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0 19:34:56 作者:暮君打不了 Language

主线剧情部分
一、故事伊始
陌生的天空下,少年少女立于尘沙。

你们是一对旅行中的双子,远渡重天,曾经跨越诸多世界。

在降临名为「提瓦特」的大陆之前,你希望能与这个世界相处愉快。


然而当你从陨星中复苏,却见到天变地异、灾祸横行——

你们想要离开这里、前往下一个世界...但此时有陌生的神灵出现,拦在你们面前。

一尘不染的神,漂浮在浊世的天空。

俯视着你。

神带走了你唯一的血亲,而你也被神封印,陷入充满噩梦的沉眠...

再度醒来,天地间风景已变。

眼前已不再有战火,也不再有任何熟悉的景象。自己究竟又沉睡了多少年?这也无从知晓。

于是你孤身一人踏上旅途,去寻找曾经目睹的神灵...

二、捕风的异乡人
在那之后,你遇到旅伴派蒙,一起流浪了一段时间。

你得知此世的神灵共有七位,以「尘世七执政」之名统治七国。

你们将驻足的第一站定为诗与酒的自由城邦,蒙德,那是风神建立的国度。

你作为异乡人踏足蒙德时,它正与其它国家一样,遭受着来自人类之外与人类内部的双重威胁。

人类之外的威胁,是非人之物构成的「深渊教团」。

人类内部的威胁,则是至冬国的神灵,冰之女皇的野心。

深渊教团腐化了风神的眷属一——蒙德「四风守护」 中的东风之龙。

至冬国的使团借口对抗深渊,对蒙德层层施压。

内外交困,因而引来神的回归。风之神化身吟游诗人,与你一同行动,解救巨龙。然而此时的你尚未见到,在陷入深渊的巨龙瞳中,倒映出的那个人影..

统领深渊之人。

那位少年(少女)也曾远渡重天,与你一起跨越诸多世界。

(补充说明,一二两部分概述摘自旅行者自身故事,为官方文献。章节名称出自官方pv《足迹》。)

三、辞行久远之躯
经由风神介绍,你动身前往契约与贸易之都——璃月,由岩神统御的国度。

一年一度的请仙典仪现场,你目睹岩神被刺杀,璃月七星着手封锁现场找出凶手。

曾被未知神明夺去血亲的经历向你警示危险,逃离过程中,你受到愚人众执行官「公子」的帮助,前往拜访众仙。

从各仙府返回璃月后,你得知岩神的仙体被璃月七星藏匿。

为寻找破局的手段,「公子」为你介绍了「往生堂」的客卿,钟离。为重见岩神,你答应与钟离一起筹办送仙典仪。

在筹办送仙典仪的途中,你受到天权星凝光的邀请,前往其私人宫殿「群玉阁」。

经过与凝光的详谈,你得知确认了愚人众的阴谋,并在完成筹备送仙典仪的最后一步后,重返璃月港。

你前往藏匿岩神仙体的「黄金屋」,意欲调查先祖法蜕。

「公子」同样抵达「黄金屋」,一番激战过后,「公子」发现先祖法蜕中并无神之心,由此得知岩神未死。

为逼迫岩神现身,「公子」解除了曾经威胁璃月港的魔兽——漩涡之魔神奥赛尔的封印。

经过一番苦战,在千岩军、七星以及众仙的帮助下,以「群玉阁」为代价,重新封印了漩涡之魔神。

再次回到北国银行寻找公子时,你见到钟离正与「女士」进行交易,钟离需要愚人众配合演一出戏,而「女士」需要钟离的神之心。(只有公子和你被蒙在鼓里)

送仙典仪结束后,你向钟离透露需要继续进行寻访七神的旅途。

钟离告知你,璃月的邻国稻妻,正处于锁国之中,想要前往稻妻会有一些困难,并且稻妻的雷神——追求永恒之神,正在执行「眼狩令」。

三点五、拾枝者——戴因斯雷布
经历过送仙典仪后,你回到蒙德城的冒险家协会,从凯瑟琳小姐处听说有一位奇怪的戴眼罩的金发高大男人,他拒绝了冒险家协会的委托。

到处打听后,在天使的馈赠(酒馆)中得知他经常会来这里,于是你开始等待。

等到他出现后,你前去与他搭话,男人自我介绍名叫戴因斯雷布。他向你询问寻找他的原因,你向他提起了冒险家协会的邀请。

戴因斯雷布以500摩拉以及三个问题为报酬,答应了冒险家协会的邀请。

(我觉得这里有必要说一下这个戴因三问,因为不少人觉得这几个问题其中的意义以及缩影都十分精妙。

三个问题自己对应可选回答(均为原文,没有任何增减)为:

①蒙德城的龙灾,是你和那位…自称温迪的风神,联手解决的。在你看来,终结龙灾的关键是谁?


Ⅰ是温迪。Ⅱ是我。Ⅲ是所有齐心协力的蒙德人。

②护佑璃月港数千年的岩王帝君,用自己的神之心,订下了未知的,所谓「终结一切契约的契约」。你认为,在失去了神明以后,璃月港又会由谁来守护?

Ⅰ仙人们。Ⅱ璃月七星。Ⅲ璃月港里的所有人。

③这个世界上,有得到「神之眼」的人,和没有得到「神之眼」的人。你认为,对神灵而言,这两种人里,哪一种更加重要?

Ⅰ拥有「神之眼」的人。Ⅱ没有「神之眼」的人。Ⅲ也许…都不重要。

回答完三个问题后,戴因会基于你的选择给你相应的回应。

“你和他一样”、“你和他非常相似”以及“你还是和他不一样”)

待你做出回答后,戴因透露自己是为了对抗深渊,而且自己也只会接受与深渊相关的委托。

而戴因此次来到蒙德,就是在追寻深渊使徒的脚步。此时你也意识到,在前往璃月后,已经很久没有与深渊势力接触过了。

戴因表示,或许,他们是被某人命令,刻意绕开了你的行进路线。在你对自己表示很有信心后,戴因带你一起继续寻找深渊使徒。

你们先后经过了西风之鹰的庙宇,行过奔狼领那头老狼(北风的王狼)的领地,最后前往风龙废墟。

与戴因的交谈中,你得知戴因第一次见到风龙废墟时,风魔龙还未被深渊侵蚀,也未在此筑巢。

戴因提起自己曾经也有一位旅伴,只是,他已经不再旅行了。

突然,你感觉到周围的山上有熟悉的气息,而上次在风龙废墟时,你也曾经有一瞬间产生了这种感觉。

你和戴因前往那里,看到路上有遗迹守卫的脚印,以及,一株被碾碎的蒲公英。

触摸到蒲公英的瞬间,你感受到了哥哥的气息。

在你为此逐渐烦躁时,戴因提醒你,在这种时刻,最重要的事,就是这场寻找他的旅行,说完便离开了。

四、我们终将重逢
你回到璃月,见到甘雨(璃月七星的秘书)以及冒险家协会分会长岚姐,得知有一伙盗宝团发现了一座遗迹准备出手,但这座遗迹是被深渊教团严密守护的。

由于岩神刚刚卸任,璃月众人事务众多,甘雨打算向冒险家协会挂个委托,于是你接下了委托。

你前往遗迹,发现遗迹中有一座倒挂的七天神像,以及死在倒垂神像前的「大盗宝家」。

你感觉到非常压抑的气息,在逃离遗迹的路上,你碰到了深渊使徒。

一番战斗过后,深渊使徒似乎意识到你的特殊之处,匆忙离开了。

你离开遗迹后,在出口处遇到了戴因斯雷布。你向他说明了遗迹中异常的倒垂神像和深渊能量,他却也没有了解过这些事情。

你和戴因继续追踪着深渊使徒的踪迹,在路途中,你们发现深渊法师们似乎在遗迹守卫身上寻找着某件特殊的物品。

从戴因处得知,深渊法师和遗迹守卫都来自于五百年前覆灭的古国——「坎瑞亚」。

派蒙准备向你说明有关「坎瑞亚」的事情,但你自己却有着五百年前的,关于「坎瑞亚」的记忆。

(五百年前,你被至亲从陨星中唤醒,见到的却是坎瑞亚灭亡时的火海。你的至亲要带你一起离开这个世界,却被陌生的神灵阻拦。)

(坎瑞亚是没有神明的国度,是一个由人类建起的强大国度,而五百年前,众神一同覆灭了坎瑞亚。)

戴因说明,「遗迹守卫」这个名字仅仅是现代人根据印象而取名,它们当年的代号叫做「耕地机」。

「土地不是用农具去犁的,而是用铁与血去争夺的。」——而基于这样的理念,「耕地机」诞生了。

你与戴因继续追踪深渊使徒,在打倒一名深渊法师后,戴因解读出深渊法师正在执行某个计划,关键词是「命运的织机」。

计划大致上是说,要用那座「污秽逆位神像」为基底,使用与「耕地机」类似的技术,接合漩涡之魔神奥赛尔的躯体,制造机械魔神。

而用来替换神像手中宝珠的「新的核心」,是世界上第一台耕地机的眼睛。

经过商讨,你决定以风神像为突破点开始调查,在西风教会得知曾经确实有一座风神像遗失,却未能得到关于耕地机的信息。

这时修女罗莎莉亚告知,深渊教团正在奔狼领一带活动。你担心特瓦林的灾难会再次发生,于是你前往奔狼领,决定面见风神眷属,北风的王狼「波瑞亚斯」。

再一次击退深渊使徒后,从王狼处得知曾有一座遗迹守卫到达过这里,并被王狼损坏后离开了。

结合在西风教会获得的信息,你与戴因推测出,那座遗迹守卫应该是在风龙废墟中。

你与戴因一起前往风龙废墟中的高塔,找到了世界上第一台耕地机,戴因从上面取下了它的眼睛,并由他自己保管。

之后,你们决定重返遗迹,销毁那座「污秽逆位神像」。

你们回到遗迹,与深渊使徒大战,深渊使徒即将逃走时却被戴因抓住。这时,深渊教团的「王子」殿下出现,并救下了深渊使徒。

但你发现,「王子」殿下,就是你的血亲,双子中的另外一位。

(为方便叙述,这里以妹妹荧为主视角进行说明。)

空和戴因似乎是旧相识,空很疑惑你为什么会与戴因同行,而据空所说,戴因,是他的敌人。

空告诫你,不要与戴因一同阻止他,也不要阻止深渊。

(以下为剧情原文)

“在「深渊」淹没神座之前,空与「天理」,有一场尚未完结的战争…”

“我已经有过一次旅行。所以,你也要像我一样抵达终点,才能在自己的眼中,留下这个世界的沉淀。”

“我们终将重逢。但不用急,荧。我有足够的时间来等你。”

“我们的时间…从来都是足够的。”

说完,空动用深渊力量离开了,戴因先你一步与空一同离开,但你却没能赶上。

(实际的剧情中,这一章节内容信息量巨大,我只能在保证主线不少的情况下尽力精简。如果是已经了解过游戏前期的内容后,这部分内容将会解答不少的疑惑,所以建议如果看到这里,不如真正的去游戏中把这段剧情好好过一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