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七课:学会,坚持(下)|纪念碑谷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4:26:48 作者:纪念碑谷2管理员 Language

《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七课:学会,坚持(下)|纪念碑谷2 - 第1张“你现在是该好好学东西的年纪,而不是玩物丧志。”

  “我这个不是玩物丧志!我喜欢写东西,我喜欢写小说!我就是喜欢!”我不服气。
   妈妈又吼道:“你好好学习,等你上大学的时候,你想干什么妈妈不管你!”
  “我偏不!上大学的时候我有大学想做的事情,现在,我就是要写小说。”我不管,反正我想做的事情,只要觉得是对的,是我想做的,我就不会放弃。
   和妈妈关于写小说这件事情的拉锯战,持续了差不多四五年。
《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七课:学会,坚持(下)|纪念碑谷2 - 第2张  “你写小说,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耽误你去做对的事情,妈妈都说了多少遍了,那些东西都没有用,好好学习才是出路。”
   “人生不光光只有上大学这一条出路,再说了,学习以后呢?大学里学的东西到社会上就一定用的上吗?你说买个菜,咱们还需要算什么三角函数吗?”
  “我想吃土豆,是不是还得列几个化学方程式?你明明知道中国的教育就是应试教育,只是复制出一批又一批的傀儡,别人也许愿意,可是我根本不愿意。”
   那是我第一次把妈妈说的哑口无言,看着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我,那个时候,我觉得特别的骄傲。
  从那之后,妈妈说的话少了,看着她退步,在学业上,我也会相对努力。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切发生转变了呢?
《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七课:学会,坚持(下)|纪念碑谷2 - 第3张  实际一点来说,的确是因为稿费的到来,再加上网文大环境的变化,新的行业兴起,而我,正好赶上了上升期。
  从这之后,妈妈也总算是开始支持了。
   说真的,因为这一点,我曾经无数次吐槽我的妈妈。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当然我的妈妈也不是,她只是不想让我浪费我的生命,想让我去做更加有意义的事情,殊不知,我可以把我的兴趣爱好,变成我的职业。
   多年来,写作这件事情,我一直陆陆续续在坚持着,从来没想过放弃。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拿到稿费时的欢喜和雀跃,虽然不多,却是对自己付出的承认。
  那份成就感,到现在我都记得。
   不管是初中,高中,大学,入了社会,上班,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写作这件事情,大约是因为我的这份精神感染了妈妈。
   妈妈也找到了她想做的事情,从很久以前,她就想好好的学英语,现在在家里,我工作的时候,她在学习,我们休息的时候一起做饭。
   就这样,我一点点的,慢慢的,步入了这条路上。
   至今,收获良多。
《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七课:学会,坚持(下)|纪念碑谷2 - 第4张  伴随着后来收益的水涨船高,我心里有了一个小小的愿望。
   妈妈曾经有一个心愿清单,是她很早以前一直想做的事情,从前可能因为收入等各方面的原因,实在无法为妈妈达成愿望。
  但在一六年的八月十二号。
  我和妈妈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
   妈妈还在背单词,我在打扫房间。 不知道怎么的,就聊起了布达拉宫。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