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0 12:52:04 作者:SakuraDorela Language

本篇文章我想通过比较充分的说明向大家推荐这部神但是也有缺陷的作品,整个篇幅可能会有些长,我会尽量省略不那么重要的信息,谢谢各位。


《命运石之门》(《Stains;Gate》)是一部由志仓千代丸监制,林直孝编剧,5pb.和N+(Nitro+)所制作的一部galgame,目前已经被改编成为动漫、广播剧、小说、漫画等。音乐方面由曾经为秋之回忆系列以及神作Ever17作曲的阿保刚负责。(社长御用作曲家,这样社长就可以摸鱼了罢bushi)

【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第0张

命运石之门

在正式介绍这部作品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志仓千代丸,也就是上面所说的社长。社长他也挺神奇,小学就可以自制游戏,不过应该是最简单的那种电子游戏,中学对音乐产生了兴趣并在乐队中当鼓手,而且作词、作曲、编曲都一个人完成,慢慢地就变得只想作曲,同时还进行着编程的活动。(中学生活这么充实的嘛)然后就成为了一名程序猿,不过很快就转战游戏界了。(当程序猿是没有出路的)然而在游戏界最开始却是为游戏作曲,之后也为一些知名歌手作曲。05年辞去职务并成立5pb.,成为了社长。11年与AG-ONE合并成为MAGES.。13年母公司DWANGO收购股权,MAGES.成为其子公司,但是社长成为了DWANGO的董事长。19年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并且回购股权,MAGES.脱离DWANGO,社长又成为了社长。20年又被COLOPL收购,直至今天。(么太搞懂)

【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第1张

没错,就是海王星里的这个MAGES.

社长在WIKI上的职业一栏呢,除了作词家,作曲家,音乐制作人,企业家之外呢还有个声优,这是我没想到的,果然,不想当音乐家的程序员不是好声优。总之,社长呢,能写剧本,能编曲,能做游戏,还能配音,在我印象里,上一个让我这般惊讶的还是从拳击手转职画师的杉菜水姬。

《命运石之门》属于5pb.和N+合作的科学ADV系列,该系列分别是妄想科学ADV的《混沌之脑》和《混沌之子》(《混沌之脑》前不久终于上架了Steam,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二者都有另一个比较正常的恋爱篇Love chu☆chu),假想科学ADV的《命运石之门》系列(共4部,命运石之门,命运石之门0,比翼恋理的爱人,线性拘束的树状图),扩张科学ADV的《机器人笔记》(机器人笔记和机器人笔记DaSH),♯♯♯♯ADV《超自然九人组》(就是井井井井,没有输错),和Meta科学ADV《匿名代码》(今年新作,好像有Amadeus助手出现)。

【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第2张

科学ADV

【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第3张

SAT

《命运石之门》中的Steins(命运石)来自于Einstein(爱因斯坦),本作中由于要时间穿梭,也避免不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游戏最初发售时间是09年的10月15日,本作中发生的时间是10年,背景在日本的秋叶原,本作的男主人公凤凰院凶真(真名为冈部伦太郎)是为资深中二病(凶真是他的中二名),同时也是“未来发明研究所”的队长,这个研究所虽然有个“所”字,其实就是一个位于二楼的凶真住的小地方。游戏初期“未来发明研究所”除了凶真之外还有椎名真由理(也就是“嘟嘟噜”)和桥田至(外号“桶子”),随着游戏进程“未来发明研究所”的成员会逐渐增加,为了不剧透就说到这里。游戏围绕凶真发明的一部偶然发现可以向过去的时间点发送手机信息的电话微波炉(暂定)展开,最后凶真为了拯救世界而献身的故事(并不是)为了不剧透,各位没有体验的还是自行体验一番为好。

游戏我个人通关时间为40小时左右(看选择支攻略情况下),本作世界观和前作混沌系列有所重合但不关联(比如桶子和拓巳在网上应该认识等),世界观很宏大,后续作品也大都在同一个世界观下。虽然它的缺点很明显,前期铺垫太长,很容易中途就睡着(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但是一旦到了中期,当一个个谜团浮现出来和伏笔对应上的时候,它就开始了超神之路(最后那两天我天天推到三四点才睡)。还有就是差评多是bug和优化,我自己倒是没遇到什么影响体验的bug,这个还请留意。总之呢,瑕不掩瑜,不管是从剧本,音乐,还是人设都是满分,唯一的问题可能是画风有些人觉得怪,我又去看了下画师,等下另开一段来说一下。我个人认为这部作品是我心目中的top1,科幻,相对论以及时间穿梭都是加分点,但最合我口味的是他的阴谋论,300人委员会十分契合我曾经的胡思乱想,虽然我不是个阴谋论者,但是社长把这个东西给它具象化出来的时候我就深深的被吸引了。以上就是我的推荐,社长目前还有很多坑都没有填,虽然刚刚把匿名代码这个大坑填上了,但是之前挖的命运石新作的坑还没有动静,希望有生之年吧。

画师:huke,supercell成员之一(就是那个EGOIST在的那个乐团)为乐曲绘图,在命运石之门之前一直给合金装备系列作画(人设,漫画,插画等),命运石之后还做过F/E的宝具设计,插画方面有supercell的歌曲插画,我的朋友很少和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的动画结束插图,还有DARLING in the FRANXX中叫龙的设计,这些都不了解没关系,记住下面这个就行了,黑岩射手的原作就是他画的,还有一个v不方便讲就自行百度吧

【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第4张

推特

最后附几张我自己买的0的官方设定集图

【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第5张

封面

【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第6张

插图

【PC游戏】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El Psy Kongroo-第7张

时间线

There is no end though there is a start in space.—Infinity.

It has own power,it ruins,and it goes though there is a start also in the star.—Finite.

Only the person who has wisdom can read the most foolish one from the history.

The fish that lives in the sea doesn't know the world in the land.

It also ruins and goes if they have wisdom.

It is funnier that exceeds the speed of light than fish start living in the land.It can be said that this is an final ultimatum from the god to the people who can fight.


#gal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