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6 13:18:38 作者:花样丶小孩 Language

Fate系列作品,至今发行已经特别的的多了,一些新人可能有些迷茫,甚至都不清楚Fate系列到底都有什么,这里介绍一些动画系列的观看顺序,以及简介,以便新人入坑不迷路。

#Fate创作激励# 

全系列名称整理,方便找剧

1.Fate Zero/命运零点(2011-2012) 共25集

2.Fate/stay night/命运之夜(2006) 共24集

3.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命运之夜无限剑制(2014-2015)T共26集

3.5.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剧场版(2010)看完TV版可以不看,没啥改动

4.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天之杯三部(2017-2020)恶桃之花/迷失之蝶/春之歌

5.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2013-2016)共四季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11集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11集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10集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12集 

6.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剧场版:雪下的誓言 (2017)

7.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无名的少女(2021)

8.Fate Apocrypha命运/外典(2017) 共25集

9.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2019) 共14集

10.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特别篇(2016) 1集,一小时12分

11.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特别篇(2017)1集32分钟

12.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2019)共22集

13.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Wandering;Agateram 前篇(2020) 

14.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Paladin; Agateram后篇(2021)

15.Fate Extra Last Encore命运/异章 最终回响(2018)共13集


OVA等短片

拜托了!爱因兹贝伦咨询室(2011)共6集

幻想嘉年华(2011)12+2+1+1共14集

Carnival Phantasm幻想嘉年华,12集

EX Season,2集

Fate/Prototype命运原型,1集

Special Season,1集 

卫宫家的饭(2018-2019)共13集

魔法少女☆伊莉雅 Prisma☆PhantasOVA/百变嘉年华(2019)1小时剧场版

FateGrand Carnival/冠位指定嘉年华(2020)目前4段动画

FateGrand Carnival /FGO嘉年华 第一特异宴 英灵极限大祭奥林匹亚 

FateGrand Carnival /FGO嘉年华 第二特异宴 夜之特异点 歌舞伎町 

FateGrand Carnival/FGO嘉年华 第三特异宴  英灵劳动基本法 

FateGrand Carnival/FGO嘉年华 第四特异宴  埃列什伽勒直播(这个名字是我自己起的)

忘年会咕哒咕哒Order 2016  6分钟Q版动画

Fate/Grand Order × 冰室的天地~7人的最强伟人篇   14分钟Q版动画

从漫画了解!Fate/Grand Order   4分钟Q版动画


1.Fate Zero/命运零点(2011-2012)

两季共25集

虽然不是最早发行的,但从时间线上,这个算是最早的,卫宫切嗣参与的第四次圣杯战争。也算是最正经的圣杯争夺战,里面有着最详细的设定解释,以及最正经的争夺过程,而且音乐以及战斗较初作有了大幅度提升,推荐先了解。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0张

延伸推荐:拜托了!爱因兹贝伦咨询室

这个是Zero篇的延伸短片,主角是切嗣的爱妻爱丽和少女时期的藤村大河,虽然这个短片是属于爱丽变成圣杯容器后的精神世界,但是画风是轻松幽默类型的,对圣杯战争有着更深一步的解释。

可以选择性观看,不会影响后面的观看效果。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张

2.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命运之夜无限剑制(2014-2015)

远坂凛线,两季共26集

FateZero的后续,命运之夜一共有三个路线,Saber(初作)线、凛线、樱线,其实就是三个平行作品,在同一时期,不同路线的剧情,主角卫宫士郎的感情线不同。

推荐先看凛路线是因为,这个版本相较初作,画质、战斗等方面提升很多。

无限剑制有剧场版(2010)与TV版两作,推荐先看TV版,因为剧场版就是大写的删减拼凑,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有时间可以都看看,没时间看TV版就可以了。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2张

3.Fate/stay night(2006)【初作】

Saber线,共24集

初作被排到第三,是因为作品较早,所以画质和战斗较弱,剧情方面与凛路线一样紧接Zero,所以先看哪个都行。但是做为官定主角Saber阿尔托莉雅“呆毛王”的感情线,是绝不能落下的。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3张

4.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天之杯三部(2017-2020)

樱路线,共三部

1恶桃之花、2迷失之蝶、3春之歌(三部均为剧场版,无TV版)

樱路线相对前两线区别很大,简化了一些人物的出场时间。更多的士郎与樱的感情戏,和部分人气从者的战斗场面,战斗场面相当爆裂,更是三线中的天花板。尤其是士郎在房间里与樱大战三百回合的场面,更是精彩绝伦!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4张

延伸推荐:幻想嘉年华(2011)

Carnival Phantasm幻想嘉年华,12集

EX Season,2集

Fate/Prototype命运原型,1集

Special Season,1集

这个系列是TYPE-MOON的十周年纪念动画,时间比较短,但风格较为轻松幽默,适合入坑后解解毒。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5张

这里唯一值得提的是,Fate/Prototype命运原型,这一集。这个算是Fate系列的始祖原型。

是奈须蘑菇学生时期未写完的长篇小说,御主为沙条绫香女性,而Saber责是亚瑟王男性,库丘林也是年轻时的状态(旧狗)。但很可惜的是,这部动画版似乎被废弃掉了,至今也只有这一集预告篇。

如果很想深入了解,就只能去看下这部作品的小说了,是由奈须蘑菇指导,樱井光执笔的苍银的碎片。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6张

延伸推荐:卫宫家的饭(2018-2019)

依然是题外动画,这部OVA看名字也知道主要还是轻松类型,与主线无关,选择性观看。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7张

5.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2013-2016)

【选择性观看顺序】

这部作品原本我是打算放在最后的,但考虑到作品较早,人物又承接命运之夜,所以还是先介绍一下。

虽然人物与圣杯因素被承接了下来,但是这部作品却截然不同,主角是前作中的伊莉雅,切嗣与爱丽丝菲尔夫妇也没死,士郎做为养子,自然承接了哥哥的位置。

但是剧情大纲却是以魔法少女为题材,收集英灵卡片,就是那种....变身....那种。整体感觉是比较轻松愉快那种,因为是少女系列,带有一些青涩恋爱感。

因为全剧集数比较多,又与传统圣杯战争差别较大,所以可以选择性先看或者排到最后。

TV版共4季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11集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11集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10集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12集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8张

6.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剧场版:雪下的誓言 (2017)

因为是伊莉雅系列,如果前面选择看这个系列了,那就继续看吧。

这部剧场版,与TV版风格差别较大,不算轻松型,伊莉雅并没有登场,主要演绎的是士郎拯救美游的过程。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9张

7.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Prisma☆PhantasOVA(2019)

依然是伊莉雅系列,这部动画是属于轻松幽默型的,承接前作人物的一些搞笑事情,类似于之前的嘉年华之类的。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0张

7.5.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无名的少女(2021)

这部伊莉雅剧场版,由于较新,所以国内暂时还没发现资源,也只是看到一段10分钟到短片,所以不要着急看,还是先等一等吧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1张

8.Fate Apocrypha命运/外典(2017)

共25集

这部作品的时间线,虽然提及是第三次之后,但根据极少的人物关联,可以大致推断在FateZero第四次圣杯之后,因为参加了第四次圣杯的韦伯,以成为君主之后的身份,给狮子劫界离打了一通电话,这个关联在魔眼列车中可以联系起来。

不同于之前的圣杯战争,这次分成了两个阵营对打,也就是说双方各有7个英灵,并且FateZero中提及过的圣女贞德,在这次作为裁定者Ruler也被召唤至此。

这部作品稍微不同的是,全剧中对各个人物和英灵的演绎,并没有过份的主角化,戏份分配都比较均匀,看起来比较舒适。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2张

9.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2019)

共14集。

这部作品虽然从时间线上考量,应该是在Fate Apocrypha稍前一点,参加了FateZero第四次圣杯的韦伯,成为时钟塔的一位君主,时间提到是在10年后,韦伯还想再参加下次的圣杯,再一次见到征服王,但最后选择放弃了。

不过这部作品实际没有发生圣杯战争,而是演了一堆魔眼的故事,感觉偏离主线较大,所以排在后面再看也无妨。

剧情很多部分较为轻松,尤其是韦伯的小徒弟,明明是呆毛王的拟似从者,但怎么看都很可爱。而韦伯则是是一顿聪明才智后,来一句:徒弟,你上。虽然没有圣杯的主线剧情,但这部作品的人物联动还是很多的。

Fate Apocrypha中的

狮子劫界离、Fate/Grand Order中的迦勒底所长、UBW末尾出现的凛的同学等等。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3张

10.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特别篇(2016)

命运-冠位指定特别篇(2016)也就是前篇,1集,时长1小时12分。

虽然从时间线上属于接近末期,人类对英灵已经不陌生,并且创建了迦勒底研究所,通过科学手段使其与人类成功融合,被称为亚从者传送到过去时期,干涉曾经历史,以保证人类不被灭亡,已经不能算是正经的圣杯战争了。

但是这个系列作品,由于被手游化,所以人气变得颇高。而且这部特别篇,回到的特异点也正是前面的第五次圣杯战争时期。设定走的樱路线,黑泥控制了大部分从者,有趣的是性感的R姐变成了玩枪的枪兵,原枪兵库丘林(大狗)变成了法师(法狗),但依然正气凛然。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4张

11.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特别篇(2017)

1集,32分钟

这部特别篇只有32分钟,时间线紧接前特别篇,男主在迦勒底误入了前所长的遗物,失去的房间。在这里进入了梦境,剧情是以解说为主,对于冠位指定的设定更加详细的解说了一遍,在最后前所长在与玛修的对话中,意识到自己已经消失了,温柔的做了告别。随后,附身在玛修身上的英灵,出现了几分钟,(很流弊的样子)自然还是与男主讲述各种大道理,也似乎是埋下一些伏笔的意思。

虽然只有32分钟,并且没有真正的主线推进,但花上半个小时更深的了解一下冠位指定,也不算亏本。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5张

12.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2019)

冠位指定最好看的来了,全(22集)

紧接前篇,迦勒底前所长死后,医生罗曼负责了迦勒底的指挥,讲述的是回到苏美尔文明特异点,人气王之一吉尔伽美什的时代。不同于之前出现的从者吉尔伽美什的傲慢印象,这个时代彰显了真正的英雄王的英雄气概,在面对必然灭亡的未来,依然运筹帷幄,奋战到底的王者霸气。

这部作品中与命运之夜的关联不多

1.吉尔伽美什生前;2.远坂凛的建模作为伊什塔尔神;3.缩小版的R姐美杜莎

还有就是,可能是因为这部作品,邀请了大量古英雄和神话人物参演,经费严重不足,所以服装布料很节省。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6张

13.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Wandering;Agateram 前篇(2020)

这是冠位指定系列的一部剧场版,分为前篇和后篇。目前后篇在国内暂时还无资源。

这里主要讲述的是玛修等人回到公元1273年的耶路撒冷,遇到了圆桌骑士之一的贝德维尔,并一同前行。而亚瑟王与其他圆桌骑士,似乎成了对立面。面对压倒性的实力,玛修一行人进行着艰苦的战斗。

这里值得提的是,有个特别的人物出现在了这里。手拿法杖,身材傲人,薅撮头发一吹,变出好多个分身的大法师,名为:三藏。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7张

延伸推荐

忘年会咕哒咕哒Order 2016

6分钟Q版短片

Fate/Grand Order ×冰室的天地~7人的最强伟人篇

14分钟Q版动画

从漫画了解!Fate/Grand Order

14分钟Q版动画

以上几部都是些小短片,Q版无厘头,选择性观看。

延伸推荐:FateGrand Carnival/冠位指定嘉年华系列

目前只看到4段

冠位指定嘉年华系列与前面的幻想嘉年华一样,都是集合了大量各系列人物参演的OVA动画。但相比较幻想嘉年华,这个系列的提升很大,尤其是因为出的比较晚,所以参演的人物更加的多。当然,无论是天王老子来,狗哥的幸运值E都是个无法甩掉的被动宝具。

FateGrand Carnival /FGO嘉年华 第一特异宴 英灵极限大祭奥林匹亚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8张

FateGrand Carnival /FGO嘉年华 第二特异宴 夜之特异点 歌舞伎町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19张

FateGrand Carnival/FGO嘉年华 第三特异宴英灵劳动基本法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20张

FateGrand Carnival/FGO嘉年华 第四特异宴

第四特异宴的详细名字反复看了几遍也实在没搞清楚,反正内容就是埃列什基伽勒想要受到御主的关注,展开直播获得人气的一段趣事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21张

最后提示:冠位指定终局特异点所罗门(暂时没看到过动画版),舞台剧,我劝你别冲动,容易毁童年!!!不上图了,我自己有点受不了!

14.Fate Extra Last Encore命运/异章 最终回响(2018)

共13集

本可以再早些排列的,但因为系列关系,被挤到后面了,这部作品还是非常值得看到,从播出时间来说,应该还会再靠前些。

但因为前面系列关联的关系,所以排到靠后了一些,因为这部作品,除了御主与从者的设定外,几乎与其他作品没什么关联,可以拿来独立观看。

这里的圣杯争夺,是在电脑模拟的灵子世界中,世界观完全不同,战争为一层一层的战斗往上爬。而主角的设定掺杂了一些悬疑色彩,随着剧情的推进,一点一点的才清晰开来。

这里的Saber名为:尼禄·克劳狄乌斯·凯萨·奥古斯都·日耳曼尼库斯,罗马帝国第五代皇帝。

与呆毛王的棉被装有所不同,尼禄的着装鲜红艳丽,并且被偷工减料的衣服,似乎很难裹住她的身材,性格也较为开朗大方。尤其是爱洗澡,老丁洗啊,还邀请御主一起洗,洗的人都贫血了。尤其是摄影师,鸡腿应该是没少吃。

【PC游戏】量大管饱~ fate正确的观看顺序 fate全系列简介-第22张

到这里是Fate所有现今,动画版观看指南,所列出所有系列作品,均为可以观看到系列,可能个别作品不容易被找到,但绝对可以看,因为为了写此篇文章,希望可以对新入坑的Fate粉们有一些帮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