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林老板|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6:20:56 作者:宇 Language

         我是一宇茶楼的老板,大家叫我林老板就好。哎哎哎,这位爷您别瞎叫,“小鱼”这名儿也恁难听了!那位爷,您要淋雨您自个儿站外边儿等去!
        今儿我啊闲来无事,给大家讲讲故事,权当给大家凑个闷儿,顺便招揽一下生意(笑)。

        说到前不久声名大噪又神秘消失的顶级杀手、江湖恶徒“墨枭”,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哎,您别急,我要讲的可不是大家熟悉的他屠尽这天下第四的宗门 “圣火门”上上下下乃至灵兽草木都不放过的故事,我要讲的,可是你们绝对没听说过的独!家!秘!闻!
         从哪说起好呢……
         要是我告诉你们,这个毫无人性的恶魔其实是一个内心柔软的家伙,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混吃混喝等死,你们会不会信?
        可是,这就是事实啊……
        在这之前,我们先来说说圣火门。
        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圣火门的五个门主一身绝强的功力都是来自一个神秘的老人。想当年,这五个门主还是五个猎户的时候,在山上从一头猛虎口中救下了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当时谁也没想到,这个不起眼的老人竟是个隐世不出的高人。此人之前被仇家寻仇,此时伤重不治,感念于猎户五人的善心,便将自己毕生所学教给猎户五人,更将一身功力也传给了他们。临死前,老人告诫五人定要为其报仇,但万万不可为恶。
         后来,五人也确实帮老人报了仇,又创立了圣火门,行侠仗义,惩恶扬善。
         只是……除非是真正大智大勇之人,否则当一个人突然拥有了强大的力量之后,都会迷失掉自己的本心的吧……
         创立圣火门五百年后,五个门主陷入瓶颈,再无寸进。这时,他们不知道从哪搞来了一种抽魂炼髓,吸取生命的邪法。他们开始抓捕凡人,背着天下人大练邪功。凡人之后,又开始是较弱的修士……
        而这一切,虽然被掩饰得很好,但正所谓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他们终究有瞒不过的人,比如……某个自幼学得“龟息功”,在满村的人被杀时在湖里藏身,又在湖中的一个石洞里有了一番奇遇,侥幸躲过一劫的顽童。
        相信大家也已经猜到了,这个顽童,就是后来的墨枭。
        此人为了报仇,利用洞中获得的奇遇游历天下,拼命学习各路绝学,又以杀手的身份实践,多年后,终于将自己的实力提升到了一个可怕的境地!
        在后来,便是大家熟悉的故事了。一尊魔头孤身一人上山,以一种玄妙无比的阵法困住了满门的人。此阵许进不许出,不可知其内……总之,七七四十九天之后,阵法解除,只留下了漫山遍野的尸体,五个门主的人头被高高挂在“”惩恶扬善”的大旗上,而那尊魔头,却再也不知去向……
         你问我他为什么要杀这么多人?
         也许是他复仇心切,懒得辨认谁是好人谁是恶人吧。
         哈哈,我可没说他是好人啊。
         什么?他现在在哪?
         谁知道呢,也许正在某个地方悠哉悠哉地过他的小日子吧。
         毕竟,他的钱可多呢。

         桌前的男人似乎说得有些口渴了,微微一笑,拿起细瓷小碗抿了一口茶。
         柜台后,两个伙计正窃窃私语:
          “老板老是拿我们的事招揽生意,这次连自己都不放过吗?”
         “老板就是老板,真狠……”
         桌前的男人耳朵微微一动,轻笑道:“小四,小七,聊什么呢?我累了,快来照顾客人们!”
         “好嘞,就来!”
         窗外,阳光正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