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三课:学会,离别(下)|纪念碑谷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4:27:35 作者:纪念碑谷2管理员 Language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三课:学会,离别(下)|纪念碑谷2 - 第1张

    纵然心中觉得天大的委屈,可我还是说着一句一句的我没事。
    我不想让妈妈担心,也倔强的不想承认自己过的不好。
  回想初一那一年,我只觉得就像是旁人的生命一样,于现在的我来说,那些,都已经是梦了。
  也许真的发生过,给我造成过莫名的创伤,可人总该向前看,不该用过去来折磨自己。
在妈妈的抚慰之下,那些伤口如今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愈合到不痛不痒。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三课:学会,离别(下)|纪念碑谷2 - 第2张
  最为清苦的离别,就是初中的那一年。
  后来学会离别……
  就是面对爷爷的离世。
  从小,我们都是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我妈妈一直知道我无法接受生离死别。
  甚至现在,我连想都不愿意去想。
  我知道人的生命有尽头,会结束,人活的时间才不过短短几十年,我知道我全都知道,可我还是无法接受亲人离开的事实。
  零八年的时候,意外带走了舅舅,一三年的时候,病痛,带走了爷爷。
  和想象中要哭的撕心裂肺很是不同,在巨大的悲伤面前,好像哭泣都无法宣泄心中的那种情绪,胸口酸涩又冰冷,嗓子噎的厉害,呼吸之间,肺部都觉得十分难受。
  一种窒息又无力的感觉充斥全身,人生中两次生离死别,耗尽了我所有的难过。
  我记得妈妈红着眼眶告诉我说。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三课:学会,离别(下)|纪念碑谷2 - 第3张
  “妈妈再也没有哥哥了……没有了……”
  我记得当时的我,根本说不出话来,只是颤抖着双唇抱着妈妈,看着她从我的肩膀哭泣,在那一刻,我觉得我长成了一个大孩子。
  我的肩膀虽然瘦弱,但也可以给她依靠和坚持了。
  多年之后,妈妈才能慢慢的接受这个事实。
  “没有办法,人类都是血肉之躯,不管是妈妈还是任何的亲人,不管是你未来的丈夫,还是你的孩子,他们只陪伴你生命中短短的几十年,不可能是一辈子,总有先离开和后离开的。”
  “当然了,先离开的是享福的,他留下活着的人痛苦,后离开的也是享福的,你要知道,人在这世界上,能多活一天,都是赚到的。”
  “所以孩子,妈妈知道你心思细腻敏感,知道你无法接受离别,可不管是动物还是人,不管是你喜欢的猫猫狗狗,还是你的亲人,总有一天会离开你。”
  “你要练就一颗足够强大的心脏,平和的接受这一切,陪伴不是永久的,所以才要更加珍惜咱们在一起的时光啊,你说对不对?”
  对,妈妈不管说什么,都是没有错的。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三课:学会,离别(下)|纪念碑谷2 - 第4张
  只是妈妈对不起,我到现在,还是无法接受离别。
  甚至想到我要出嫁,要离开我的家,未来好多年要和一个被叫做丈夫的男人在一起生活,我就觉得伤感和惆怅。
  我想一辈子留在妈妈的身边,一辈子留在这个家里,哪里也不去,什么都不想。
  只想做她们的贴心小棉袄,只想用最长的时间,来陪伴他们。
  我慢慢长大,看着他们慢慢变老。

  其实想想,这样也挺好的。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