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十大选手排在前二的厂长Clearlove,为何历史地位会这么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2 12:44:09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在此前的LPL的十大选手票选中,厂长(Clearlove)以高票选到了第二的位置,在世界赛上,厂长成绩一直比较一般,厂长历史地位为什么会这么高?

虽然厂长外战确实拉跨,但有现在的高度,是因为厂长很长一段时间统治国内联赛,和拿到了第一届MSI冠军,击败的还是当时巅峰的SKT。

厂长是目前拿到LPL冠军最多的选手,一共有5次,分别是2014LPL春季赛、2014LPL夏季赛、2015LPL春季赛、2016LPL夏季赛、2017LPL夏季赛。

而2014年和2016年下,厂长所在的EDG是算统治国内联赛,2014年是因为拿到了全年春夏的冠军。这个记录直到2018年的RNG才再次实现。

而2016夏季赛是最夸张的,因为EDG整个夏季赛常规赛没有输过,以16-0拿到A组第一,同时在LPL的总决赛上也以统治级别的表现,以3:0击败RNG,获得2016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夏季赛冠军。

【英雄联盟】LPL十大选手排在前二的厂长Clearlove,为何历史地位会这么高-第0张

常规赛全胜的记录,如果没记错,至今也没有被打破,比较接近的18年春夏的IG、今年夏季赛的BLG,都只是输了一场,不过他们最终在季后赛也没有打出统治表现,分别获得第四、第二和第三名。

可见,昔日EDG还有厂长对于国内的统治。

而且即使是没有夺冠的赛季,厂长成绩也一直不差,2013春夏分别是第四和第三,2015夏第四,2016春亚军,2017春第三,2018年春亚军。在厂长巅峰期时候,成绩一直都是保持在国内联赛前四。

此外,厂长最高光的莫过于2015年季中赛了,在那一年的MSI季中赛的决赛中,和巅峰的SKT战队前四场比赛双方战平,在第五场时候,EDG在BP上设下陷阱,让Faker选出了妖姬中单,而Pawn选出莫甘娜成功的克制到了faker的妖姬,最终拿下比赛,也打破了当时Faker妖姬的不败神话。

同时厂长拿下了那届季中赛的MVP,获胜的三场,两场努努,一场寡妇都打出作用,带动了节奏。

【英雄联盟】LPL十大选手排在前二的厂长Clearlove,为何历史地位会这么高-第1张

多提一句,因为当时EDG战胜了不可一世的SKT,一扫此前S3、S4遇LCK的颓势,一度让LPL看到希望,不过可惜的是“昙花一现”。

【英雄联盟】LPL十大选手排在前二的厂长Clearlove,为何历史地位会这么高-第2张

以至于那年S5世界赛开赛前某些战队选手和媒体做出了离谱的提前开香槟、选皮肤的举动。

不过厂长的国内优秀表现和国外大赛中表现还是有差距的,除了S5季中赛,世界赛上都没有突破八强,部分年份都是贡献了4396,马踏飞剑等名场面。

不过国内的优秀成绩和第一届MSI冠军厂长还是有“牌面”,所以有现在的历史地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