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家】求老哥们给点毕业建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17 14:37:52 作者:欧气酱 Language

先说问题:计算机硕士即将毕业,面临工作和读博的选择,不知道怎么选,求老哥们给点建议


背景:计算机专业二本本科+末流211硕,方向是医学图像识别,就是用深度学习算法对医学影像进行分类,硕士期间两篇JCR二区论文(一篇中科院四区,一篇中科院二区top)。


选择:其实也没啥选择的余地,之前一直在准备出国读博的事,所以没学java,c++这些技术,春招就变得异常艰难,出国读博的话目前只拿到了澳洲南昆士兰大学的offer,无全奖走公派。


个人顾虑:首先,导师家小孩之前本硕都是水的通讯专业(计算机零基础),也在这个学校读计算机博,所以非常希望我过去,说是互相有个照应,其实去了大概率就是牛马,自己要毕业还要帮他毕业。其次,出国读三年博士回国就业前景未知,目前最好的选择就是当个大专老师,但是三年后的就业市场不得而知。最后,没有自信能三年毕业,毕竟工作量摆在那。


吐槽:果然硕士只有考上的那段时间和毕业后的那段时间是快乐的啊,其他时间都在煎熬!还有雅思也太难了吧!


写得有点多了,感谢老哥看到这里,希望老哥们给点意见,另外在评论区给老哥们抽几杯奶茶吧,万分感谢!

【Max家】求老哥们给点毕业建议-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