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九课:学会,判断(下)|纪念碑谷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4:26:31 作者:纪念碑谷2管理员 Language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九课:学会,判断(下)|纪念碑谷2 - 第1张

  只是懵懵懂懂,总觉得那里好像并不是我的归处。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个道理我该知道的。
  我考虑了很久,最后选择辞职,当我把辞职申请提交上去的时候,领导的回复也让我觉得十分的荒唐。
  可能社会上的人,总是带着面具的怪物吧,我这样想。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九课:学会,判断(下)|纪念碑谷2 - 第2张
  从那辞职以后,我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许多,其实在人生的这条路上,你会遇到无数次的选择,选择之前,就是你精准的判断。
  在我余后的生活中,我面临了很多次的甄选,说起来我是一个比较容易纠结的人,可能是因为心里顾虑太多,而总是失去最精准的判断。
  可妈妈不一样,她的目的性一直很强,尤其是对于我工作这一块的甄选。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九课:学会,判断(下)|纪念碑谷2 - 第3张
  “你自己看,你花同样的时间,明明可以赚更多的钱,为什么偏要选择一个不怎么样的公司,你想上班,就说明你想融入社会,和你在家里写书并不一样,你找工作要么看钱,要么看前途。”
  “你要清楚的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人生可以无数次的尝试,但你必须要有方向的去尝试,不然不管从哪个领域,你永远是一个半吊子。”
  “如果你想做财务,就专注把财务做下去,如果想在网文行业发展,就选择一个良好的平台,当然,妈妈并不是让你一定要看钱,而是在可以选择的几家公司下,你选择一个适合你自己的去发展。”
  “都说良禽择木而栖,选对了平台,对于你来说也是一份助力,你能明白妈妈的意思吗?”
  她说的,一开始我有些不太明白,起初也是因为一些朋友推荐的关系,半推半就的去上了班,其实也是因为虚伪,再加上我一直都不太会拒绝人。
  所以每次难受的都是自己。
  妈妈有无数次都这样说过我,“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别人的,你为什么每次都要考虑别人的感受而忽略你的感受?”
  “如果你不想去的话,你大可以直接说出来你不想去,我告诉你过许多次怎么判断这件事情,你明知道薪酬不符合你心中的标准,只是为了什么所谓的朋友面子,你就浪费你自己的时间,你能得到什么?”
  “可是我总觉得,如果我拒绝了别人,别人会不开心。”这个真的是我所想。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每一次吃哑巴亏的,受委屈的,都是自己。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九课:学会,判断(下)|纪念碑谷2 - 第4张
  当然,现在肯定不会这样做了,比起在意别人的感受,我更在意自己的感受,尤其是在重大事情的选择前面,我一定优先我自己。
  不是自私的意思,而是需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用力的去活出自己的人生来。
  作为一个女孩子,其实出门在外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危险的。
  我想,我妈妈教给我的第十课,就是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这一点,也是我想和大家分析的一个点,如今社会上总是出现各种各样负面或者不好的事情,源于中国对性的回避和害羞。
  很多中国父母都不会好好的教孩子这一点。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