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2 13:49:05 作者:监察院八处零零九 Language

各位少侠好啊,你们聪明又可爱的小密探零零九突然出现~

关于四大宗师,上次和大家分享了第一季只活在台词里的四顾剑,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第一季里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出现的叶流云


(那位想要看二姐姐的少侠先等等哈,容我们先让第一季还没登过场的人露个脸先~)

其实在原著里,叶流云出场的次数也非常少。据小九的【完全统计】,一共就四次。

第一次在澹州遇到五竹,两人交手数合,不分胜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五竹杀不了他,他也杀不了五竹。

【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 第1张

第二次是在江南,也许是偶遇也许是故意,反正遇到了范闲,假装四顾剑给范闲来了个下马威,一剑就把整个一栋楼给劈烂了。虽然范闲小时候就见过他所以知道他是谁,但还是给吓出了一身冷汗。
【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 第2张
第三次是在大东山,做了一回二五仔,联手庆帝把苦荷和四顾剑都打成了重伤。当然自己也受了重伤。
【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 第3张
第四回是在剑庐,四顾剑临终之际,叶流云还是来送他了。然后就与费介选择远走海外,一去不回。

 

四次出场没别的,就突出一个潇洒,一副世外高人的做派,潇洒的一塌糊涂。

但其实,叶流云这一生还是非常坎坷曲折的,小九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庆余年里这位既潇洒又坎坷的大宗师。

少年得志,便遭当头棒喝

四大宗师里,叶流云是唯一一个不靠叶轻眉提供的秘籍就能修成大宗师的天才,真正的天才!要说这个人天才到什么程度?

“那个叶流云一生决斗十七场,从未一败。”

然后他就遇到了五竹叔。

想当初叶轻眉第一次进南庆京城的时候,当时叶流云的大侄子,京都守备叶重,估计是看他俩一个瞎子一个少女,又背着个奇怪的箱子,觉得奇怪就硬要开箱检查,看看有没有携带什么危险品什么的(你还别说,真有)。叶轻眉那肯定不让查啊,然后叶重就硬要查,然后就被五竹打成了猪头。

 【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 第4张

自己打不过自然要去叫家长,于是叶流云就放出话来,你把我大侄子打成猪头,那我肯定不能让你好过,迟早找你麻烦。

五竹叔一听哪管你这老些七七八八,自己找上去,当时还不是大宗师的叶流云,哪里是五竹叔的对手,自然也是被一顿揍。

叶流云这才知道天外真的有天,一边打发叶重去给叶轻眉赔礼道歉,一边也是痛定思痛。在那之后蒙着黑布练了半年剑,然后终于悟到了剑不适合自己,于是弃剑不用,一套后来名满天下的流云散手练成,终成一代宗师。

中年得意,怎奈江湖路远

叶流云成为大宗师后,本来正应该是功成名就,坐享盛誉的时候,突然庆帝这厮找了过来。

庆帝跟他提了一个特别大的计划,要两个大宗师联手,把苦荷和四顾剑这两个老东西一锅端了。


计划内容就是,因为叶流云成了大宗师,皇室假装对叶家十分忌惮,所以叶流云不能呆在叶家,只能在外四处漂泊,叶家再隐隐透露出一些靠向二皇子的迹象。 

【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 第5张

等到时候差不多,庆帝这边制造一个苦荷与四顾剑无法拒绝的机会,他们必然会联系你一起,来个荆轲刺秦王。到时候你临阵倒戈,我们二对二,有心算无心之下,这俩老货肯定遭不住。叶流云毕竟是庆国人,而且叶家虽然家大业大,但这些都是建立在庆帝信任的基础上,庆帝又是那个隐藏的大宗师,所以这个计划叶流云同学只能答应。

然后他就开始了自己漫长的浪迹江湖的生涯。一浪就是十几年。

有人肯定会说,作为一个大宗师,浪迹江湖怎么了,就当是公费旅行了。

【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 第6张

但古人与我们现在可不同,外面的酒店、旅馆再好,肯定也比不上叶家的豪门大院啊,如果可以在家享福,谁又想在外漂泊呢?

从一个地方可以看出,其实漂泊的生活也是很艰苦的。

原著里小范大人在江南见到叶流云的时候,曾经一语道破其中苦楚:

苦荷有北齐供奉,四顾剑有东夷城供奉,皇宫里那位自然由庆国供奉,可是堂堂叶流云呢?行于天下不归家,吹海上的风,抚东山的松,渡江游湖,所有的这些,总是需要有人打理,有人照应的。
【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 第7张
大宗师也要吃饭,也要住客栈,尤其是这种地位的人,肯定不喜欢一应俗套的马屁,愿意住在幽静的园子中,和一些隐于山野的孤客打交道?旅行、环游世界,其实是一种最奢侈的人生。

所以他才会屈尊降贵,最后因为自己和君山会的一些牵扯,而和范闲达成了一些有违本心的交易。

晚年功成,终究异国他乡

大东山一战,终于还是按照庆帝预设的脚本走了下去,不过唯一有点意外的就是四顾剑虽然重伤,但居然又撑了好几年。

所以叶流云得以继续在南庆呆了几年。

当得知四顾剑确实再也撑不下去的时候,叶流云也知道到了自己该走的时候了。没办法,不能不走啊。自己知道了庆帝太多的秘密,自己的实力在大东山之战后,又远远不及巅峰时期了,不走难道等着庆帝忙完了回过头来收拾自己么?

所以叶流云决定远走海外西方诸国,而且这一去,就没打算再回来。

 【庆余年列传】叶流云: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 第8张

临行之前,叶流云还是来到剑庐,远远的送了一程四顾剑。虽然是自己把四顾剑和苦荷坑了没错,但大家毕竟各为其主,我是庆国人,自然还是要站在庆国这一边。不过这也不影响叶流云对四顾剑英雄惜英雄。

叶流云虽然贵为大宗师,但他的一生可谓是坎坷不断,颠沛流离了。为了庆国,为了叶家,叶流云同学着实付出了很多。就像他在原著里首次登场是唱的那首歌一样,浪花只开一时,但比千年石,并无甚不同,流云亦如此。

这是个真正潇洒的人呀~

期待电视剧第二季里,可以看到叶大宗师的英姿吧,当然,在《庆余年》手游里,大家还可以用互动性更强的方式,来结识这位潇洒的大宗师哟!

现在赶紧预约起来吧。

今天就聊到这里,一切为了庆国,我们下回再见,白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