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1:07 作者:有狐 Language

这是个普通人的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很平凡的小镇上,父亲是教书先生,母亲不知从哪里学了一点医术,靠帮邻里看点小病来补贴家用,因此我们一家倒也是被邻里邻居尊重着。我是独生子,从小受父母的宠爱,却也因此受到他们的严格对待。他们希望我考取功名,不求权倾天下,只求衣食无忧。我也是向着他们希望的那样发展的。虽然我有点被宠出来的小任性,但是人人对我的评价都是君子端方,温文尔雅;成绩虽不是名列前茅,但是倒也称得上一句优秀。我一直以为我会按照那样的道路走下去,直到那场疫情--现在想想,或许是那个时候起战争便有了预兆。

      我的家乡并非是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但是人心惶惶。我看见许多将士慷慨激昂,看见许多医师奔赴战场。我的母亲也奋斗在一线,深夜回来,鸡鸣出去。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也在其中,奋不顾身,有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医师哥哥告诉我:“因为曾经他们也是那么守护我们的。”我不知道如何描述当时的感受,我只知道我觉得,上一辈有我母亲这样的人守护,这一辈有医师哥哥这样的人守护,那么下一辈,就是我这样的人担负起责任了。
      或许人在一世,总要为了有的东西而奋不顾身一次,有的是爱情,有的是初心,而有的是责任。因此,我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一条从未想过的道路,我想当一名医师,我想告诉我的下一辈:“别害怕,这次有我们。”
       所幸我从小耳濡目染,虽然不至于全部准确,但是对于药材的样子和功效倒是也有点基础。我被我父母托付给小有名气的医师,得到老师的悉心传授。苦过累过,但是为了那一份梦想,倒也从未选择放弃。
        后来战争爆发,我毅然决然的报了名,想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战争很残酷,虽然并不是前线,但是我治疗过不知道多少的伤残军人;有的时候也会战火波及到后勤的我们,幸运的便躲过去了,不幸的就永远留在了那里。大家都在为了唯一的家园而奋斗。我大多数时间都很忙,忙的吃不了饭,睡不了觉。偶尔有闲暇,也会想到我的父母亲人,也会想着万一我当时按照规划好的人生走下去,是不是过得就会很轻松?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我每日浑浑噩噩,却也忙忙碌碌。后来战争结束了,我终于可以亲口向你们说一句:“别怕,这次有我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