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八课:学会,分享(上)|纪念碑谷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4:26:38 作者:纪念碑谷2管理员 Language

《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八课:学会,分享(上)|纪念碑谷2 - 第1张  当时我们两个人一拍即合,我果断搜索了一下***行的种种攻略,从决定好的那一刻起,我联系了朋友,给我们加急定了两张去往拉萨的火车票。

   从决定好出行之日的那天起,我和妈妈买了红景天,葡萄糖,买了芬必得,筹备了许多许多。
   在准备的那十多天里,妈妈言语中都难藏对这趟旅行的向往。
   我们都知道到了西藏,会有高反,妈妈知道我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从决定去,她就很担心我的身体。
   可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能和妈妈一起出去旅行,我特别兴奋。
《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八课:学会,分享(上)|纪念碑谷2 - 第2张  临出行的那一天晚上,我和妈妈都睡不着,那个时候正是夏天,我们讨论着到了西藏的路线,要去的地方,我们不决定什么时候回程,就想着放开心了玩。
  可妈妈心里,多少还是有一些负担。
  “你这赚钱也不容易,咱们这一去拉萨,又得不少钱,知道你赚钱辛苦,妈妈这心情啊,复杂的很。”我知道,全天下的妈妈都是疼爱自己孩子的。
  她知道我赚钱不容易,就想着为我省一点是一点。
   可在我看来,钱可以再赚,可是和妈妈的这个经历,却是换不回来的。
  都说等。
   可是又能等到什么时候呢?
  我是个不喜欢等待的人,想好了,决定了,我们就去做,不考虑任何的后果,也不计较得失,只要心满意足,只要开心,就足够了。
   一路上,我们看着沿途的风景,和同行的朋友一起聊天,每一次出行,对于创作来说,都可以开启新的体验。
  这一次也不例外。
《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八课:学会,分享(上)|纪念碑谷2 - 第3张  经过44个小时的火车之旅,我们最终在终点站拉萨下了火车,果不其然,我在下火车的那一瞬间,就引起了强烈的高反。
  在那个时候虽然觉得无比的痛苦,甚至恨不得乘着火车回北京,可这种体验,我想,我这辈子可能就一次。
  妈妈的身体素质比较好,又或者……可以吐槽她身体的反应有一些慢。
  在我十分难受的感觉中,我们打了车,进了热闹的市区,然后寻了住宿的地方,安排了住宿。
  躺在床上的那一瞬间,我才觉得我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八课:学会,分享(上)|纪念碑谷2 - 第4张   妈妈下楼去买了饭菜上楼,我又喝了很多的葡萄糖水,这才稍微缓解了一下高反的剧烈反应,等吃过以后,我们决定下楼去转转。
  拉萨是个很好的地方,在楼下有不少藏民同胞开的餐馆,听说上拉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喝甜茶。
  尝过甜茶和炸土豆条之后,我和妈妈买了些水果和水,就又回到了宾馆休息。
  晚上的时候,妈妈高反的症状反复加重,看着妈妈那么难受,老实说我有些着急和担心,原本打算送妈妈去医院的。
  可她总是说自己没事,没事。
  三天里,我们都是躺在宾馆里休息,后来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忍不住去了街边,买了快速缓解高反的药物。 其实,学会分享,分享的不光是自己赚的钱,不光是胜利的果实,还有爱。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