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李水车|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2:45 作者:枫火 Language

 我叫李水车,是一名老兵。
老兵这个词并不是指我当了一辈子的的兵,准确的说,我在大约两年前还是一名农民,住在一个小镇附近,每天做着日出而作,日落而休的生活,生活谈不上多快乐,但也还算满足。听我的口吻,你一定感觉我已经很老了吧,其实不对,我今年20岁,连女孩子的手都还没拉过,我还有个弟弟,今年也才15,家里还有我们的父母,他们也快五十了,身体已经不那么健壮了,家里繁重的农活基本上由我来完成,也让他们休息一下。其实我本不该出来的,毕竟家里需要我。但是,就在我18那年,旱灾来了,村前的那条小河,里面的水,一年比一年少,逐渐,在河边露出了大片的泥地,就连距离村子不远处的水车都不转了。

我叫做李水车,因为在我出生的前几天,这架水车刚刚建成,村口的老人说,这是希望,是美好生活的希望,而我,也被父亲起名,叫做李水车,是全家的希望,但今天,希望没了,粮食歉收,三个月没下一滴雨,我们只好去更远的河里挑水,但杯水车薪,人离不开水啊。父母和才13的弟弟开始去山上挖野菜,而我也种起了红薯,也是在那一年,战争爆发了,但我们还一点都不知道,只在抱怨着这该四的天气。
大腹便便的镇长从镇里赶了过来,对我们说了一个好消息,告诉我们领地的主人王爵可怜我们,给我们发钱了,只要去参军,每人就能领到一个银币的收入,如果干得好,还能升官加爵。而这,是我们全家辛苦一个月才能得来的。我的父亲不希望我去当兵,因为他年轻的时候上过战场,虽然活了下来,但他的腿受了伤,走起路来,不那么顺畅,下雨天还会疼。但我知道,我必须去,因为天气还是那么炎热,见不到一片云,谁也不知道这场干旱还要持续多久,家里的粮食只够半个月的,山上的野菜也被挖完,大家已经开始吃树皮了,谁也不知道能活多久,而弟弟才13啊。也是在那一年,我参加了军队,成为了王爵手下的一个新兵,踏上了陌生的土地。 来到王爵的城堡附近,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大的房子,有这么高的围墙,墙上站满了穿着银闪闪的铁制衣服的士兵,好几位身着彩色服饰的贵人,还有站在贵人身边的女孩,她们是真的漂亮啊。王爵没有在墙上站着,他站在了我们所有人的前面,而他的面前,是站着几千个从领地各个村子赶来的男人,而我也是他们中不起眼的一员,男爵对我们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就带领着仅仅训练不到一月的我们,踏上了征途。 我们越走越远,穿过城镇,翻过了山川,迈过了河流,经过一个月的跋涉,我们来到了边境,进入了陌生国家的土地,据参加过战斗的队长所说,这是另一个国家的边界,是我们的敌人。之后又经过几天,我们看见了一座新的城池,那是一座铁城,无数的士兵在城前聚集,像一片一望无际、由人组成的海洋,而我们连溪流都不如,当我们刚刚汇入这汪洋大海中后,一声巨响突然想起,犹如晴天霹雳,紧接着一声嘹亮的号角声响彻天空,我们知道,这是进攻的声音,再之后,海洋沸腾了,无数的浪花扑向了城池,就像是一场海啸,呐喊声震耳欲聋。
而我,也在咆哮着向前冲去,人太多了,与其说我在冲,不如说我是被后面的人推着向前,天空上频繁的飞来几个巨石,不时落在不远处,砸起几多浪花,其中夹杂着刺耳的响声和碎片。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胜利的,也不知道是谁冲上城墙的,我一刀没有挥舞,但我活了下来。我们继续绕过城池向远方追去,那里是从后门逃亡的军队,我们追着,跑着,不知跑了多远,但我们知道,我们该停下来了,因为大地在颤抖着,震起了无数细小的石子,远处传来了无数马的嘶吼。
敌人的援军到了,是大批的骑兵。喧嚣的世界安静了,除了大地的振动,没有一点声音,但我知道,我的腿在发抖,我的手也没了知觉。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我没有听清喊的是什么,但我确知道,是迎敌的意思。我们开始动了,逐渐向中心靠拢,我们紧紧握住手中的武器,没有人转身,因为那是最蠢的办法,没有逃跑,因为那只会真的四亡。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站住,迎接着第一波的冲击。
近了,近了,更近了,敌人的战马在我们的眼前越变越大,而我们,相比于人类更像是一个渺小的台阶,等着被飞奔而来的敌人碾碎。第一排的士兵,甚至已经看见了马的眼睛,我们从来没有感觉过四神离我们如此的近,在那一刻,时间仿佛已经静止。
但之后,传来的是一声马的嘶吼声,伴随着无数人的咆哮。
后来战争结束了,没有人知道我是怎么在骑兵的马蹄下活下来的,而我也对当时的场景闭口不言。一位小伙子从人堆里将我刨了出来,基本上所有人都以为我死了,只有那位小伙子发现我还有知觉,用一壶水唤醒了我,并将我抬到医护营,万幸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被马蹄震晕了过去。
战后经过统计,我们小队加上我只有俩人活了下来,而我也光荣的成为了一名老兵,当上了队长。 这是我的第一场战斗,也是我们进入这个国家的第一场战斗,再之后我们深入敌国,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大小小经过了几场战斗,但我依然对那次战争心有余悸。

我知道了更多的私密,知道了武者这个名词,知道了这个世界还有更强大的人,但在真正的战争面前,武者却又那么的渺小,我亲眼看见能一拳打飞一座巨石的将军,被无数的士兵围住,坚持了一段时间,便被淹没,仅仅留下了一场冲天的血雨。
我们来到了这个国家,我们见到了无数悲剧,无数牺牲,也获得了无数的胜利,但我们不明白,我们终究为何而战,我们为什么要打这场战争。我只看到,领主的商队在每次大战后咕噜噜的离去,带走了十几车的金银首饰和我们的书信,书信中夹杂着我们的军饷和战利品,十几个或更少的金币。又看到商队咕噜噜的行来,带来了更多拿着兵器的孩子。
  夜深了,李水车安静的坐在山坡上,眺望着远方,在他的四周,是无数的军营,而在他的头顶,是漫天星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