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2:50 作者:Beelzebub Language

       我叫乔昳,我爹爹说,我是整个云天城最可爱最漂亮的小姑娘。我家住在城东的大宅子里,爹爹热衷于侍弄花花草草,可惜他审美实在不太好。以前,每每到万物复苏之际,院子里虽是一片繁花盛景,但却花枝招展、毫无章法。我叫爹爹帮我在最大的那棵桃树上搭了个秋千,树下是一片叫不出名字的野花,香气扑鼻。


      我夏日里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婢女们在花丛里嬉戏扑蝶。玩闹虽快乐,但被小虫咬的浑身包时,我和我爹总免不了要被娘亲训斥一通。

       我家隔壁住了个小郎君。郎君虽然俊俏,却不说人话,眼光也不大好,总是喊我“野丫头”。开玩笑,我明明是个小仙女呀,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所以我给他起了个外号叫“二狗子”。我还偷偷听见我爹跟他爹商议要给我俩定亲,吓得我当晚做了一夜噩梦,梦里一只大黄狗追着我喊“娘子!娘子!”

       后来,城里来了几位仙长,在城主府前测试资质。我记得那天的天气,烈日当空,我刚踏出房门就被可恶的大太阳晒了回去。爹爹硬把我拖上马车,送我去测资质。二狗子也去了,也许是我俩注定没什么缘分,我资质平平,他却被仙长收去做了徒弟。唉,终究是人狗殊途。

       再后来,妖族开始攻城了。爹爹说,城里那些平民过得太苦了,每日带我施粥行善。二狗子的信已经许久没收到了,想起施粥时从眼前抬过的一具具伤躯,有点想他了,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

       再再后来,城要破了,爹爹拿出大半财物分给了难民,在修士们的掩护下带着我和娘亲投奔外祖家,战乱没有蔓延到那里。临走前,我在那棵桃树上折了根最漂亮的枝子,把它种在了外祖家的院子里,却始终没长大,可能桃树也水土不服吧。

       再再再后来,传来了妖尊被灭,妖族溃不成军的消息。我想,我很快就能回到那个院子去了,回去见我的秋千,见我的花丛,还有那只臭狗子。

Emmm还想写二狗子视角但是懒癌犯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