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2】暴雪或将守望先锋电竞赛事外包给沙特电竞巨头EFG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8 01:24:07 作者:水月_ Language

据外媒报道,暴雪正准备与沙特阿拉伯国有企业 ESL FACEIT GROUP(EFG)签约,计划由其运营 2024 年的守望先锋电竞赛事,从而有效解散现有的《守望先锋联赛》(OWL)。

【守望先锋2】暴雪或将守望先锋电竞赛事外包给沙特电竞巨头EFG-第0张

据报道,动视暴雪电竞高层在 10 月初向 OWL 的 20 个特许经营权(队伍)提交了一份前进计划,并随后提交了投票赞成或反对联赛继续的文件。如果各队投票决定终止联赛,暴雪将向每支队伍支付 600 万美元的终止费(总费用约为 1.14 亿美元)。目前暴雪仍在等待各队伍的最终答复。虽然各支队伍投票结果并未最终确定,但预计结果将是大多数队伍投票选择终止联赛。目前已经有相当多队伍已经宣布终止运营,并与队内选手解约。

新的守望先锋电竞计划仍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10 月 2 日,在 OWL2023 总决赛结束后,OWL 官方随即发表声明:"随着 2023 年《守望先锋联赛》赛季的结束,我们将专注于振兴电竞项目的愿景,随着细节的敲定,我们渴望与大家分享更多。"可以看出守望先锋赛事似乎要迎来大改变,但暴雪并未正式承认结束 OWL。

【守望先锋2】暴雪或将守望先锋电竞赛事外包给沙特电竞巨头EFG-第1张

然而暴雪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寻求合作以延续守望先锋电竞赛事。在暴雪决定进行队伍投票前,EFG 已经与暴雪就守望先锋电竞开始了谈判。

暴雪正寻求合作以延续《守望先锋联赛》

沙特电竞巨头 ESL FACEIT GROUP 在当前电竞行业的严峻形势下拥有无与伦比的资源支持,根据目前的讨论情况,它很可能会成为未来守望先锋电竞赛事的接管者。

ESL FACEIT Group (EFG)是由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旗下 Savvy Gaming Group 在 2022 年 1 月以 1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的 ESL Gaming 和 FACEIT 合并而来。这家沙特阿拉伯国企运营着世界上几项最大的电子竞技比赛,包括《反恐精英》、《英雄联盟》、《火箭联盟》和《Dota 2》的比赛。今年 4 月,EFG 与动视暴雪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协议,旨在将使命召唤手游引入其移动电竞赛道——骁龙职业系列赛(Snapdragon Pro Series)。

各战队和暴雪之间的矛盾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他们对联赛损失数百万美元感到沮丧,因为联赛做出了很大的承诺,但最终却无法实现。守望先锋联赛始于 2017 年末,与传统电竞升降班制度不同,OWL 使用永久团队制,类似于传统体育运动制度的加盟系统。暴雪在这一赛事中展现了巨大的野心,一心要将其打造为电竞 NBA。然而受各种因素影响,近年 OWL 状态每况愈下,面临崩溃风险。运营 6 年的守望先锋电竞收入不及动视暴雪总收入 1%,动视暴雪大幅缩减了电竞业务,在今年 7 月裁员约 50 人。在过去的三年里,许多 OWL 战队也都大幅缩减了人员,采取低成本运营模式,有的甚至完全取消了大部分运营人员。

但是,暴雪似乎等到了金主爸爸到来的春天。

10 月 13 日,微软以 687 亿美元正式收购了动视暴雪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 King)。一些电竞从业者希望暴雪的新东家微软能重新投资电竞产业。从历史上看,微软一直对《光环》电竞不甚上心,将其赛事委托给 Esports Engine 及其前身 MLG 等公司。未来暴雪守望先锋电竞赛事很有可能也会被外包出去,而金主则是来自沙特的电竞巨头 EFG。

2022 年 9 月,沙特宣布了一项游戏与电子竞技国家战略。沙特政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更多年轻人从事职业电竞,旨在使沙特到2030年时成为游戏与电子竞技行业的全球枢纽,助力实现沙特的“2030愿景”目标,并通过大力发展电竞行业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不久前,10 月 23 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举办的新体育全球峰会上,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尔曼再次公布重磅消息,宣布沙特将启动一年一度的电竞世界杯(Esports World Cup),首届赛事将于明年夏季在利雅得举办。尽管沙特在电竞领域的起步较晚,但近几年来在电竞领域的投入,让沙特在全球电竞领域的占比越来越重。就在昨天,在 2023 年守望先锋世界杯决赛上,来自中东的黑马战队沙特阿拉伯以四名 OC 选手和仅一名 OWL 正式选手的阵容连克劲敌,摘得总冠军,这无疑为沙特在守望先锋电竞领域施展拳脚打了一剂强心针,也让我们看到了守望先锋电竞的新鲜血液和未来更多的可能性。由此,暴雪将守望先锋电竞赛事外包给沙特国企的可能性也变得合理了起来。

【守望先锋2】暴雪或将守望先锋电竞赛事外包给沙特电竞巨头EFG-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