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2:01 作者:喃喃 Language

我叫白糖,为什么叫这个呢,因为家里人对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生活甜甜蜜蜜,不酸不苦。
我的爹爹是附近最有名的医者,不管是人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动物,爹爹都能看。他也不像别的名医千金一药,患者能给的起,爹爹一般只会要一个成本加功夫钱,没有别的名医的所谓名医加成费,当然如果遇到大方的病人,爸爸也还是会收下来着病人的感谢礼哒。如果没钱看病,也可以用东西换,后山的野味,河里的鱼虾等等等等。爸爸说,她要为我积福,让乖乖以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在我十六岁那年,村里来了个外人,隔壁的三叔告诉我,那是仙人。
仙人?什么是仙人呐?
这个仙人似乎很中意我,我能感觉到他总会把目光投向我。

仙人暂居在了我们家,他说他也略懂医术想和爹爹讨教讨教。
仙人真是好人,愿意陪我去后山采草药,仙人说有我你哪都能去。后山很大,爹爹平时也只让我在他指定的区域活动,但是我也想多走走多看看,想采到更多的草药。我原本是不想往深处去的,但是在他一挥手打飞一只野猪的时候,我心动了。
那一年,他虽然也会外出,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在我们村里,他带着我见识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原来,这就是仙人呐。

我,也想当仙人。

那一晚,我想和他拜师,他或许看出来了什么,给我一封信告诉我他要走了,他说他有必须要做的事,如果他没回来,我可以去信上的地方,那是他的老家。
果然,仙人的预感都很准。
后来,我也成了仙人,去完成他未完成的任务。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