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我和我初恋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6 23:38:59 作者:月关 Language

我的初恋是我的高中同桌,17岁的年纪,像四月的暖风那么美好,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只剩寥寥的情景片段。

我和同桌的恋爱很矛盾,相互喜欢但又珍惜时间、珍惜分数,性格上又都非常低调,所以,我们在初恋这件事上往往伴随着复杂的心理活动,会非常清醒地评估是否因为早恋而耽误了学习,比家长、老师的直接旁观监督还要严苛,那是发自内心的自律。

虽然每天都很惦念彼此,但是,我们一旦放学,“再见”得就很决绝。到了家里,赶紧复习,演算数学的笔根本不会停顿,背古文的声音铿锵流畅,做英文填空时思维如闪电般迅疾,复习累了,会允许自己“出神”两分钟,在布满算式和疑难要点的草稿纸上写她的名字,然后,再次投入学习中。

【情投一盒】我和我初恋的故事-第0张

这是我和同桌的日常初恋状态,就算是心底的情愫绵绵不断,但是,不敢有太多流连,不敢有丝毫张扬。

那时候,并没有智能手机,喜欢一个人还可以很慢,慢到想念的话要等到第二天再说,吵架的内容,也往往是“未完待续”。

一进教室,看见她在,莫名欢喜,但她一张冷漠的脸会让我迅速开启搜索模式,昨天我又做错了啥?

【情投一盒】我和我初恋的故事-第1张

同桌的情绪化很严重,是那种自我纠结的不安感,我们会通过写信表达情感,但是,当着同学的面,我们刻意保持着距离;上课的时候,我们也是尽量专心。

我们能够在心灵上彼此靠近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这让我们有时候怀疑对方的情感是否真挚,有时候彼此试探的小心思又会让对方觉得患得患失,而且,别忘了,我们中间还有最大的情敌——学习。

我们都是文科生,有一次,我的语文考了高分,但是,她的分数一般,不知道语文老师为何那天对她突然严厉起来,竟然走到我们的座位前,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她 :“你想什么呢? !”她的脸一下就红了,我也一惊,不知道这句没头没尾的话,究竟出于什么原因。

【情投一盒】我和我初恋的故事-第2张

这一幕的伤害性极大,而敏感的她也一定会把我们的关系归为“不祥”,不出所料,同桌不理我了。我们开始倔强地比拼“沉默”,看似同桌,却如处阵地。我至今记得那种胸口空空的钝痛。

几天后,她以看不清黑板为由调了座位,不再是我的同桌。

我们上大学后,再没有联系彼此。

之后的一次的同学聚会上,她的闺密告诉我,那年,同桌在生日那天,跟她透露了一点我们的关系,晚自习后,她陪着同桌在车棚里等我,但等到学校全部熄灯我也没有出现。

而那天晚上,同桌拿笔用力地在手腕上一遍遍写我的名字,直至红肿,她把那当成了一个赌咒,如果名字褪去之前,我肯跟她说话,她会与我和好如初,但是,我没有。

【情投一盒】我和我初恋的故事-第3张

再度回首,我不知道当初怎么做才会更好,毕竟,我是一个不太聪明的人,我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保持一个还算可以的成绩。

我们都是同样的人,小心翼翼,不敢过多地奢求快乐,甚至有些迷信地担心,多一分耽于爱情的甜蜜,试卷上就有可能减少一分。

所以,这场初恋,是混合着试卷一起谈的,在“试卷”面前,我们都觉得彼此像是“第三者”,名不正言不顺。

只是,如果可能,我真的很希望,我们相处愉快的时光能够多增加几天,甚至几个小时;或者,只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看到她被笔划得红肿的手腕,轻声地问她一句 :“疼不疼?”

【情投一盒】我和我初恋的故事-第4张

#盒友日常#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