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上)|纪念碑谷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4:25:49 作者:纪念碑谷2管理员 Language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上)|纪念碑谷2 - 第1张

  对于我来说,比起第一次出去旅行,第一次做那些自己从未做过的事情,更让我记忆犹新的,应该是我第一次做饭了。
  从小到大,在我们家里,我和弟弟是最小的孩子,自然也是最受宠的孩子。
  我们是家族生活在一起的那种模式,早些年家里经商,亲戚家人都住在一起,做饭从来轮不到我来做。
  就这样摇晃过了好几年。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上)|纪念碑谷2 - 第2张
  零八年的某一天,舅舅突然出了意外,一场飞来横祸从天而降。
  爸爸和妈妈急忙去了医院,这一去,就是四十五天。
  那个时候,家里所有的事情都被搁置了下来,我和弟弟生活在这边,工人和亲戚生活在厂子里。
  弟弟年幼,根本不会做饭,我看着弟弟翻找着冰箱,心想着不能让弟弟饿着。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十三岁。
  比起很多懂事的孩子来说,我会做饭也许是晚的,可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一次尝试,对于我来说是有一定压力的。
  我本想蒸米饭,可是根本不会,那个时候的电饭锅还没有现在这样智能,我只记得一锅粥,到最后根本就没法喝。
  第一次煎鸡蛋,没有把握好火候,手被烫的全是泡我也没吭声,就想着一定要给弟弟做饭吃。
  还记得头两个鸡蛋,都被我偷偷扔掉,第三个和第四个鸡蛋,煎的也十分难看。
  那应该是我人生中最为受挫的一次,我记得我坐在厨房里面哇哇大哭,我弟弟就站在一边低声的安慰着我。
  “姐姐你别哭了。”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上)|纪念碑谷2 - 第3张
  “我不会做,我不会弄,我不想让你饿肚子……”我看着弟弟,越看他心里越是难受。
  那一顿饭,我和弟弟随便捞了一点粥,简单的吃了鸡蛋,和冰箱里剩下的饭菜,虽然勉强填满了肚子,可当天的晚上,我和我弟弟就拉了肚子。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感受那种,突然一下子无依无靠,所有的压力都落在你肩头的那种感觉。
  当时我真的觉得,原来撑起一个家,是那么的不容易。
  原来没有爸爸和妈妈在身边,生活是这样的。
   妈妈和爸爸一直在医院陪护,其中曾给家里的座机打了个电话过来,我听着妈妈含有哭腔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心里格外的心疼。
  我暗暗的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做到!
  我可以照顾好我弟弟,可以照顾好我们这个家!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上)|纪念碑谷2 - 第4张
  其实,有时候成长,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我从家里的钱柜里拿了零钱,自己一个人跑到了很远的街市上去买水煎包,又给弟弟打包了馄饨,回到家我们两个吃完饭以后,我又把楼上和楼下的卫生打扫了一下。
  那个时候没有电脑,没有wifi,没有手机,我只能看电视和写作业。
  督促弟弟写完作业以后,就是忙着给他做饭。
零八年八月份的时候,正是我从老家退学回来的时候,短短的一个星期,我能简单的炒青菜了,这中间有人来过我们家,还询问过一些生意上的事情。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