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至每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存在|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2:41 作者:從前有座山啊丶 Language

我,龙傲天,名字朴实无华毫无特点,长相也是平平无奇放在人堆里一眼就忘的过客。我出生在长安城郊外的小山村里,百余户人家组成了现在的望山村,听村东头最年长的老头说,很久很久以前北边有座无尽山脉,山里有取之不尽的食物和价值不菲的名贵草药,祖祖辈辈都是依山而居,耕田狩猎,相比其他镇子沉重的税收,望山村算是一个世外桃源……

那年我十五岁,有着年轻人都有的不甘平凡的心,虽然我叫龙傲天,但是文不成武不就,却始终想到大城市见见世面,父母最终拗不过我,又是托关系,又是塞银子,把我安插在长安城做一名光荣的守门员,我是长安城的守城士卒,我光荣站岗,守卫这大奉盛世的京都门户,上至开国元勋,下至初晨往城外运送金汁的马夫,都得让我给他们开门!
犹记得那年的一个下午,天气炎炎好不酷热,我半靠在城门边昏昏欲睡,从远处缓缓驶过来一个车队,马蹄与车轮错落的声音将我惊醒,我摇了摇旁边几乎睡的快趴在地上的兄弟,让他擦擦口水准备入城例检。就这样,我见到了这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女人,花魁浮香姑娘。
她秀雅绝俗,自有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桃腮带笑、含辞未吐、气若幽兰,说不尽的温柔可人。
她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让人为之所摄、自惭形秽、不敢亵渎。但那冷傲灵动中颇有勾魂摄魄之态,又让人不能不魂牵蒙绕。
当例检完毕,她放下车帘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失恋了,想我堂堂龙傲天,一生观女无数,终究还是被惊艳到了,听闻坊间流传,有一个叫银锣许七安的混小子,天天勾栏听曲,流转花魁之间,更可气的是还听说睡后不给钱!TNND,气的我下值的时候关城门都比往常更用力了一些,可恨啊,为什么我不会作诗,为什么我当年不好好习武!
就这样,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银子也是一天天的越攒越少,守护城门,保卫一方安宁,才是我的职业所在!终于有一天,边境传来八百里加急,听说银锣许七安,死于边境战场,哎嘿嘿,臭小子,你也有今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