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3:10 作者:岚 Language

我,叫吴云皎,现在是琴云阁的花魁,我现在要做的事就是让皇帝秦良禄对我感兴趣,然后将我带入宫中。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皇帝跟我有血海深仇。
我父亲出自西秦第一大武学家族巫山巫族。按家族传承嫡系姓巫,旁系姓吴。他从小天赋不错,也一心专心于武艺。按家族传统旁系弟子在十六岁之时就要走出巫山,自寻出路,其父也就是我爷爷劝他万不要为官,可在机缘使然的情况下还是参加了西秦的武举并高中状元。皇帝秦良禄知晓他是巫族子弟且为此辈旁系第一人,就极为信任于他,刚入仕就让他担任兵部侍郎的职务。他在入仕第二年便遇到了情投意合的女子也就是我母亲且快速成婚,在成婚第五年已有两子一女。他为官之道坚信清廉正直、刚正不阿才能发扬秦国,两袖清风不接受贿赂而利己。加之其依然每日练武,以高超的武艺除去了许多对秦国有反意的军中将领,秦国皇帝也将其升为兵部尚书。秦国中便就此此流传出一位两袖清风且有高超武艺的兵部尚书,秦国人尊称其为清风剑王,这一称呼也慢慢流传开来。但其两袖清风也得罪了许多室高层触犯了他们的利益。趁帝出宫祭祖的机会,皇室几位王爷联合托孤大臣白义锡诬陷其下狱,加之白义锡仍然手握重权并未完全放权,尚能掌管宫内部分禁军,他下令将我们家满门抄斩,由禁军配合行事。狱中狱卒不愿如此英雄惨死在奸人手中,帮其寻回武器便将其放出狱去。

当时我两个哥哥和母亲为了让我们家保留一丝血脉,将我藏入府中池塘假山中。在假山石缝中我亲眼目睹了全家都死在禁军刀下,我想大声呼喊,但为了家族的延续,我却不能。我捂着嘴,眼泪止不住的从眼角流出,直到最后,母亲也倒在禁军刀下,我头脑一片空白,既无助也无奈。最后我一下昏了过去,在昏睡当中,我隐隐听到搏斗声和兵器碰撞的清脆声。我又缓缓睁开了眼,透过石缝我发现那是我父亲在与禁军打斗,他杀了一个又一个禁军,可人力终有竭时,他被刺中肩膀,然后大腿,身上各处,都在受伤,最后,他拼尽全力喊出最后一句话:“秦族皇室,你诬我入狱,现又灭我满门,我吴姓虽为旁系,但巫山一氏定会为我复仇!”然后倒下。我心口一疼,眼睛一阵剧痛,从眼角又流出温热,我下意识去擦,竟然是血。“家族被灭无活口,一行血泪明深仇。”在父亲倒下后,传来一道圣旨,“今寡人于皇陵祭祖,乱臣白义锡发动政变,兵部尚书带兵镇压带其全家与乱臣同归于尽,寡人深感痛心,追封为镇国公,赐吴府老少,皆入皇家公侯陵,钦此。”原来,这一切,都是皇帝为夺权下的一盘棋,那时,我就明白应该向谁复仇了。
“张妈妈,云皎姑娘又在流血泪了。”我从回忆中惊醒,见张妈走来,“我的摇钱树嘞,你这又是怎么了,想要什么我叫人给你买,这样让旁人看到,我这馆子还怎么赚钱呐。”在一阵吵闹声中,我又想起昨晚那个神秘人,不知道今天,那个狗皇帝是不是真的会来。
后来,他的确来了,确实也看上了我并把我带回了宫中。他对我极其宠爱,还废后立我为新后,然后还将其他妃子全都遣散,整个后宫就留我一人。在他御驾亲征攻打北燕时,只差三城,燕国就灭了。我一句乏了,他放弃了两年打下的土地,下令班师回朝。
我知道,他现在深爱我,可我,还在等一个机会,亲手杀了他
“皇帝,终有一天,我会为我吴家满门报仇。”

好了好了,大致写完了,主要是描述一下吴云皎恨皇帝的原因,可能有点多,具体跟皇帝的爱恨情仇我后面可以继续跟进更新一下,朋友们支持一下吧!也可以去看看我之前写的帖子,谢谢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