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3:52:21 作者:监察院八处零零九 Language

各位小可爱们,
你们帅气的小九又突然出现~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1张 我知道我知道,有日子没给大家更新人物列传了。并不是因为偷懒,而是前段时间小九我正在完成自己的晋级任务,就类似间谍电影里面,孤身深入敌后,九死一生的那种任务!

 
虽然很危险,但小九我还是毅然决然地去了,完成任务的那天,领导拍着我的肩膀跟我说,
 
“小子,从现在开始,你就是监察院的低等暗探,009就是你的终身代号……”
 
那一刻小九我差点热泪盈眶:终于,实习生转正式工了~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2张所以今天,小九我决定玩把大的,我们来聊聊咱大庆国的皇帝陛下!(因为尺度太大,这极有可能是小九最后一篇列传)
 
要说我们这位皇帝陛下,那肯定不能简单用一个雄才大略来形容,那是一代枭雄、霸气侧漏、君临天下的狠角色。但在原著里,咱们陛下是个反派,一个看似冷血无情的反派。相信很多人肯定对陛下的一些做法不甚满意。
 
那么今天,咱们就来做一个大胆的假设,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你会怎么做?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3张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4张第一幕
时间:少年时期的某一天
地点:南庆澹州城
 
先交代背景:这个时候,南庆还只是大陆南方的一个小国,而你,是诚王府的世子,你的父亲是南庆皇帝三个儿子中最没权势的一个。
 
皇帝刚刚驾崩,都没来得及留下遗诏。京城里最有希望继承皇位的两位亲王打得是一地鸡毛,不可开交。而你的父亲诚王生性懦弱,被夹在两个兄弟之间,左右为难。
 
你心知,不管是哪个亲王登上皇位,庆国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不过又是一位庸庸碌碌的皇帝罢了。于是你带上好友范建、仆人陈五常一起,到海边的澹州来散心。
 
然后,你遇到了一个叫叶轻眉的小姑娘和她的仆人瞎子五竹。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5张你们一见如故,畅聊天下大事,纵论胸怀抱负,成为了意气相投的好朋友。然后有一天,这个小姑娘跟你说,如果我给你一个做皇帝的机会,你愿意帮我去改变这个世界么?
 
愿意和不愿意,你怎么选?
 
选不愿意的,你的故事到这差不多结束了。你可能会成为一个逍遥王爷,纵情山水,也可能做一个江湖高手,行侠天下,但权力的中心已注定与你无缘。叶轻眉?大概率也和你无缘。
选愿意的同学,我们继续下一幕。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6张
第二幕
时间:庆昌佑元年,也就是你登基为帝的第一年
地点:庆都
 
终于,你那个莫名其妙当上了皇帝的父亲,还是殡天了。作为皇太子的你,顺理成章地登基为帝,没有丝毫悬念。
 
其实在你父亲在位的这些年,你以皇太子的身份励精图治,东征西讨,打得当时不可一世的北魏节节败退。而范建、陈萍萍的殚精竭虑,也让庆国国富民足、兵强马壮,强盛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你的声望和权势在庆国早已无人可出其右,加冕登基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而就在你正式成为庆国皇帝之后不久,有一个神秘的人找到了你,他说他来自神庙。他告诉你,叶轻眉的真正来历,其实是从神庙里逃出来的叛徒,她要做的事情看似美好,其实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大的灾难。要避免这些灾难,必须杀掉她。
 
杀还是不杀,你怎么选?
 
选杀的同学,接下来你的故事都写在小说原著里了,忘记了的同学,可以去复习一遍。
 
选不杀的同学,咱们继续下一幕。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7张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8张第三幕
时间:庆昌佑十六年
地点:庆国
 
这一年,你和叶轻眉的儿子十六岁了,而且你已经发现,他似乎和你一样,是一个天(chuan)脉(yue)者。完蛋,这下你一家三口都有点不太正常了。
 
而且他还脸皮贼厚,当文抄公当得风生水起,只是他是你儿子,你懒得揭穿他而已。
 
当然这些都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叶轻眉在庆国的改革,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而且你和叶轻眉之间的理念也出现了分歧。
 
首先,她是个理想主义者,一个合格的理科生,但却并不是一个社会经济学的专家,并不能完全明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个道理。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9张要知道,当时庆国所在社会的经济水平,还远远达不到可以推动资本主义社会改革的程度。当时的庆国,最多也就能和中国古代的初唐或者盛唐时期相提并论,而中国真正出现资本主义萌芽,却是在明末,这中间差了将近一千年的发展历程!
 
当时的资本阶层,还只是社会的最最底层,弱小得可怜,完全不可能去撼动地主阶级的地位,所以,你知道叶轻眉的改革注定是失败的,最多也就是隔靴搔痒,能改变的真的不多。如果真的按照她的思路来改革,那么你的庆国,乃至整个天下就要出大问题。
 
叶轻眉埋怨你不支持她,而你也无法说服她这其中的道理。而这个时候,你觉得向北齐出兵的时机已经到了,因为你知道,疆域和人口的不足,已经严重限制了庆国国力的继续增强。而且如果不能在你有生之年解决掉北齐的问题,那么等到你儿子这一代,可能就没有谁是北齐小皇帝的对手了。出兵北齐,是一个理性而又高瞻远瞩的决定。
 
但叶轻眉不同意,她觉得你已经变了,变成了一个冷血好战的帝王,而不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了。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10张你知道,假如你选择出兵,那么你和叶轻眉之间,可能就再也没有以后,但如果你不出兵,那么可能庆国就没有以后,你会怎么选择?
 
选择出兵的同学,你最后确实一统了天下,也打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盛世,吏治清明,百姓安居,成为一位贤明的君王。但从你出兵的那一天起,你就再也没见过那个叫叶轻眉的女子,有人说她在去了海外,有人说她去了西方,虽然后来你找遍了全世界,但再也没有找到过她。
 
选择不出兵的同学,咱们继续下一幕。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11张第四幕
时间:庆昌佑四十一年
地点:江南
 
这个时候,你已经七十多岁了,你选择了将皇位传给自己最小的儿子。因为你的大儿子只喜欢带兵打仗,二儿子只喜欢游山玩水,三儿子你觉得他性子有些软弱,只有最小的儿子,勉强还入得了你的眼。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12张至于说范闲?他自己不喜欢,他老妈也不让。
 
于是你干脆将皇位一传,然后带着也已经六十多岁的叶轻眉还有依然长得像少年一样的五竹,来到江南隐居。
 
你知道,可能你的小儿子虽然才能不如你,武力也不如你,但进取也许不足,守成却是有余。而且只要有叶轻眉在庆国一天,苦荷那个老秃驴和四顾剑那个白痴,就得尊敬庆国一天。
 
就算退一步说,哪怕北齐小皇帝不顾苦荷的看法,真的敢出兵南庆,那自己也不介意重出江湖,好好敲打敲打他,哦不对,是她。
 
本来你以为,到了这个境界,自己早就已经波澜不惊了,但这一天,叶轻眉的一句话,还是将你惊出一身冷汗。
 
“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当年我给你下药那会,你的霸道真气早就已经练到巅峰,我虽然不懂武功,但也知道到了那个境界,我下的药根本对你没有作用。老实交代,你当时是不是故意假装被药翻了?你早就对我心怀不轨了吧?”
 
这一刻,你心知如果说实话,那么少不得要被叶轻眉指使五竹给自己好一顿收拾,如果说假话,还得能骗得过她才行。
【庆余年列传】假如你穿越成了庆帝…… - 第13张那么,你的选择是什么呢?
 
好了,就聊到这里!各位少侠,如果下周小九我没有出现,希望你们有空的时候可以去监察院的地牢里看望看望我。
 
一切为了大庆,我们下回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