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下)|纪念碑谷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4:25:45 作者:纪念碑谷2管理员 Language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下)|纪念碑谷2 - 第1张

  我记得我故作老成的报价,按记忆里妈妈怎么和人家说话的那种方式讨价还价,还留下了爸爸和妈妈的联系方式,好生的送走了那个叔叔。
  叔叔临走之前还和我说:“你这个小姑娘不得了啊,前途不可限量啊。”
  这话后来我和妈妈说起的时候,妈妈哭笑不得。
  “你就捣乱行。”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下)|纪念碑谷2 - 第2张
  不错,我还真就捣乱行,让我特别开心的事情是,后来那个叔叔真的联系我们家去做那个生意,可以说,这个生意,多少分散了妈妈伤心的情绪。
  多年之后,妈妈说。
  “我第一次感觉我的女儿长大的时候,就是在零八年,在妈妈没法照顾你们的时候,你可以站出来照顾你弟弟,照顾这个家,可以打扫卫生,还可以谈生意。”
  “我觉得我的女儿,真的是太棒了。”妈妈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眼圈是红的。
  十六岁,上了高中以后,妈妈已经尝试着鼓励我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她不再过多的干涉我的人生和计划,但是在我做事情之前,会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参谋一下,替我分析一下利弊。
  除此之外,她都会放手让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下)|纪念碑谷2 - 第3张
  其实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你不敢做的,只要不是危害社会和违背法律的事情,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情,你大可以去尝试一下。
  我记得人生第一次蹦极的滋味,那濒临死亡的快感,和重新站在地面上的,自由呼吸,庆幸自己还活着的那种感觉。
  也记得人生第一次攀爬玉龙雪山山顶,眺望那云海金边,迎着初生的太阳,拥抱清冷的空气,和那震撼的胜景。
  人生有太多的第一次需要你自己去感悟,也有太多的第一次需要你去尝试。
  在这条路上,注定要你一个人去走,注定要你一个人去闯荡,注定要你一个人披荆斩麻,去做你生命的主宰。
  在未来,我还想要尝试更多的事情,也许有些是奇思妙想,也许是天方夜谭。
  但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小说】《亲情-我和母上那点事儿》成长的第十一课:学会,尝试(下)|纪念碑谷2 - 第4张
  想做一次游轮,体验各国风情,想去一趟南极,看看那憨傻可爱的企鹅,也想去北极见一见那漂亮的极光。
  世间所有的疯狂,我都想尝试着去走一走,看一看。
  趁现在时光正好,风华正茂,不想辜负这大好年华,更不想浪费这唯有一次的青春。
  其实妈妈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客观上来说,妈妈是个好儿媳,是个好妻子,是个好妈妈。
  她平日里十分喜欢看书,也热衷于研究怎么教育孩子。
  每天除了喂我鸡汤,更多的还是如何做人,做好人,做一个成功的人。
  其实生活中的我,是一个十分毒舌的少女,我是处女座,一个对其他人都可以挑三拣四的人。
  我们总是要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去放大他身上的优点,缩小缺点。
妈妈曾和我说过,“要学会去赞赏别人,永远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