住他的脖子,问问他你到底怎么想的,你怎么想的?幸亏结尾龙马自己也受了重伤,最后的反转很给力,加上之前的小伙伴们虽然都身受重伤,仍然全都活着赶来支援,让我心情好过了一些——龙马自己要是不受重伤,都不足以平民忿。
也多亏结尾部分结的太好了,让我所有的愤懑都消散了。
看完结局也才明白,武市半平太压根就是角色扮演达人嘛。他可能根本不喜欢维新,他就是喜欢cosplay【狗头】
总体来说真是一个好游戏。少有的玩完之后不舍得完结,还想马上再玩一遍的游戏。

以上是几年前玩原版的感想。现在又玩《如龙维新 极》,还以为会很快玩完,反正套路我都知道了……却没成想,又一次掉进了“维新”的坑里。又一次沉迷于钓鱼、种地、做饭、跳舞、抓贼、刷德、打造武器、赛鸡……之中无法自拔,忍不住过一会就想打开看看,种的庄稼可以收了吗,看版上有没有新盗贼可以抓了,钓完这条鱼就关游戏……
果然人类根本不会进步,只会反复掉进同一个陷阱 (  ̄д ̄;)
好像哪里怪怪的……

好像哪里怪怪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