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碑谷闹元宵,汤圆灯谜一个都不能少!|纪念碑谷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4:18:41 作者:纪念碑谷2管理员 Language

正月十五闹元宵!
今天晚上,萝尔母女去看花灯了,
她们托小谷给谷粉们说一句
元宵喜乐,团团圆圆!
纪念碑谷闹元宵,汤圆灯谜一个都不能少!|纪念碑谷2 - 第1张
- 元宵节知识问答 -
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来头可是不小,关于元宵节,你真的都了解吗?小谷准备了几个元宵问答题,还有灯谜,我们先热身再去猜最后的灯谜,有彩蛋哦!

1.你知道元宵节的由来吗?

元宵节起源于汉代,据说是汉文帝时为“平吕”而设。公元前180年,大臣周勃、陈平扫除了吕氏家族的势力,拥立汉文帝刘恒登基。因为汉文帝登基的这一天正是正月十五,值得纪念,因此刘恒大赦天下,与民同乐。以后每到这一天的晚上,皇帝都要出宫游玩,张灯结彩,以示庆贺。因为那时人们把正月还叫“元月”,把夜晚叫“宵”,所以叫“元宵节”。
2.元宵节还有哪些别称。
A.上元节
B.元夕
C.小正月
D.以上都是

3.下面哪句诗词不是写元宵节的。

A.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B.月色灯山满帝都,香车宝盖隘通衢。
C.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
D.风雨夜深人散尽,孤灯犹唤卖汤元。

4.猜灯谜
既然是元宵节,不猜灯谜岂不是没有过节的气氛,小谷准备的这个灯谜,你能猜出正确答案吗?
谜面:刘备当县令  
 
提示:猜一个英文单词

元宵节和周五撞车
一周的忙碌又结束了
元宵这一天的晚上
大家都有什么打算呢?
是逛逛花灯、吃吃元宵
还是再来一局碑谷闯关
在评论区分享你的元宵夜,说出答案
和谷粉们一起过节吧!
心旅途 不孤独
与你同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