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萌新(大概)需要的一些小知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7 16:34:57 作者:晚安妈个巴子 Language

  最近又有大批萌新入坑,关于各种武器的开荒流程都有大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所以在这就不说了,就讲讲萌新们在开荒时候大概需要的一些小知识吧。

                                 道具

  1.闪光弹,闪光弹是对飞龙十分有效的道具,可使飞天的龙坠机并进入较长时间的眩晕状态。可携带3枚,再带上合成材料光虫可实现“夺命13闪”,可惜冰原的怪有闪光抗性使得夺命13闪失去了效果。

  2.音爆弹,可使角龙在遁地时卡在地下产生硬直,由鸣袋合成。

  3.麻醉球,可配合陷阱对濒死状态的非古龙进行捕获。(猛爆碎龙也无法被捕获,但是听说可以卡bug抓,不过会导致任务失败,没尝试过。)

  4.陷阱,可使非古龙受到一段较长时间的控制,落穴10秒,麻痹8秒。可配合麻醉球对非古龙进行捕获。

  5.秘药,将生命上限提升至最大并回满体力。

  6.远古秘药,在秘药的基础上提示耐力最大值和回满耐力。

  7.小型捕获网,可对蜘蛛,鸟,野兔,ff联动仙人掌等环境生物进行捕获(捕获后可用作装饰小屋)。

  8.星辰肉脯,可解除裂伤状态并回复红色和黄色生命值(血条上红色和黄色那一段)。

  9.打消果实,可解除瘴气异常,火属性异常,龙属性异常,雷属性异常,水属性异常,冰属性异常,爆炸属性异常。睡眠,胆怯,麻痹,眩晕无法解除。

  10.磨刀石,可恢复武器锋利度。

                               飞翔爪

  1.软化,勾住需要软化部位按左键(y),轻武器软化需2次,重武器可一次软化,佩戴削击珠后轻武器可实现一次软化。其中大锤,大剑,斩斧,盾斧,重弩,长枪,狩猎笛为重武器,其他均为轻武器(没错,包括铳枪,这玩意居然是轻武器)。

  2.拍怒,勾头右键(b)可使怪物转动方向,3次可让怪进入愤怒(小地图眼睛变红)。

  3.撞墙,勾头全弹发射,鼠标侧键(rt),使可击退怪物,如果在击退的过程中撞到其他怪物或者墙体可使其倒地。可通过拍打调整怪物朝向。

                   开荒部分较难怪处理方式

  一、下位

  1.角龙,使用音爆弹使其硬直,重点攻击头翅尾三个地方。

  2.火龙,“夺命13闪”,重点攻击头胸尾。

二、上位

  1.樱火龙,光苔当樱火龙 飞在空中时,用光苔击中其头部可以让它从空中摔下来。火焰喷射攻击当樱火龙喷射火焰时,可以绕到它的左侧进行攻击。后空翻甩尾攻击为了降低后空翻甩尾攻击的危险,请尽早切断樱火龙的尾巴,否则被甩尾击中后会陷入中毒状态。(资料来源小黑盒)“夺命13闪”。

  2.灭尽龙,打破白刺可使其进入倒地状态,所以优先攻击白刺部位。其头和前脚为弱点。

  3.钢龙,“夺命13闪”,针对头部进行攻击。

  4.尸套龙,考虑到大部分新手不会有耐瘴珠,所以带好打消果实。

三、大师

  1.浮眠龙,带好元气饮料(最好佩戴耐眠珠)。

  2.冰牙龙,多使用陷阱撞墙,优先破坏其翅膀。

  3.轰龙,优先破坏其翅膀。

  4.雾瘴尸套龙,务必带上耐瘴3。

四、特殊任务

  1.金狮子,在其硬化状态时集中攻击头部或尾部。

  2.激昂金狮子,在其硬化状态时集中攻击头部。

  3.煌黑龙,使用冰属性武器对其进行属性抑制(特殊任务均为火属性开局),在其转为龙属性时集中破坏其头部。只要成功抑制一次属性(炸膛倒地)就可以吃药硬抗大招。纯物理也可灌死,但不应该使开荒时尝试。

  4.黑龙,黑龙需要进行头部破坏来降低三阶段伤害,可最多破坏2次,故集中攻击头部。黑龙需独自过一阶段才可发出求援。下面说一个苟的单人打法。

                          黑龙猥琐流打法

  多使用场地道具,带上炮手珠,吃上炮击猫饭。黑龙机械倒地值为1000,3000,5000,其中弩箭多少伤害就累积多少倒地值,大炮为弩箭2.05倍,机枪为弩箭0.0175倍(也就是1弩箭≈14机枪子弹)。快速结束1阶段,保证其为胸部软化愤怒状态,单发机枪可造成96点伤害,三阶段为102,机枪冷却时间为10分钟,如果再9分钟内打完机枪,第二轮机枪一好就打是可以打出3次机枪,也就是总共3w伤害,击龙枪5%两管为6600,撞墙2%为1320,撞两次就能累积到4w的伤害,也就是仅需要打2w6左右,再加上2拘束3倒地情况为绝对安全的输出环境,也就是说仅仅只有1w多血是危险的输出环境。

  如果还有啥问题可以私信我或者在下面问,我知道都会一一解答,如果有错误请各位大佬指出,本来还想聊聊mod,但是不知道咋说。

  好久没写这么多字,加上文笔不好,水平不够,大家见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